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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中国企业网站建设现状:多数企业网站功能主要还是集中在展示上,互动功能、交易功能、后台统计功能等方面还有所欠缺,这也导致多数企业网站缺乏人气,沦为了摆设。中国企业网站建设现状: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将网站作为信息发布的重要领地。超过一半以上的企业网站平均一个月都难以更新一次,可见很大企业网站都处于半停滞的状态。企业网站利用水平普遍偏低。中国企业网站建设现状:企业网站的价值远远不只是一个“企业名片”,应该成为企业与用户间紧密连接的纽带。既要起到维系与老客户的联系,促进老客户的持续消费;还要起到将潜在客户转化为新客户的作用。建设电子商务网站的工作过程:电子商务网站建设需求分析及系统规划电子

2、商务网站建设的技术选择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实施电子商务网站的测试及维护电子商务网站的推广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的内容及功能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的可视化设计工作任务1 电子商务网站建设需求分析及系统规划子任务1网站建设目标及市场定位子任务2网站建设目标客户和竞争对手分析子任务3网站建设可行性分析子任务4网站建设的项目周期及人员配置子任务1 网站建设目标及市场定位步骤一:网站建设目标分析步骤二:网站建设市场定位分析步骤一:网站建设目标分析提升企业形象,宣传企业文化信息服务:产品信息、服务信息与顾客互动:收集客户反馈、网上调研、客户服务在线营销包含以上所有功能及后台统计功能的全面的电子商务网站步骤二:网站建

3、设的市场定位l产品展示型l信息发布型l服务中心型l论坛型l网站商城型l单一型的网站很少,多型共存的网站较多单一型的网站很少,多型共存的网站较多子任务2 网站建设目标客户和竞争对手分析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步骤二:竞争对手分析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客户细分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客户细分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客户细分服装市场男性女性城市农村老年中年青年儿童要求新潮要求美观要求实用要求廉价步骤一:目标客户分析知识回顾:目标市场定位市场专业化市场专业化产品专业化产品专业化选择专业化宝洁步骤二:竞争对手分析谁是竞争对手竞争对手的关键数据竞争对手的经营战略竞争对手电子商务

4、业务竞争对手网站的设计构架与运行效果销量销量产量产量市场份额市场份额利润利润子任务3 网站建设可行性分析步骤一:管理可行性分析步骤二:技术可行性分析步骤三:经济可行性分析步骤一:管理可行性分析网站建设中所需要的组织人员可行性分析步骤二:技术可行性分析技术与企业原有技术或系统的衔接程度技术对网站功能实现的支持l建设目标网站功能软硬件技术技术的先进性、适用性、经济合理性间的平衡操作者的操作水平技术对企业业务流程和信息流程变化的影响步骤三:经济可行性分析1、成本与费用2、网站收益1、成本与费用(1)域名费(2)线路接入费用和IP地址费用(3)硬件系统费用(4)主机托管或租用虚拟主机费用(5)系统软件

5、费用(6)维护及更新费用(7)网站的市场推销和经营费用(8)培训费用(1)域名费(1)域名费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1拨号上网优点:覆盖面广、不受距离限制;投资小、安装简单。缺点:速度低,33.6K56Kbps;独占电话线、建立连接时间长;不能满足视频信号要求。ISPInternet调制解调器:(modem)调制就是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加到电调制就是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加到电话线传输的模拟信号上,然后以模拟话线传输的模拟信号上,然后以模拟信号传输到网上;信号传输到网上;解调就是从电话线传输的模拟信号中解调就是从电话线传输的模拟信号中把计算机能认识的数字信息分离出来把计算

6、机能认识的数字信息分离出来 路由器路由器路由器的选择及放置路由器的选择及放置尽量居中放置尽量居中放置自主学习将自主学习将win7电脑变身电脑变身WiFi技术技术1 拨号上网内置或外置Modem;用户名:16300;密码:16300.2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优点:速度比拨号方式快;电话、上网两不误;开展多种新业务。缺点:仍需拨号,等待建立连接;速度仍不够快。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2ISDN(综合业务数字网)类型l基速:2B+D=144Kbpsl主速:30B+D=1936KbpsB信道:运载数据信道,64KD信道:控制信道,16K。补充知

7、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3DDN专线上网DDN是利用数字信道提供永久或半永久性通信电路,可以满足64K2Mbps不同速率的要求。优点:无需拨号、专线接入、速率高、质量高、容量大。缺点:需专线投入、覆盖面小、费用高。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4xDSL技术(DigitalSubscriberLine数字用户线路)数字用户线路技术是基于普通电话线的宽带接入技术。ADSL:l在普通电话线上同时存在三个信息通道:在普通电话线上同时存在三个信息通道:电话通道640K1M的上行通道18M的下行通道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VDSL(

