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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学习通超星期末考试章节答案2024年负责管理运营公司销售平台,使网店变得更有效率,并持续不断的跟进平台运营规则和完成业绩,为公司制定战略规划和长远目标。这句话说的是电子商务主管的工作职责。()

答案:对活动能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薄利多销、清库存、打爆款、引流。()

答案:对流量运营可以凭借电商平台内部渠道规则,通过店铺免费优化提升自己的展示排名,也可以通过平台内部竞价机制排名,获取更多的流量。()

答案:对在电子商务活动中,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受到侵犯,这实质上是对消费者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答案:错数据化运营是指,通过数据化的工具、技术和方法,对运营过程中的各种环节进行科学分析、引导和应用,从而达到优化运营效果和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目的。()

答案:对真正的数据化运营不一定要与业务结合起来,因为数据化运营的关键在于人如何使用数据。()

答案:错判断题对于一家业务一般的中小卖家,付费广告是唯一能提升和改变的手段。()

答案:错从广义上看,电子商务运营是一个很大的范畴,指一切与企业电子商务运营相关活动的总称。()

答案:对衡量卖家通过网络投放广告的终极效果指标是带来的UV。()

答案:错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的价值不包括()。

答案:完全控制未来;完全了解用户下列指标属于市场指标的是()。

答案:竞争对手客单价;企业市场占有率;市场增长率不属于产品运营的运营指标体系的是(

)。

答案:活动参与率;活动ROI电子商务的各类应用是建立在(

)和(

)两大支柱上的。

答案:

技术标准;

政策法律电子商务的特点包括()。

答案:高效性;跨越时空性;低成本;虛拟性运营是指对运营过程的(

),是与产品生产和服务密切相关的各项管理工作的总称。

答案:计划;实施;组织;控制以下属于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在企业中常见应用的是()。

答案:对企业目标受众群体、实际交易客户群体、潜在客户群体等进行分析;对企业所在行业及市场中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分析;对企业网站及对外营销推广的数据进行分析;对产品的点击量、订单量、成交量、客户反馈等数据进行分析属于用户运营的指标体系的是()。

答案:流失用户;新注册用户;登陆用户在统计周期内,客户浏览网站页面的次数是指()。

答案:PV对客户提出的商品问题、页面问题、价格问题进行反馈,这属于电子商务中()的岗位工作。

答案:售前客服活动促销的本质是什么()。

答案:销售关于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的工作流程,正确的是()。

答案:确定运营目标-搭建指标体系-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运营优化-持续跟踪消费者有权了解网站收集了关于自己的哪些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什么目的,以及该信息会与何人分享,这是指()。

答案:知情权狭义电子商务主体一般指()。

答案:电子商务企业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强,并且部门之间协调性较好,可相互支持的企业组织架构是()。

答案:矩阵式组织结构首先由客户交易订单,接着客服审核、仓库发货、销售单留底保存,这是电子商务运营业务流程中的()。

答案:订单流程主要负责后台订单审批、到账确认、订单完结、积分处理、退货退款处理,以及客户投诉和咨询处理的部门是()。

答案:客服部门数据的表现形式有两种:数字和符号。()

答案:错在数据采集工具选择过程中需要注意工具的功能及适用范围。()

答案:对数据采集时需要数据采集人员不惜任何手段获取所有需要的数据。()

答案:错在获取数据分析需求的过程中,需要对需求的提出者、需求所处场景、需求提出的背景等信息逐一进行登记。()

答案:对电子商务数据采集时对于一些无法使用采集工具采集的数据,可以对其进行摘录。()

答案:对某网店准备分析一段时间内的全店转化率,需要采集的数据指标有该段时间内的店铺访客数及成交访客数。()

答案:对在分析全店某段时间内的客单价时,需要采集的数据指标有该段时间内店铺成交客户数及成交总额。()

答案:对在制定数据分析目标时首先需要确定核心目标,再对核心目标进行拆解。()

答案:对某网店近期直通车推广商品的转化率直线下降,现需进行数据分析,其数据分析的目标为直通车推广转化率下降的原因。()

答案:对对淘宝平台某类商品销量数据进行分析,以下数据采集方式可行的是(

答案:使用爬虫类工具对平台上该类商品的销量数据持续进行采集;

使用生意参谋

下列哪些属于所属电商平台提供的数据工具?()

答案:京东商智;生意参谋数据采集工具选择过程中需要注意(

答案:

使用范围;

功能;

数据类型电子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案中通常需要包含()?

