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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内部培训资料基础模式术语:1. B2B 模式: Business to Business 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 、慧聪网。2. B2C模式: Business to Customer 企业对个人,例子:淘宝,亚马逊等。3. C2C模式: Customer to Customer 个人对个人,例子: ebay,易趣。4. BMC 模式: BMC是英文 Business-Medium-Customer 的缩写,率先集量贩式经营、 连锁经营、 人际网络、金融、传统电子商务(B2B、B2C、C2C、C2B)等传统电子商务模式优点于一身,解决了 B2B、B2C、C2C、C2B等

2、传统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瓶颈。B=Business ,指企业;C=Customers,指消费者,终端;M=Medium,在这里指的是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一个空中的纽带与桥梁。例子:太平洋直购网。5. B2B2C:是一种电子商务类型的网络购物商业模式, B 是 BUSINESS的简称, C 是 CUSTOMER的简称,第一个B 指的是商品或服务的供应商,第二个B 指的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C 则是表示消费者。以亚马逊为代表。6. O2O:online to offline 团购模式, 团宝网,美团网,高朋网为代表。7. C2A :消费者对行政机构(Consumer-to-administrat

3、ions)的电子商务,指的是政府对个人的电子商务活动;8. B2A :商业机构对行政机构(Business-to-administrations)的电子商务指的是企业与政府机构之间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广告推广术语:1. 植入式广告: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如变形金刚,非诚勿挠等。2.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 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3.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 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4.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 , 即销售分成。5. CPA : Cost Per Action

4、,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 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6.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 ; Cost PerImpressions)每千人成本。7.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8.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的缩写,投入产出比也称作投资报酬率。9.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

5、索引擎优化。10. CR 转化率: Conversion Rate 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11. AdWords :Google 的关键词竞价广告。12. Alexa :A 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13. 二跳率:二跳率由 99click 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 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14.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15. 人均访问页面: PV 总和除以 IP ,即可获

6、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 10 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数据术语:1 丶浏览量 (PV) :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个页面,该指标值累加。2 丶访客数 (UV):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3 丶收藏量:用户访问店铺页面过程中,添加收藏的总次数 ( 包括首页丶分类页和宝贝页的收藏次数) 。4 丶浏览回头客:指前6 天内访问过店铺当日又来访问的用户数,所选时间段内会进行去重计算。5 丶浏览回头率:浏览回头客占店铺总访客数的百分比。6 丶平均访问深度:访问深度,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的店铺页面数( 即每次会话

7、浏览的页面数 ) ,平均访问深度即用户平均每次连续访问浏览的店铺页面数。 【月报 - 店铺经营概况】中,该指标是所选月份日数据的平均值。7 丶跳失率:表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8 丶人均店内停留时间 ( 秒) :所有访客的访问过程中,平均每次连续访问店铺的停留时间。9 丶宝贝页浏览量:店铺宝贝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每打开或刷新一个宝贝页面,该指标就会增加。10 丶宝贝页访客数:店铺宝贝页面的访问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11 丶宝贝页收藏量:用户访问宝贝页面添加收藏的总次数。12 丶平均访问时间: 打开该宝贝页

8、面到打开下一个宝贝页面的平均时间间隔。 ( 用户访问该宝贝页后,未点击该页其他链接的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 )相关公式:转化率公式:支付订单数÷下达订单数=转化率( 0.1=1%)例如: 50÷1250=0.04既 4%投入产出比( ROI):1产出资金÷投入资金例如: 138÷ 44.8=3.0804既 13.081前后增减幅:(大数 - 小数) / 上个周期数据(0.1=1%)P.s :上个周期数据为大数时,结果为减幅,上个周期数据为小数时,结果为增幅。例如:上周 28594 本周 35673(35673-28594 )/28594=0.2476

9、既 24.76%任务偏斜率:(结果 - 目标) / 目标(0.1=1%)例如:( 3.89%-5.21% ) /5.21%=-0.2534既-25.34%未达标超过两成半。出师表两汉:诸葛亮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卫之臣不懈于内,忠志之士忘身于外者,盖追先帝之殊遇,欲报之于陛下也。诚宜开张圣听,以光先帝遗德,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也。宫中府中,俱为一体;陟罚臧否,不宜异同。若有作奸犯科及为忠善者,宜付有司论其刑赏,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内外异法也。侍中、侍郎郭攸之、费祎、董允等,此皆良实,志虑忠纯,是以先帝简拔以

10、遗陛下:愚以为宫中之事,事无大小,悉以咨之,然后施行,必能裨补阙漏,有所广益。将军向宠,性行淑均,晓畅军事,试用于昔日,先帝称之曰咨之,必能使行阵和睦,优劣得所。“能 ”,是以众议举宠为督:愚以为营中之事,悉以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先帝在时,每与臣论此事,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侍中、尚书、长史、参军,此悉贞良死节之臣,愿陛下亲之、信之,则汉室之隆,可计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 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后值倾覆,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先帝知臣谨慎,故临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以伤先帝之明;故五月渡泸,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当奖率三军,北定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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