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阅读5页,还剩4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百度SEM中级考试试题分析本试卷共包括三个部分,其中选择题四道、简答题三道、综合题一道。第一题:所谓的SMART的原则:S(Specific) 明确性M(Measurable) 衡量性A(Achievable) 可实现性R(Relevant) 相关性T(Time-based) 时限性通过上面的原则,来分析选择:A:CPA和订单没有相关性,缺少相关性。B:从选择的里面文字看,什么叫现有,是现在还是以前,没有确定时间,缺少时限性。C:这个就不用分析了,这个就答案。D:没有看到增长多少,缺少衡量性。下面是SEM高手非理论化的见解:1、无论制定什么目标,肯定要有时间的限定。2、因为要衡量效果,所以要有同比或者环比作为比较。3、制定目标时不能拍脑门肯定,要有一定的标准。4、只要达到这几个目标就可以。所以说:完成以上几点,就包含了明确性、衡量性、可实现性、相关性、时限性,也就所谓的SMART的原则。第二题:这是一道多选题。A解析,如果对关键词进行了精细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减少CAP。B解析,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可以有吸引力,增加转化率。C解析,提升了关键词出价,不能保证CPA的下降,只会增加。D解析,控制预算并不能控制CPA,不能保证转化率的上升。所以正确答案是:A、B精确分组可以提高质量度 然后撰写了针对性的创意。目的是提高质量度,从而起到提高转化 降低CPA的效果。提示:CPA(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第三题:选C项,关于这一题,有网友说COST低ROI高,判断起来简明扼要。但是我认为不容易理解至少我没有那么容易理解。这一题,其实很容易,要想容易就需要看懂这个图有个英文单词(下面已经标明),这个图的左边是COST和KPI的数值,右边就是ROI的数值,下边的就是一天的时间。蓝色的是每个时间段的成本,而黄色的就是KPI(可以理解成:成交金额),那条绿色的就是每个时间段的ROI(投资回报率),这题有一个重点,就是ROI投资回报率。大家都知道,投入的少,赚的多,每个人都喜欢。那么就可以看看上图那个时间段的绿色点,那一个是最高的,还有一点不能忽略,除了看ROI还要看KPI,这两个结合,这个题的答案就出来了。解析:KPI :理解成:成交金额cost:是消费,可以理解为成本ROI :投资回报率第四题:我们一般都知道,很多老板不会去考虑点击率多少,转化率多少,他只考虑投资回报率。那么运费什么的,老板会考虑,我们只需要考虑竞价的投资回报率。所以暂且以ROI(投资回报率)为重点。下面就根据投资回报率公式,来算算投资回报率是多少:ROI投资回报率=(收益-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A=(2200-400)/400*100%=450%B=(2000-200)/200*100%=900%C=(2400-240)/240*100%=900%D=(1200-360)/360*100%=233%E=(600-200)/200*100%=200%,所以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B和C就是最佳选择。相关提示和公式:CPA和CPC有什么不同:CPA可以理解成咨询的成本,也可以是注册成本等等,CPC 是平均点击价格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CPC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次数CPM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量)*1000CRI综合排名指数=质量度*出价ROI投资回报率=(收益-消费)/消费*100%=利润/消费*100%平均时长=分钟/页面数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平均转化成本=消费/转化次数平均访问页数=浏览量/点击量访问转化率=访问量/点击量平均排名=(展现量1*排名1+展现量2*排名2)/(展现量1+展现量2)收益=预期每次转化收益*转化次数利润=收益-消费实际点击价格=(下一名质量度*下一名出价)/当前质量度+0.01简答题一:百度SEM认证中级考试简答题英文提示:SE=搜索引擎Impression=展现量CTR点击率Click点击量Cost RMB消费CPC点击成本Reg注册量R.Rate注册率CPA注册成本Google Search=google搜索oogle Txt Content=google文字(网盟)oogle Image=google图片Google Video=google视频aidu Search=百度搜索Yahoo Search=雅虎搜索TOTA=总计从这个题目来看需要完成两个指标,就是CPA要在50以下,注册量不变。而这里注册量不变的情况下,是指注册量不能少,可以多。大家都知道注册量越多越好,所以需要从CPA作为突破口。那就需要看一下哪一个搜索引擎的CPA是最高的,就优化那一个搜索引擎。通过图上数据可以确定,有两个的搜索媒体的CPA是非常高的。除了CPA高,还有注册率也是很高,所以这两个是优化重点。有网友说省钱和暂停会不符合题目,我们知道一个重点:注册量不变,CPA是50以下,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方法,去优化一下主要媒体就OK。