答案:数据来源渠道;分析目标;数据指标;项目背景数据采集阶段,内部渠道不包括()。

答案: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报告;百度指数数据某淘宝网店准备对店铺近一个月的整体销量数据进行分析,可能用到的数据采集渠道或工具有()

答案:店铺后台交易管理板块;生意参谋-交易板块;店铺每日销售统计报表在对数据需求进行分析时,其过程包括(

答案:需求透视;需求排序;需求筛选以下属于产品类数据指标的是(

答案:商品数;商品访客数;SKU下面哪些属于客户画像数据指标?()

答案:购物时间偏好;年龄;地址;客户的性别采集淘宝网商品销售价格可以使用以下哪些工具?()

答案:后羿采集器;逐鹿工具箱在电子商务数据分析需求分析时,需要对需求进行哪些分析?(

答案:真实性;

可行性

;价值性以下不属于数据采集原则的是()。

答案:公开性分析店铺订单的物流配送数据,以下可以提供所需数据的工具为()。

答案:生意参谋物流板块采集店铺商品购买详细配送地址数据可以使用以下哪个数据采集渠道()。

答案:店铺后台交易管理进行数据目标拆解过程中需要遵循的原则是(

答案:MECE数据分析需求分析可以分解为()

答案:需求筛选、需求透视、需求排序某淘宝店铺准备分析某商品一段时间内的复购率时,需要采集的数据指标不包含()。

答案:客户支付金额以下能够用于跨境电商市场行情数据采集的工具是()。

答案:淘数据外部数据渠道一般不包括()

答案:电商网站安装的百度统计下列采集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的是()。

答案:通过技术手段进入竞争对手网站数据库获取网站流量及销售数据在数据分析需求收集过程中不需要做的是()

答案:记录需求沟通场所某网店准备按照店铺产品的引流能力及盈利能力两项数据分别对产品进行排序,将两项数据指标排名均靠后的5款产品进行下架处理。根据以上情景可确定数据分析目标为()

答案:分析店铺商品的引流能力和盈利能力某网店运营部门发现近期店铺直通车推广订单持续降低,现准备对降低原因进行分析,期分析目标为()。

答案:分析店铺直通车订单下降原因下列数据指标中不属于客户行为的是()。

答案:收货地址以下关于数据采集说法正确的()

答案:数据采集人员需要针对数据采集需求、背景等对数据采集渠道进行可信度划分,优先选择可信度更高的数据渠道对淘宝店铺浏览访客数据进行分析,可以使用的数据采集工具或渠道为()。

答案:生意参谋流量板块以下不属于推广数据指标的是()

答案:库存周转率某网店在淘宝平台开店,现准备增加品类,需要进行市场数据分析,其优先应采用的工具为()

答案:生意参谋市场板块以下关于数据采集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第三方电商网站可以使用百度统计采集店铺运营数据在进行数据分析时,开展需求分析需优先完成的是()

答案:对需求加以提炼、整合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并非所有需要的数据指标都可以采集到,在这种情况下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答案:可以使用能够反映该指标的其他数据替代电子商务数据采集渠道可分为内部和外部两类,以下属于外部数据采集渠道的是()

答案:百度指数某网店运营部门发现近期店铺直通车推广订单持续下降,现准备对降低原因进行分析,其分析目标为()

答案:分析店铺直通车订单下降原因目标客户是电商企业营销及销售的前端,明确了目标客户的各项属性,有助于进一步展开具有针对性的营销举措。()

答案:对目标客户是企业提供产品、服务的对象,也是电商企业营销及销售的前端。()

答案:对赫芬达尔指数的数值越大,说明行业的集中度就越小,趋于自由竞争。()

答案:错赫芬达尔指数可通过将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相加得出。()