8、上行高于下行)HDSL(上行等于下行)等5 HFC(混合光纤同轴网)(混合光纤同轴网)在有线电视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用户端需安装电缆Modem,可提供有线电视、语音、数据和其他交互服务。覆盖面广,造价低;提供多种业务类型:视频点播、电话、Internet、全方位社区服务;无需拨号,始终在线;速度可达10Mbps以上。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6 光纤接入网光纤接入网优点:速度快、业务种类多;优点:速度快、业务种类多;缺点:一次性投入大。缺点:一次性投入大。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一是基於蜂窝的接入技术,如CDPD,GPRS,EDGE等。二是基

9、於局域网局域网的技术,如IEEE802.11WLAN,Bluetooth,HomeRF等。三是卫星接入。补充知识 线路接入(用户接入Internet)的方案7、无线接入、无线接入(2)线路接入费用和IP地址费用视运营商、带宽、所需IP地址情况的差异,价格有所不同,基本价格参照如下: 2M光纤-18000元8个IP4M光纤-25000元8个IP10M光纤-30000元16个IP20M光纤-50000元32个IP30M光纤-6000080000元32个IP50M光纤-8万-10万元64个IP100M光纤-16万-18万元64个IP(3)硬件系统费用服务器的分类:入门级工作组级部门级企业级满足办公室

10、型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文件共享、数据处理、满足办公室型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文件共享、数据处理、因特网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等需求。能连接的终端因特网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等需求。能连接的终端为为2020台左右。台左右。仍属低档服务器,仅支持单或双仍属低档服务器,仅支持单或双CPUCPU,能连接,能连接5050台台左右终端,满足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数据处理、文件共左右终端,满足中小型网络用户的数据处理、文件共享、因特网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价格相当于享、因特网接入及简单数据库应用,价格相当于2-32-3台高性能台高性能PCPC机。机。一般为双一般为双CPUCPU结构,具有全面的服务器管理能力,具结构,具有全面的

11、服务器管理能力,具有优良的系统扩展性,能连接有优良的系统扩展性,能连接100100台左右终端,适用于台左右终端,适用于对处理速度和系统可靠生高一些的中小型网络,价格相对处理速度和系统可靠生高一些的中小型网络,价格相当于当于5 5台左右台左右PCPC机。机。一般为四一般为四CPUCPU结构,有的高达几十个,有独立的双结构,有的高达几十个,有独立的双PCIPCI通道和内存扩展板,具有高内存带宽、大容量热插拔硬盘通道和内存扩展板,具有高内存带宽、大容量热插拔硬盘和热插拔电源,更具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高容错能力、和热插拔电源,更具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高容错能力、高扩展性能、故障预报警、在线诊断等。可连

12、接数百终高扩展性能、故障预报警、在线诊断等。可连接数百终端,适用于金融、证券、交通、邮电、通信或大型企业。端,适用于金融、证券、交通、邮电、通信或大型企业。塔式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3)硬件系统费用塔式服务器外形及结构都与普通的pc机差不多,只是个头稍大一些;主板扩展性较强,插槽多,机箱内部预留很多空间,以便进行硬盘,电源等的冗余扩展。这类服务器尤其适合入门级和工作组级服务器应用,成本比较低,性能能满足大部分中小企业用户的要求,目前的市场需求空间还是很大的。局限性:在需要采用多台服务器同时工作以满足较高的服务器应用需求时,占用空间多,也不方便管理,便显得很不适合。机架式服务器外观按照

13、统一标准来设计,配合机柜统一使用,以满足企业的服务器密集部署需求。机架服务器的主要作用是为节省空间,能够将多台服务器装到一个机柜上,不仅可以占用更小的空间,而且也便于统一管理。机架服务器的宽度为19英寸,高度以U为单位(1U=44.45毫米),通常有1U,2U,3U,4U,5U,7U几种标准的服务器。优点是占用空间小,便于统一管理,但由于内部空间限制,扩充性较受限制,此外,散热性能也是问题,此外还需要有机柜等设备,因此这种服务器多用于服务器数量较多的大型企业使用,尤其是目前很多网站的服务器都采用这种方式。价格,机架式服务器一般比同等配置的塔式服务器贵上二到三成。刀片式服务器是一种高可用高密度的

14、低成本服务器平台,是专门为特殊应用行业和高密度计算机环境设计的,一般应用于大型的数据中心或者需要大规模计算的领域,如银行电信金融行业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一大型主体机箱,内部可插上许多“刀片”,其中每一块刀片实际上就是一块系统母板,类似于一个个独立的服务器,它们可以通过本地硬盘启动自己的操作系统。每一块刀片既独立也可关联集合成一个服务器集群。在集群中插入新的刀片,就可以提高整体性能。而由于每块刀片都是热插拔的,所以,系统可以轻松地进行替换,并且将维护时间减少到最小。节省空间,但是散热问题突出,往往要在机箱内装上大型强力风扇来散热。(3)硬件系统费用(4)主机托管或虚拟主机费用(5)软件费用直接

