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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构筑高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平台,ShopEx 李钟伟,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猛,电子商务的市场展望,据统计,国内中小企业数量为4300万家,网络卖家B的数量仅占传统企业的数量总数的0.17%,C的购买力比较活跃,3亿网民中有近35%有过网购经验。C的发展超过B,整个电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2009年,国内电子商务交易额3.4万亿,其中,B2C+C2C交易额2630亿,较去年增长105%, B2B和B2C两者的增速数字对比64.6%和128.5%。说明C的发展大大领先于B;,2,电子商务的可视化高速发展的基础,常见的问题,4,电子商务很复杂 怎么才能让客户来我的网站买东西 我的购物体验不好,要改版
2、怎么推广啊,我没有生意 Pv很重要,网站要有人看 产品和服务,抓住你的商务本质,Page 5 of 9,注册未购买的原因,客户面对你的时候,为什么不下单,这是一个商务问题 产品和服务,抓住你的商务本质,逆向思维,客户调研,突破客户购买困难点,5,企业电子商务的几个关键词,二、转化率(成单率) 三、缺、退、换率 四、客单价 五、重复购买率(老客户产出),一、客户数 (IP、call数、咨询量),让客户买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问题,6,企业电子商务的三大战役,一、战略设定 二、运营执行 1、前端运营 2、客户营销 3、后端运营 三、供应链管理,7,敏捷第一:面对高速发展变化的电子商务,需要有摸
3、着石头过河的准备,战略设定行动比思考更重要,8,9,电子商务有哪些常见策略-1,A行为策略 总包:可整体外包服务 分包:可分平台建设和代运营 a.平台建设: 包括网店建设、多分店销售渠道建立、各系统应用数据同步接入;如:ERP CRM等 b.代运营: 前端代运营(店网建设、营销推广、商品销售等) 后端代运营(仓储 物流 订单处理 售后服务等),B组织策略 常见有以下几种模式: a.子公司 b.事业部 c.部 门 d.项目组 组织结构: a.运营总监(负责整体规划实施与运营) b.商品编辑专员 c.文案策划专员 d.促销活动主题设计专员 e.推广专员 f.数据分析专员 g.设计师 h.程序开发人
4、员 i.订单处理人员 j.配货打包人员 k.财务人员,10,电子商务有哪些常见策略-2,C商品策略 产品线: a.时间策略: 新品或是尾货销售 b.产品线策略: 和线下错开商品 ,拥有线上专属产品 C.贵宾会员策略,11,D销售策略 a.直销:直销是绕过传统批发商或零售通路,直接从顾客接收订单 b.分销:分销是充分利用经销商的资源进行商品销售,电子商务有哪些常见策略-3,电子商务的3个核心业务执行,一、前端运营: 二、用户营销: 三、后端运营:,12,跟着客户需求走的交易环境,13,Page 14 of 9,低成本扩张市场,借助成熟电子商务平台快速拓展网络覆盖,消费者,通路选择,官网商城 On
5、line Shop,All User,银行/电视购物 Bank/TV,B2C自营店 Self-support,网络授权店 Authorize,Card holder/TV audience,B2C/C2C User,B2C/C2C User,自营联营结合,快速提升网络覆盖,14,日均成交,推 广 效 果,销 售 结 果,推 广 投 入,CPS Cost per sold CPL Cost per lead (Visit/Call),日均商城访问,日均总体来电,日均订单,日均促销页面访问,日均促销热线来电,xx%,xx%,xx%,xx%,xx%,Order to Win,Visit/Call t
6、o order,Cost Efficiency,Conversion Rate,透过每一个管道,跟踪至每一分钱的投入,15,在线交易环境,后台业务处理系统,指定店面,自提点,消费者,直接 邮寄,提前备货,流量,官网 商城,银行 分期,自营 网店,授权 网店,订单,流量,及时补货,分库,分货,自提,配送,全网全程的电子商务模式,16,ShopEx电子商务全系统构架统构架能力,17,超长的执行链条,90% * 90% * 90% * 90% * 90% = 59%,18,19,案例:某B2C企业的全网全程电子商务模式,新渠道融合化 像东方CJ这样的电视购物平台,现在不仅有电视购物,也融合了网上销售
7、和目录行销,线下营销,全网全程电子商务的实现规划,20,21,全网全程电子商务的技术实现,ShopEx的电子商务引擎(EC-OS)支持多平台数据互通,同时具备成熟、丰富的二次开发接口,可以很方便的调用核心处理功能。图示如下:,关于ShopEx,最早 始于2002年,ShopEx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最快 06年用户数量仅4万,截止2009年底用户数规模已达60万,日增用户数突破1500个!,最大 公司350人,拥有超过140人的研发团队!,最高 08年全资收购ECshop,所在行业市场占有率达70%!,最强 8年独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经验!80%年营业额过亿的电子商务企业都选择ShopEx!,ShopEx简介,23,ShopEx历程,24,做电子商务客户的五项赋能者,ShopEx业务理念,25,网店层,EC-OS,分销王,ECMALL,连锁店,营销层,网罗天下,广告联盟,淘客推介,处理层,EC-ERP (电子商务ERP),OME模块,仓库管理模块,采购模块,CRM模块,数据分析模块,数据层,业务流向,产品分布,8,20,90,3,人数,合作引流,1、销售数据 2、访问数据 3、商品数据 4、会员数据,呼叫中心模块,生意经,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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