答案:错在进行客户品牌偏好分析时,可通过生意参谋、京东商智等平台工具采集指定行业热销品牌榜数据。()

答案:对行业数据分析凭借着对目标行业的整体判断,有机会找到电商企业后期销售额提升的“蓝海”机会()

答案:对通过抓取竞争店铺的属性数据,可以了解竞争店铺是不是原创品牌。()

答案:对销售互补类商品的网店形成互利关系,不可能存在竞争关系。()

答案:错市场需求是指客户对计划购买的商品所表现出的各类需求,包括品牌、质量、价格、规格、型号等。()

答案:对赫芬达尔指数越低,表明行业集中度越高。()

答案:错淘宝卖家对子行业支付金额较父行业占比情况进行全年的分析,有助于卖家制定相对合理的品类上新时间规划。()

答案:对在参考竞争对手的价格带时,无需考虑商品的质量、成本及利润空间。()

答案:错电商企业借助1688采购市场的类目热门属性数据,并结合目标客户分析,有助于选择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

答案:对电商企业选定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影响电商企业未来的成长空间。()

答案:对订单数、买家数、支付件数、支付金额等数据指标的变化会对交易指数产生影响。()

答案:对所谓的同业竞争,即销售同品类商品或服务的企业,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答案:对行业集中度又称为市场集中度,各个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均不相同。()

答案:对如果自身网店处于竞争劣势,商品上下架时间要尽量避开竞店。()

答案:对运营人员通过分析市场数据,发现某服装类目在4月到7月为销售爆发期,那么在4月初完成商品选款就可以。()

答案:错市场数据分析是指为了一定的商业目的,对市场规模、市场需求、目标客户、竞争态势等相关数据所进行的分析。()

答案:对在进行市场数据分析时,分类查看表格中的数据可直接使用切片器工具,无需创建数据透视表。()

答案:错电商企业在进行行业数据分析时,需要分析历史数据对今天及未来运营工作的指导意义,但也不可以盲目依从数据。()

答案:对电商企业需要根据市场需求趋势进行商品上新准备,晚一周甚至更长时间上新,会被其他商家抢占先机。()

答案:对消费者的消费层次是相对固定的,不会对商品的市场价格产生影响。()

答案:错分析竞品不同SKU的销售情况,有助于指导自身的进货策略。()

答案:对在进行行业集中度分析时,必须统计行业内所有企业的市场份额,无论企业规模大小。()

答案:错在进行竞店分析时,需要选择比自身层级高许多的网店才更有意义。()

答案:错行业是指由众多提供同类或相似商品的企业构成的群体。()

答案:对当行业处于完全垄断时,赫芬达尔指数即HHI=0。()

答案:错运营人员以月为单位进行父行业下不同品类的交易数据分析,可以了解类目的上升期、爆发期及衰退期的数据变化情况。()

答案:对电商企业在分析商品市场价格时,其中较为重要的依据包括()。

答案:消费者的价格承受能力;消费者的价格偏好;消费者的消费层次下列可用于竞店监控与分析的工具包括()。

答案:生意参谋;店侦探电商企业想要了解行业目标客户画像,可借助的分析工具包括()。

答案:生意参谋;360趋势;百度指数计算行业赫芬达尔指数,其关键步骤包括()。

答案:计算市场份额的平方值;将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平方值相加;获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下列不能体现市场数据分析价值的是()。

答案:有助于电商企业降低人员薪酬,减少运营成本;可使自身企业处于绝对的竞争优势,决定行业市场规模关于竞品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竞品分析可以通过竞品基本信息、商品评价等分别展开;竞品分析就是对竞争对手的商品进行分析;基本信息分析是竞品分析的基础对于非服饰类的标品或者半标品,其市场容量的变化情况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小,比较容易受到()的影响。

答案:行业产品革新;消费习惯关于竞品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竞品的价格波动无需关注,不会影响自身商品销量;竞品的各项信息不能人工采集,仅可借助工具关于市场容量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行业市场容量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不构成影响;行业市场容量是相对稳定的,不会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市场容量分析即市场集中度分析行业发展阶段包括()。

