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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移动商务推广数据分析6移动推广数据分析指标体系课时1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移动商务推广课程移动商务推广数据分析6移动推广数据分析指标体系课时1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移动商务推广课程2移动广告投放指标体系微信营销指标体系3目 录CONTENTS1APP推广指标体系数据统计第三方平台认知4APP推广指标体系01Part One激活量、留存率、活跃度、TGI用户GMV、营业流水收益新客成本、激活成本投放成本ROI、GOI投产比CustomerEarningsInputProduction thanAPP推广指标体系目的:利用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多的有效用户,以取得最大的投产比。 激活、激活成本激活成本定义在一个渠
2、道中,单个激活用户的平均成本计算方法激活成本=花费/激活数量(时间维度为自然月) 激活定义在手机设备上,第一次下载APP,并联网打开的用户。用户留存率留存率定义一般是指新增用户(第一次使用该产品的用户)的留存率计算方法留存率=新增用户中登录用户数/新增用户数*100%(一般统计周期为天) 留存率反映的实际上是一种转化率,即由初期的不稳定的用户转化为活跃用户、稳定用户、忠诚用户的过程。留存率实质【 案 例 】1月1日,新增用户200人;次日留存:第2天,1月2日,这200人里面有100人活跃则次日留存率为:100 / 200 = 50% ;2日留存:第3天,1月3日;这200名新增用户里面有80
3、人活跃,第3日新增留存率为: 80/200 = 40%;7日留存:第8天,1月8日,这200名新增用户里面有25人活跃,第7日新增留存率为: 25/200 = 12.5%;用户留存率新客成本新客户三种形式1. 网站新访客2. 新注册用户3. 第一次下单的客户新客成本1. 获取一个新访客的成本2. 获取一个注册用户的成本3. 获取一个购买客户的成本新客成本=营销投入/带来的新客数(时间维度为自然月)计算方法新客成本在一个渠道中,单个新增的消费用户的平均成本新客成本注意事项客户获取成本不是绝对的财务指标,是持续改进营销投入回报的工具用客户获取成本做分析决策的时候,往往不能只选择成本低的营销方式用这
4、个指标做战略或者战术决策时,还要把经验和数据结合起来,不能仅仅靠数据活跃度用户活跃定义如果是有帐号的客户端产品,例如手游,通常以帐号登录作为活跃标识。有些需要进行一些核心操作,例如拍照软件,至少是完成一张照片拍摄等。某些工具软件,有的以启动作为活跃,例如看天气的。每个产品活跃的定义千差万别目标用户群体指数TGITGI 指数定义目标群体在特定研究范围(如地理区域、人口统计领域、媒体受众、产品消费者)内的强势或弱势。TGI 计算方法TGI指数= 目标群体中具有某一特征的群体所占比例/总体中具有相同特征的群体所占比例*标准数100。不同性别用户关注问题的差异情况,其中TGI指数等于100表示平均水平
5、,高于100,代表该类用户对某类问题的关注程度高于整体水平。TGI 作用目标用户群体指数TGI举例:在24-30岁的人群中,有8.9%的人过去一年内在同程旅游APP消费过,而在总体人群中,在同程旅游订机票的人数比例为6.6%,计算同程旅游APP在24-30岁人群中的TGI指数计算方法:TGI=8.9%/6.6%*100=134.9结论:同程旅游主要定位在24-30岁的人群中。TGI数额越大,就表明目标群体吻合度越高。收益包括营收(毛利)和财报营收(流水)营收:在一个渠道中,所有产品订单带来的按照公司财务计算口径得出的毛利。计算时间维度为自然月。财报营收:在一个渠道中,所有产品订单带来的按照公司
6、财务计算口径得出的流水。计算时间维度为自然月。收益营收/财报营收GMV=1销售额+2取消订单金额+3拒收订单金额+4退货订单金额+刷单金额等收益GMV/实际流水GMV :网站成交金额,拍下订单金额, 包含付款和未付款的部分ROI定义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投产比ROIROI计算方法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简单来说:ROI=营收/花费ROI是考量一个渠道质量的重要标准,ROI代表一个渠道的投入带来多少的营收,当ROI=1时,产出与投入平衡。ROI作用企业常用指标:当月ROI=当月营收/当月花费累积ROI=累积营收/累计花费渠道总
