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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相比直通车, 钻展可能接触的人没有那么多,其实在女装类目很多TOP级别的店铺 ,钻展的投放比列比直通车要大的多,钻展现在很多不了解的人还是觉得门槛很高,费用高。这些其实都是对钻展的误解,钻展最大的优势, 就是相对来说, 点击费用低. 现在钻展很多类目都是一分钱的通投, 在新店刚开始的投放的时候,最低计划的预算也只是三百块,而且你们还可以选择随时关停。好了, 现在进入正题就是:如何玩转你的钻展? 首先 ,钻展要做得好 ,首先是点击率,这个时候会有很多人说, 店里没有美工、 没有好的设计,在这里, 我觉得, 只有懒美工, 没有不好的美工。 平时的素材多收集 ,多参考后台的创意cool、 同行的钻展
2、图 ,花瓣网之类的。 参考别人的创意 ,多吸取别人的创意 ,自己的灵感自然会多,另一方面就是你的考核,钻展的报表功能我不知道多少人在用,我们都是让美工在上传素材的时候把自己名字放上去,这样在下载素材报表的时候考核一下, 去差存优, 吸收好的排版, 差的排版下次就直接PaSS掉 。 第二个就是 ,背景反差要强烈一些。 这一点在大家在做主图和直通车图是一个道理, 这个就是, 为什么钻展现在取消了白底图的原因 。这些都是从设计方面的 ,就不多说了! 第三就是, 素材点击率好坏, 很大程度上是定向的问题。 很多人会直接说 素材不好就是美工的原因 ,我觉得这个其实有些不太负责。你把女装的素材放到想买男装
3、的人群面前 ,可想而知点击率肯定高不了!就像直通车, 前期你800个词广泛匹配, 或者开了定向, 前期肯定点击率不会高.如何让去优化测试 测试对于钻展来说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很多钻展的大咖都会说, 钻展是用钱砸出来的!这个是好的很多华丽数据的背后, 有很多的心酸!对于测试来说我只是分享一个思路控制变量的思路!控制变量顾名思义就是控制你想要测试的那个变量, 如果我想知道这个几张素材好与坏 ,那我肯定在前期投放定向的时候 ,不可能一个用访客的定向 , 一个用群体的定向 ,然后来评判。 就像运动员都会在同一个起跑线上面!同样我在测试定向的时候,也是用相同的测试好的素材,来判断这些定向中那些更精准!
4、 测试定向, 我看过很多的人的账户的定向, 都是大杂烩冗杂在一起!我觉得这样无疑是在浪费,大杂烩的定向 ,你根本无从判断出那个定向好与坏!现在定向的测试, 如果预算够多,都分开测试一个定向一个计划,如果预算不够, 就可以考虑一个计划多个单元。一个单元一个定向,但是前提是, 圈定的人数不能差别过大。一个计划多个单元的测试,如果圈定人数差别过大,导致你预算消耗不均 ,这个也是一个计划多单元最大的弊端! 第三就是关于定向, 很多人会说前期定向的选择。 我的建议可能对于很多店铺来说访客的定向中的自主访客,无疑是最精准的!访客的定向会有自主访客的定向和种子访客的定向, 定向其实就关于人群的标签! 钻展的
5、精髓是挖墙脚,定向就是根据访客最近三个月的浏览行为来打上标签。 如果你定位和你风格相似的店铺 ,那你定向的客户在打开淘宝首页的时候你的广告就会优先展现在这些潜在顾客面前而你在销量和价格方面有优势毫无疑问这个成交概率就会增加!这个就是自主访客的标签 还有一个种子店铺 , 种子访客定向概念上是, 风格相似。 就是如果, 你投放这些店铺那面浏览过这个风格, 比如你投放了韩都衣舍那他就会默认是韩风女装的店铺访客, 都是你的潜在客户 。这个毫无疑问是不太精准的。 剩下就是兴趣点 。兴趣点的定向是基于店铺上架一款的时候 ,选择的归属类目, 比如连衣裙毛衣套装等等 。类目那么相对于定位这个店铺的时候, 就会
6、有这些兴趣点的选择, 然后根据你们店铺主卖的产品来针对现则兴趣点的定位!很多店铺在用兴趣点来选择拉新!或者用兴趣点来测图, 这个都是很好的选择!因为测图需要的圈定访客足够的多,访客定向在很多时候满足不了这点,另一方面是兴趣点相对精准!还有就是在行业大盘下跌的时候,访客定向圈定人数会变少,持续的访客定向在淡季就是恶性循环。 还有一个就是关于出价。很多人都在问我出价有没有公式,或者其他有没有公式!其实我觉得做钻展要数据化而不是公式化!钻展是大家时时竞争, 不可能是套一个公式放之四海而皆准!做钻展首先 ,要明白钻展的原理, 钻展是的竞价原理: 是价高者得出价越高就是优先获得投放顺序! 还有一点我还想
