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对电商数据分析_第1页
EXCEL对电商数据分析_第2页
EXCEL对电商数据分析_第3页
EXCEL对电商数据分析_第4页
EXCEL对电商数据分析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EXCEL 对电商数据分析EXCEL对电商数据分析背景随着互联的发展,电商得利于科技的推动以种线上交易通过快递邮件的式来送到消费者中达到最终的交易。电商平台的户数量分庞,同时每天产的数据也常的多,对于现在互联红利时代已经过去要想经营个好的电商平台并不是那么的容易,必须要有资深的数据分析团队来对数据进分析。最后通过对户数据、为数据、产品数据进综合分析评价来调整运营策略对不同户实现精细化运营。常的电商常指标以上只是罗列的部分,电商数据的指标还有很多。上的指标是我们经常去关注的指标,知道指标还需根据实际的业务去理解指标的含义。应该做到如下点业务含义:该指标在业务上表什么;数据来源:从什么地收集的原始

2、数据;统计时间:统计数据的时间范围是什么。指标定义:如果是占、例,得定义清楚是什么除以什么;如果是相加,得定义清楚是什么加上什么。EXCEL 数据来源数据来源于莫电商平台1分的销售数据,其中包括户留存数据、商品销售数据、商品价格数据、商品浏览数据。业务需求现在业务部门需要你分析出:(1)15的DAU是多少?(2)从留存的度来看,质量最的新增户来哪天?(3)在115当天,SKU销售激活率是多少?(4)商品“品类T582”的详情页购买转化率在哪天最?(5)110当天的ARPU值是多少?15的DAU是多少?DAU:活跃户,表为当新增户+前天到现在的留存户计算15的DAU期当新增85985936970

3、9634966801留存25032860270934322留存3314275127753留存29851112131415262815的DAU=6680+3432+2775+2628+296615的留存数=18481从留存的度来看,质量最的新增户来哪天?对于评价那天的新增户质量可以通过计算户留存率来作为衡量标准,常的户留存率考察径有次、3、7次、30天等户留存率= 径考察还在留存的户/当新增户以7为列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根据7留存率户留存质量最的为19、117,分别达到了52.35%、44.41,最低的为13、112,户留存率仅有16.24%、16.36%在115当天,SKU销售激活率是多少?SK

4、U(stock keeping unit,库存量单位),针对电商,款商品每个品类就是个SKU,以区分单品,便于电商品牌识别商品。*SKU销售激活率=当有销售记录的品类数/SKU总数 *商品名(单位:件)品类T827115182522品类T46251品类T74718品类T42024品类T424商品名(单位:件)481150品类T62146上表是部分数据,SKU总数表商品名这列有多少,有销售的数据为115销售数量于0SKU总数:108、在115有销售的产品:90SKU销售激活率=90/108=83.33%商品“品类T582”的详情页购买转化率在哪天最?数据如下外链图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

5、建议将图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cEAJ4ONd-1644934391847)(D:个作品转化率.png)从商品浏览表和销售情况表中分别把品类为T582的浏览数据和购买数据取出转化率 = 当的总购买数量/户浏览总的次数从转化率这维度衡量品类T582销售情况,其中在129的转化率最,达到了71.11%,其次是116达到了68.29%。110当天的ARPU值是多少?*ARPU(The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的缩写,译为每户平均收或平均每户收。与Average revenue per account(缩写 ARPA每帐户平均收)和 Average revenue pe

6、r customer(缩写 ARPC 每客户平均收)在业中可以互换使。ARPPU(Averagerevenue per paying user) 的缩写,代表每个付费户的平均收。 如果你的企业提供了个免费层,你的 ARPU和 ARPPU 指标将会有所不同。这种区别对于那些拥有量免费户和部分付费户的产品来说常重要,这些户推动了产品的整体盈利能。 例如,多数机游戏和许多向消费者的活式应程序。当天 ARPU=当销售总额/当DAU当的DAU根据第个需求样,很容易知道为27405当的销售总额 = 各商品单价x各商品数量,然后累加当销售总额=235317当天ARPU=235317 / 27405 = 8.57, 相当于平均到每个下来为平台奉献了8.57元总结从电商数据的留存情况、产品的销售情况、某ARPU值等对数据进初步分析,了解前商品的基本销售情况下步还可以从商品这维度来分析畅滞品来对库存进调整。对畅销品要继续推进、对滞销品要分析原因利多维度分析法、假设检验找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总结性检验。最后,数据分析是种客观分析不存在任何主观因素来导致结论的偏差,定要对业务指标的理解、业务流程的熟悉。RPU值等对数据进初步分析,了解前商品的基本销售情况下步还可以从商品这维度来分析畅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