7、ROI=渠道营收/渠道花费GOI定义渠道用户对流水贡献度。GOI计算方法GOI=财报营收/花费GOI越高,说明渠道的用户在业务流水上贡献度越高。GOI作用按照时间维度分为:当月GOI;累积GOI;渠道总GOI投产比GOI小结app质量评估体系新增活跃收益一次激活有效激活DAUMAU次日留存月留存营收财报营收GMV投产比移动广告投放指标体系02Part TwoSMart-TV:开机画面、角标移动广告常见位置展示PC端:屏幕右下角移动端:底部通栏、插屏移动广告常见位置展示.广告资讯好的移动广告,会在恰当时机展现,广告更友好,品牌渗透力更强,更能迅速激发用户需求!曝光量/点击量二跳量到达量转化量评估
8、广告效果的四大指标目的:提高广告ROI评估广告效果的四大指标曝光量、点击量到达量二跳量转化量评估广告点击效果评估广告着陆效果衡量广告真实性价比衡量广告有效价值反映广告在媒体端的表现分析点击用户的流失率对比到达量与到达用户数、判断虚假点击了解用户关注内容、浏览习惯/路径优化网站结构了解用户转化情况活动参与度、访客价值推广阶段安装阶段使用阶段关注点击量/曝光量关注激活量关注转化量(如注册量、订单量等)有多少用户看到了我们的广告、有多少用户对我们的广告或产品感兴趣。通过推广实际带来了多少用户等分析已安装用户的使用情况用户是否使用我们的app是否购买我们的产品等 指标阶段性运用评估广告效果的四大指标1
9、、曝光代码触发次数 广告曝光量(展示次数)2、广告曝光量 看到广告的人数3、看到广告的人 品牌的目标受众“ 点击量 ” 比 “ 曝光量 ” 更重要CPM(Cost Per Mille) 千人成本按千次展示付费,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其计算公式为:千人成本=(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CPC (Cost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向搜索引擎和其他互联网广告发行人就点击某则广告并给你的站点带来一位访客所支付的钱数,以每点击一次计费。最常见的是直通车,百度大部分均为cpc广告CPA (Cost Per Actio
10、n) 每行动成本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按行动付费,如:麻吉宝投放成本CPM、CPS简言之:让花出去的每一分广告费都起作用方法:精准定向域名定向:选定任一网站投放,覆盖各行业主流站点时间段定向:依据用户不同时段的网络浏览习惯,分时段精准到达目标受众人群地域定向:根据产品市场需求,选择适合的区域投放,有的放矢(地域气候差异服装、家具不同等)人群定向:根据用户的上网行为数据打上不同类别的标签,将广告投放到具有共同行为特征的受众访问页面上关键词定向:根据用户提供的关键词,定向匹配搜索关键词的用户,实现广告精准、及时的投放终极目的提高广告roi微信营销指标
11、体系03Part Three粉丝数粉丝评价功能使用互动频率微信营销效果评估要素企业转化率微信公众账号的使用频率包含内容访问、功能使用互动频率功能受欢迎度微信营销效果评估要素粉丝数粉丝评价微信营销效果评估要素品牌知晓度的转换WAP页访问量 的转换产品销售情况的转换企业产品咨询量的转换企业转换率微信营销效果评估要素企业进行一切营销的唯一现象级标准微信营销效果衡量标准计算方法粉丝依赖度 = 受欢迎度 X 互动频率 X 粉丝评价互动频率 = 粉丝数 X 功能受欢迎度功能受欢迎度 = 粉丝数 X 粉丝评价粉丝数 = 粉丝评价 X 功能受欢迎度 X 推广力度粉丝评价 = 功能受欢迎度 X 企业自身的服务企业转换率 = 粉丝依赖度 X 粉丝数“=”代表着“取决于”的意思,“X”代表着“关联”的意思新增人数、取关人数、净增人数、累计关注人数;性别、语言、省份分布数量以及各自所占比例用户分析调用次数、失败率和平均耗时等接口分析每篇文章有多少用户接收、图文页阅读数量、原文页阅读次数以及文章的分享转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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