15、效益直接效益间接效益间接效益由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使工作效率提高由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使工作效率提高节省人力和各种资源的消耗节省人力和各种资源的消耗改善了企业领导层次决策的质量改善了企业领导层次决策的质量提高了企业整体素质提高了企业整体素质2、网站收益直接效益直接效益2、网站收益广告收入服务功能收费电子商务搜索总价移动增值业务信息内容收费付费游戏网上咨询及教育网上社区及交友网络广告效益分析网络广告效益分析CPM(CPM(每千人成本每千人成本) )l每一千人看到某广告作为单价标准。每一千人看到某广告作为单价标准。CPA(CPA(每行动成本每行动成本/ /广告效果计费广告效果计费) )l按回应

16、的有效问卷或定单等定义效果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等定义效果来计费来计费CPCCPC( (点击成本点击成本) )l通过广告点击数或点击率,了解所投通过广告点击数或点击率,了解所投放广告得到的宣传效果。放广告得到的宣传效果。CPTCPT(每广告位时间成本)每广告位时间成本)l是传统媒体广告购买模式的延续是传统媒体广告购买模式的延续。CPM例:例:A广告客户,每天在新浪首页购买广告客户,每天在新浪首页购买10CPM,则广告投入:,则广告投入:每天:每天:10*20美元美元=200美元(假定美元(假定1CPM收费收费20美元)美元)每月:每月:200*30=6000美元美元广告读者人数:每天广告读者人

17、数:每天10000人,每月人,每月300000人人即:客户即:客户A花花6000美元,得到美元,得到 30万人万人阅读其广告。阅读其广告。百度CPC对于首次开户的客户,需要一次性缴纳5600元,其中5000元是客户预存的推广费用,600元是服务费。开通服务后,客户自助选择关键词设计投开通服务后,客户自助选择关键词设计投放计划,当客户点击时,会从预存推广费放计划,当客户点击时,会从预存推广费中收取一次点击的费用,每次点击的价格中收取一次点击的费用,每次点击的价格由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推广需求自主决定,由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推广需求自主决定,客户可以通过调整投放预算的方式自主控客户可以通过调整投放预算

18、的方式自主控制推广花费。制推广花费。CPC有以下特点:有以下特点: 网络广告商承担了多过的责任;网络广告商承担了多过的责任; 完全否定了网络广告的品牌建设作用;完全否定了网络广告的品牌建设作用; 过分追求点击率可能会降低网站层次,过分追求点击率可能会降低网站层次,干扰访问者的干扰访问者的 浏览质量,网站不愿经营此类广告;浏览质量,网站不愿经营此类广告;加强作弊难度,是宣传网站的最优方式。加强作弊难度,是宣传网站的最优方式。 美国最大的广告客户美国最大的广告客户P&G和和Yahoo的广告合作的广告合作一直以来都是一直以来都是CPM方式;方式;P&G公司提出公司提出CPC,该模式,

19、该模式使得站点需要对广告的响应率负有使得站点需要对广告的响应率负有 事实上的责任,而事实上的责任,而事实上站点发布商本身并不推出创意,否定了广告对事实上站点发布商本身并不推出创意,否定了广告对品牌推广的意义。品牌推广的意义。经过磋商,计价方式采用经过磋商,计价方式采用CPC,但,但Yahoo有权同意和有权同意和否决否决P&G提交的广告创意。提交的广告创意。3 3 网络广告效益分析网络广告效益分析例:三种投放广告的方式及效果例:三种投放广告的方式及效果(CPC(CPC和和CPACPA的结合的结合) )方方案案投放网站投放网站投放形式投放形式投放时投放时间间广告点击广告点击次数次数产品销售

20、产品销售数量数量1A网站网站Banner一个月一个月20002602B网站网站Banner一个月一个月40001703C网站网站Banner一个月一个月30002503 3 网络广告效益分析网络广告效益分析利用加权计算法来分析其效果:利用加权计算法来分析其效果:(1 1)为产品销售和获得的点击量分别赋予)为产品销售和获得的点击量分别赋予权重,权重算法:权重,权重算法:l(260+170+250)/(2000+4000+3000)(260+170+250)/(2000+4000+3000)0.070.07(2)(2)计算每网站投放广告获得的总价值:计算每网站投放广告获得的总价值:l方案一:方案一:260+2000260+20000.07=4000.07=400l方案二:方案二:170+4000170+40000.07=4500.07=450l方案三:方案三:250+3000250+30000.07=460(0.07=460() )子任务4 网站建设的项目周期及人员配置1、制定项目实施周期、制定项目实施周期例:构建一个以网上图书销售系统为核心例:构建一个以网上图书销售系统为核心的的B2C网站,实施周期表:网站,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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