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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精品文档一、广告相关专业名词1.CPMCPM(CostperThousand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展示的费用。感谢阅读2.CPC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谢谢阅读3.CPACPA(Cost-per-Action)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感谢阅读4.CPSCPS(Cost-Per-Sale)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感谢阅读5.CPTCPT(cost-per-time)按时长付费。一些广告位的结算方式,渠道市场推荐位也按时间结算,多数时感谢阅读间默认为天(CPD)。6.CPVCPV(cost-per-visit)每个访问(Visit)的成本,较少被使用。谢谢阅读7.CPI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一直装精品文档放心下载着,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精品文档放心下载8.CPD按照每次下载收费,下载就付费,不管是否安装,当然不同渠道的下载到激活转化率不同的。精品文档放心下载9.RTBRTB(RealTimeBidding,实时竞价)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谢谢阅读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cookies,来解析用户的行精品文档放心下载为,从而实现精准投放广告的目的。1欢迎下载。精品文档10.DSPDSP(DemandSidePlatform,需求方平台)精品文档放心下载需求方平台允许广告客户和广告机构更方便地访问,以及更有效地购买广告库存,因为该平台汇集了精品文档放心下载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库存。有了这一平台,就不需要再出现另一个繁琐的购买步骤——购买请求。移精品文档放心下载动互联网里有成千上万的广告主,简单的讲,DSP就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设置广精品文档放心下载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目前国内许多的移动广告平台,都开始发展自己的DSP平精品文档放心下载台。11.AdExchange一个开放的、能够将出版商和广告商联系在一起的在线广告市场(类似于股票交易所)。交易平台里的感谢阅读广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感谢阅读DSP的实现很大程度上,需要有成熟的AdExchange,目前国内PC段已经有一些成型的广告交易平感谢阅读台,但是移动端仅有Google,所以国内的DSP很大程度上还不够成熟。精品文档放心下载12.DMPDMP(Data-Management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感谢阅读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精品文档放心下载定DMP是把分散的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需谢谢阅读要有强大的数据储备,并且与成熟的DSP一起,更好的服务广告主。精品文档放心下载13.常见广告投放模式Banner(横幅图片模式)插屏广告(整个屏幕的广告)积分墙(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参与广告)应用推荐位(常规应用推荐列表等)二、运营相关专业词汇日新增用户数(DailyNewUsers,DNU):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精品文档放心下载日一次会话用户数(DailyOneSessionUsers,DOSU):一次会话用户,即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感谢阅读2欢迎下载。精品文档且会话时长低于规定阈值。用户获取成本(CustomerAcquisitionCPA成本)谢谢阅读日活跃用户数(DailyActiveUsersDAU):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谢谢阅读周活跃用户数(WeeklyActive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精品文档放心下载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月活跃用户数(MonthlyActiveUsersMAU):截止当日,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30天)登录过游感谢阅读戏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日参与次数(DailyEngagementCount,DEC):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精品文档放心下载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日均使用时长(DailyAvg.OnlineTime,DAOT/AT):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即:日总在线时谢谢阅读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谢谢阅读用户活跃度(DAU/MAU)用户留存(UsersRetention):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感谢阅读次日留存率(Day1RetentionRatio感谢阅读增用户比例。三日留存率(Day3RetentionRatio感谢阅读登用户比例。七日留存率(Day7RetentionRatio感谢阅读登用户比例。3欢迎下载。精品文档月留存率(Day30Retention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感谢阅读新登用户比例。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60日或者90谢谢阅读谢谢阅读日流失率(Day1ChurnRatio):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精品文档放心下载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周流失率(Day7ChurnRatio):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精品文档放心下载月流失率(Day30ChurnRatio):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感谢阅读例。月付费率(MonthlyPaymentRatio,MPR):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精品文档放心下载月计。计算公司:MPR=APA/MAU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谢谢阅读活跃付费用户数(ActivePayment谢谢阅读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谢谢阅读平均每用户收入(AverageRevenueperUers,ARPU):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谢谢阅读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U=收益/用户数月ARPU=收益/MAU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谢谢阅读数(MA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verageRevenueperPayingUser,ARPPU):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精品文档放心下载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4欢迎下载。精品文档月ARPPU=收益/APA生命周期价值(LifeTimeValue)感谢阅读生命周期(LifeTime):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感谢阅读均值。生命周期价值: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精品文档放心下载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其中LT为Life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精品文档放心下载例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PCU(PeakConcurrentUsers):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精品文档放心下载ACU(AverageConcurrentUsers):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精品文档放心下载NewUsersConverstionRate:新用户转化率(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谢谢阅读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谢谢阅读K-FactorKK-Factor=感染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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