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针对此题,有三位SEM前辈的解析挺值得参考:SEM前辈一的解答:选择google文字广告原因是:1、竞价的目的是省钱,肯定先从成本高的广告方式下手。2、google文字的ctr出奇的低,证明广告投放是问题的。(投放不精准或者文字不吸引人)3、注册转化很低,这是关键。只要提高注册转化率就可以有效的控制cpa。从而达到整体cpa50以下的效果。4、如果让我进一步操作的话,我会直接把雅虎的广告停了,节约的钱去加大google视频广告的投放。SEM前辈二的解答:选择停雅虎投百度原因是:16122/48=335.8753218-81+335=3391通过计算,这样的话注册量就达到了3391169426/3391=49.9SEM前辈三的解答:选择停一个雅虎和google文字广告原因是:停一个雅虎和google文字广告,会降低31+81=112个注册量、会节省6695+16122=22817块钱。然后我选择cpa最低的google视频,cpa=17,17*112=1904;22817-1904=20913,结果省了2W多块钱简答题二:百度SEM认证中级考试简答题1、精准关键词2、优化着陆页面、提高客服技巧。第一周:调整URL是可能的,优化着陆页面,提高客服咨询技巧;第二周:暂停或者删除转化率低成本高的词,转化高的关键词提价,更改匹配方式,添加关键词;调整URL是可能的,优化着陆页面,提高客服咨询技巧;第三周:添加关键词,转化高的关键词提价,更改匹配方式;第四周:暂停或者删除转化率低成本高的词,转化更高的关键词再提价。简答题三:百度SEM认证中级考试简答题1.这一题,要是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根据投资回报率,来确定优化方案,而投资回报率的计算方法已经在上一篇说明了,要是不记得的了,可以返回看一下。由此我们可以得出:历史记录:A=456%; B=102%; “C”=11%; D=700%;最近一周:”A”=367%; B=380%; C=-270; D=220%;可以从上面的投资回报率可以看出,除了B有很大的提升,ACD都是下降了很多。那这一题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把ACD都优化到历史记录那个时候的状态。2.要是需要更深层次的优化,那就需要一个流程化了。这里面就包括展现点击浏览转化。通过上面提供的数据,我们只需要知道这几个指标点击比例、转化比例、投资回报率。点击率=(点击/PV*100%)历史记录:A=14.1%; B=21.4%; “C”=57.1%; D=16.7%;最近一周:”A”=18.8%; B=16.5%; C=42.9%; D=26%;转化比例=(订单/UV*100%)历史记录:A=10%; B=3%; “C”=1.1%; D=10%;最近一周:”A”=8.7%; B=10%; C= 1%; D=2.6%;投资回报率=(订单总额-消费)/消费*100%)历史记录:A=456%; B=102%; “C”=11%; D=700%;最近一周:”A”=367%; B=380%; C=-270; D=220%;通过计算得出的数据,可以确定优化方案:A:虽然点击率上去了,可是转化率和投资回报率都下降了。所以我们要把转化率提高,那么投资回报率自然而然就提高了,需要做的就是关键词分组优化、创意优化、着陆页优化、客服方面的优化。B:点击率下降,转化率和投资回报率都已经上升,所以我们要对点击率进行优化。匹配方式还是采用短语方式,如果还原为广泛,那么转化率肯定会下降,所以匹配方式不变,需要做的是创意优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第4课 漂亮的包装纸教案配套
- 九年级历史上册 第七单元 工业革命、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反殖民斗争 第19课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教学设计 川教版
- 2024中建港航局海洋工程研究院招聘笔试参考题库附带答案详解
- 工程建设项目流程培训
- 车载充电机国内外研究现状培训
- 人教部编版 (五四制)一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及反思
- 五年级上册心理健康教案-4《了解自己的情绪》 北师大版
- 单位新闻摄影培训大纲
- 妇产科新护士培训计划
- 计算机大一上期末复习测试附答案
- 项目风险管理及应对措施分析
- 新人教版初中英语七至九年级全部课本单词
- 宜宾市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招聘笔试冲刺题2025
- 数字化背景下国有企业财会监督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创新
- 龙游经济开发区下属国资公司招聘笔试冲刺题2025
- 2024年中考历史真题汇编专题14 材料分析题(世界史部分)-教师
- 工业园物业管理方案参考范本
- 商场水电知识培训课件
- 2024年江苏省徐州市中考数学真题卷及答案解析
- 《工程造价专业应用型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标准》
- 初中生创新思维与问题解决能力的提升实践研究考核试卷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