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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钻展投放的实战服务技巧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2科学运算,运筹在握03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4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

广告转化:60%来自源于内功内功篇之——宝贝描述页内功篇之——评价内功篇之——素材内功篇之——素材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2科学运算,运筹在握03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4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此客户投放1万,最少要卖2.5万,才能保本运筹篇——目标ROI的确定钻展投放的ROI究竟多少才算合理?假设某客户的平均毛利率是:50%,爆款的毛利是33%。故此,此客户投放的毛利率是40%左右。投放费用×保本ROI×毛利率=投放费用保本ROI=1\毛利率(即这个客户至少要投放这个ROI值才能保本)运筹篇——CPM与CPC的关系公式:CPC/CPM=固定值例:CPC0.7元/CPM2.3元=固定值0.3043(已有数据)现在老板CPC承受范围内是1.3元内!CPM最高出价是多少?CPC1.3元/固定值0.3043=CPM4.27元该公式在于点击率变化不大时效果最佳PS:1)固定值一定是近期的;2)特殊节日需要高点的溢价运筹篇——CPM与CPC的关系老板叫我在新位置《首页三通栏明天消耗10万》并且一个CPC在2元内我一个CPM出多少钱?公式:CPC=money/clickCPM=PV/1000click=money/CPCPV=click/CTRPV=money/(CPC*CTR)CPM=money/(CPC*CTR*1000)CTR=click/PV=249202*70500174=0.00353477CPM出价=money/CPM解:假设图片点击率相等水平;CTR=click/PV=CPC*CTR*1000CPM=money/(CPC*CTR*1000)=100000/(2*0.00353477*1000)=100000/7.06954=14145即此次投放需要14145CPM,即14145000PV,一个CPM出价7.06954元(老板要求可满足)11运筹篇——爱华仕案例12运筹篇——爱华仕案例投放遇到问题:钱烧不出去,每天7000的投放预算,只烧了2000此款包的毛利约33%即此包每100个人进来,有3.66个人会购买3.66人×119.17元×33%=144元,最高CPC承受是1.44元改进建议:1)把最高承受CPC代入:CPM出价=CPC*CTR*1000,得出最高承受CPM出价,抄底投放计划,在最高承受CPM内逐步加大出价

2)精准定向,在平均出价基础上翻倍出价;13运筹篇——出价策略建议1.人群定向出价比均值上浮30%或以上2.店铺定向出价翻倍出价根据数据长期跟踪分析,定向的价格越高,质量越高

14钻石展位出价技巧3000万PV按CPM竞价售卖花钱要合理,花多少自己算购买总流量=总预算×千次浏览价1000÷你今天想要买到多少流量÷1000×千次浏览单价=总预算今天想花多少钱自己打算你的出价参考每个位置总PV准备1000块预算,打算购买200,000个PV1000/200,000ⅹ1000=5每千次展现出价就是5元举例:花钱要合理,花多少自己算当前竞价情况参考当前竞价情况参考每个展示位当前竞价情况,看别的卖家都出了什么价格,能占到一定的流量比。不要出太高,也不要出太低,要保证在能竞价上的基础上,花最少的钱,买最多的流量。当看到一个卖家占的流量比特别多,比如超过了20%,最好出价比他略高。出价排名和所占流量比一直在变化,临近15:00记得关注价格变化。临近15:00关注价格变化使用快速竞价功能,快速修改出价投放计划管理快速竞价管理出价一样,效果不同人员总的出价千次出价溢价(人群或店铺)区别A9元27精准B9元72覆盖面广人员出价预算展现总量点击率点击总量点击单价A9元900元1000*(900/9)4%10万*4%=4000900/4千=0.225元B9元900元10W1%10万*1%=1000900/1千=0.9元出价一样,效果不同出价不是关键,关键在图片新用户常见误区CPM单价高买到的流量反而少新用户常见误区CPM单价越高的位置越贵你适合选择人群定向功能吗?人群定向的使用人群:我们根据用户的浏览购买历史定义的这个用户的兴趣点。请根据您希望推广的商品类型和你认为与这个商品类型相关的其他产品来选择你的人群。选择更多人群有助于获得更多PV。如,女装店铺可同时勾选女装和女鞋人群。地域:此次推广您面向的主要客户所在的地域。性别:您认为您主要客户的性别财力:购买力高的用户意味着他过去在您选择的群体内更多会购买价格高的商品

在选择好群体后,您需要对这部分人群加价。选择高效的人群每种人群点击率不同如何选择高效的人群

人群点击单次成本举例:选择高效的店铺店铺点击成本图片点击率转化率店铺定向效果看得见店铺定向点击非常高如何分析每张图片好的素材是关键运筹篇——新位置出价判断日均点击量/日均浏览量=点击率35371除以6996964=0.005由此可以计算出0.005×1000=5元,即此位置CPM平均出价5元,可得1元的CPC31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2科学运算,运筹在握0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4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优先级1:转化率低,客单价高优先级2:转化率低,客单价低

转化率高,客单价高优先级3:转化率高,客单价低需选择类目优质店铺定向!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背包拉杆箱综合在淘宝搜索对应产品,按人气进行筛选后,对前五页的产品根据客单价和产品风格,进行店铺筛选。对手篇——找出你定向的店铺店铺定向的杀手锏1、利用超低底价、超高店铺定向溢价进行投放。2、自定义店铺里面最好定义那些“铁公鸡”的店铺效果最佳3、尽量多收集些店铺去定义(可利用数据魔方里面有可以分析自己宝贝的功能,看那些看了我们产品又跑去谁家的购买,那些店铺关联性是较好的!)4、一周微调一下定向店铺(根据淘宝&天猫免费活动、聚划算、商业广告、窜升比较快的店铺等)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2科学运算,运筹在握0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4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数据篇——通读各展位数据类目细化数据筛选

数据篇——读懂运营日报38数据篇——分析GMV数据39数据篇——分析广告位数据算点击率数据筛选

40数据篇——分析地域数据根据行业的地域销售数据,匹对自身的数据,作抄底地域定向加价参考!4101若练神功,先修内功02科学运算,运筹在握0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04数据在手,天下我有05钻展谋略,唯变不破钻展宝典42What投什么?谋略篇——整体规划单品or店铺or活动页广告主题是…Where投哪里?How怎么投?投放哪个广告位广告图是否适合广告环境如何出价如何定向43谋略篇——整体规划Step1:宝贝描述页优化;Step2:定向店铺筛选&优化;Step3:美工,运营,文案一起头脑风暴投什么,投哪里;Step4:整理思路,文案出框架,然后又一起REVIEW,是否与当时讨论相符合,OK就继续,不OK就修改到OK为止;Step5:美工做图,做完后再次REVIEW。不OK继续做,OK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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