7、说一下我自己的理解流量分层的理论!流量分层在钻展小二和一些经常投放钻展的卖家圈里基本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人会经常拿抄底的理论和我们讨论!更有很多人炫耀自己的抄底流量低价的CPM更有些大神经常以自己阶梯拖价找到最低临界点的出价而盲目高兴! 高出价高CPM拿到更高优质的流量! 记住我今天分享的这句话!不信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用我刚才的控制变量的理论, 两个计划同样的素材 ,同样的定向出价, 不同一个高一个低。 然后你们可以看计划的点击率 ,价格区间要分开高一些, 圈定的人数也要相对多一些,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高出价的CPM拿到的点击率是高的 降低CPC的方法无非就是两个 。一个是降低你
8、的CPM ,让你在同样的预算下拿到更多的展现来弥补点击率的不足。 另一方面方面,就是提高点击率。 举个简单的例子, 如果A资源位的CPM出价是10块点击率是5 , B资源位的CPM是2,点击率是1。 同样一百的预算 ,A资源位的点击是【(100/10)个千次展现】*5,是500个点击。CPC=消耗/点击数也就是0.5的CPC。 B资源位的点击是【(100/2)个千次展现】*1也是500个点击 ,CPC=100/500还是0.5。 所以单独从数据上面来看两个的CPC没有差别。但是你们要知道 点击率越高的人群,毫无提问,是购买意向比较强的客户,虽然表面上CPC没有差别,但是对于 钻展最为重要的投资
9、回报率, 两者的影响 却是天差地别! 所以在前期很多人用类似直通车的拖价法 , 来拖低我们的CPM ,从而达到降低CPC的方法。这个方法在均匀投放的时候 ,的确在入门基础我们按照消耗, 比如我们300的预算10个小时来投放 ,均匀投放每个小时应该是30左右, 然后我们根据半点或者20分钟的消耗来控制我们的出价 ,消耗过多就降价, 消耗不足就加价 。所以我根本不会有什么公式, 这个也是我很排斥一个固定出价, 只是因为定向大家都在抢, 不可能价格一成不变 。根据消耗来控制出价这个是我们一贯的操盘方法! 人群标签之前淘宝给出的解释是近90的访客行为来打标,每个人身上应该是9或者12个标签! 我在没有
10、看到ROI的时候, 一般是以点击率来判断定向, 点击率越高, 我认为这个对应的人群就越活跃 ,相关购买意向就越高。 相反就越低 ,那么反推前面。 高出价高点击的人群 ,我就可以判断是高CPM的人群是优质的人群, 而低出价的人群就是相对劣质的人群! 那么现在还有这么多人趋之若鹜, 追求所谓的抄底流量, 甚至以接近通投的临界点来判断自己操作有没有到位!追求这种数据的极致化。所以后来在一些群里看到他们聊抄底我都是付之一笑,甚至很多人追求临界点而导致大量通投! 说到抄底这里面, 我想分享一下, 我的抄底玩法 。之前很多大神会分享说在每个时段的末尾不要开新的计划这样会导致出现通投的情况!这个说法有一定的
11、道理!之前XH也说过这个现象,是因为一个计划出不出通投有两个决定因素 一个是圈定人数的多少, 另一个预算的多少。 如果圈定的人数不足够计划预算的消耗 , 那么你在之前建立计划的时候系统是强制给你通投的定向的 ,所以你的计划就会出现通投 。还有一个方面是 ,你的出价过低, 你的竞争对手已经把流量全部拿光,所以系统只能给你通投的流量!但是出现这个情况的前提都是你用了低价抄底的思路,我现在感觉低价抄底的思路 ,如果用来做钻展只是钻展的中低端水平! 这里用秒速大神一个抄底的思路 ,就是他每次都是在最后的时间段在开始投放计划, 但是他用的是高价CPM ,他这种抄底的玩法, 理论就是避开了人群的高峰期,
12、因为人家都会在整点的时候开启计划。 这样无形中竞争就会增大, 但是我在时段的末尾避开的人群的高峰期 ,但是我是出高价的CPM这样, 我又拿到了这个小时剩下流量中比较优质的部分 。这个才是抄底玩法, 而不是低价去抄底接近通投的玩法如果你们还沉浸在这中玩法中建议你们谨慎! 第二就是在凌晨的时间段来抄底, 也是避开竞争高峰期 ,在冷门时间段来投放。 前提还是不要抄底, 如果低价抄底还会出现大量通投 ,所以这个也是在低价抄底的玩法瓶颈局限! 所以理解钻展的流量分层理论,你就会玩法就更多样性!另外还有就是理解流量分层之后 ,如果你对自己操作比较有信心 。在结合DMP和快速投放, 这样你的钻展的投产比会高
13、出更大的一层! 因为快投是要预算的集中消耗,那我肯定希望我的所有预算都是消耗在优质流量上面 ,这个玩法是均匀投放拍马不及的!但是快投的风险很大, 稍不留心就会出现大量通投!需要你对自己的水平有信心!最后还有就是通过报表来调整很多人都不知道下载钻展的报表功能我其实很诧异 钻展的报表功能其实很强大, 我们刚才说过钻展要数据化而不是公式化, 数据化就是我们下载时刻消耗表 ,定向报表直接来看我们的时刻数据 。 下载创意报表来做成表给美工考核图片, 下载定向报表三天或者七天的定向报表, 直接利用分类汇总来判断定向的好坏 。总之不会用报表的钻展操盘手不是好的钻展操盘手! 说了这么多其实钻展的优化真的是一个无底洞,比起去年钻展在很多大神的分享下很多玩法已经很透明化了!其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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