答案:成长期;爆发期;萌芽期;衰退期在进行市场数据分析时,经常需要计算同比数据及环比数据,如果以月为周期进行计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环比数据的时间跨度短;同比数据的时间跨度长关于市场数据分析的价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提高电商企业经营管理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有利于电商企业预测市场行情;有助于电商企业发现并开拓潜在市场;可帮助电商企业发现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出解决的办法以下()等虽为互补类商品,但同样形成竞争关系。

答案:数码相机和胶卷;电动汽车和汽油关于市场容量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答案:无视市场容量,盲目制定销售目标,会导致电商企业积压库存、占用资金;市场容量的大小决定了行业的天花板;进行市场容量分析,有利于电商企业制定销售计划与目标

电商企业在识别行业竞争对手时,可借鉴的方法包括()。

答案:通过关键词识别竞争对手;通过推广活动识别竞争对手;通过目标人群识别竞争对手电商企业进行竞争数据分析的目的包括(

)。

答案:

了解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

;对整个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及未来走势进行分析和预判;把竞争对手进行分层,明确行业标杆和直接竞争对手

;分析竞争对手的发展目标、拥有的资源、当前的战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竞争战略某女装网店直接竞品的收藏量比自己网店多,可采取的优化方法是()。

答案:设置小礼品;设置优惠券;优化商品主图下列不符合数据分析人员职业道德的行为包括()。

答案:泄露企业的机密数据,获取相应的报酬;使用爬虫工具采集竞争对手的各项非公开数据目标客户是指需要电商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并且有购买能力的客户,目标客户分析包括()。

答案:目标客户职业分析;目标客户地域分布分析;目标客户性别分析;目标客户年龄分析通过分析竞店的属性数据,可以了解()。

答案:竞店的基础风格;竞店的人群定位;竞店商品的适用场景关于1688采购指数和淘宝采购指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前者反映1688市场搜索频率,后者反映淘宝市场的采购数量某行业前50家企业集中度为0.0112,说明该行业()。

答案:集中度较低现假设某行业市场有7家企业,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0.15、0.09、0.11、0.24、0.06、0.13、0.22。则该行业的集中度为()。

答案:0.1692通过生意参谋市场板块获取到女装T恤一年的交易指数,可以看出2月到4月为上升期,4月到7月为爆发期,商家需要在()之前完成测试图片的工作。

答案:2月份了解竞店是不是原创品牌、店铺人群定位、商品适用季节、适用场景等,这是在进行()分析

答案:竞店属性数据研究目标行业市场的整体规模是()。

答案:市场容量分析市场需求反映的是在一定的时期和地区内,客户对计划购买的商品所表现出的各类需求,其分析内容不包括()。

答案:市场集中度分析如果所选定的行业处于成熟爆发期,此时某些行业巨头已经占据一席之地,电商企业需要()

答案:对该行业进行细分,以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抢占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关于市场趋势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电商企业选定行业是否处于衰退期,不会影响电商企业未来的成长空间现已知2010-2019年某行业的市场规模,想要预测2020-2022年该行业的市场规模,可采用()

答案:图表趋势预测法下列属于竞争对手的是()。

答案:销售医用外科口罩的不同网店下列不属于竞争对手的是()。

答案:销售电视的网店和销售智能音响的网店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答案:为了使得自身开发的APP更有竞争力,A公司利用爬虫技术爬取了竞争对手APP内的实时数据用于自有软件的运营通过趋势预测法进行某行业市场规模预测时,R平方值接近1时,说明()。

答案:趋势线拟合程度较高,可靠性也较高当行业处于完全垄断时,与之相关的赫芬达尔指数呈现出的特性是()。

答案:HHI=1当市场需求扩大时,商品价格()。

答案:处于上涨趋势关于竞店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竞店分析仅可以借助电商平台工具(如生意参谋、京东商智等工具)展开竞品分析的基础是()。

答案:基本信息分析在进行淘宝网中某行业集中度分析时,可通过生意参谋中的()拟合交易金额。

答案:交易指数以下是运营人员计算出的不同行业的赫芬达尔指数,其中行业集中度最高的是()。

答案:0.86行业集中度分析,主要通过以下()指数反映。

答案:赫芬达尔指数关于市场价格,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消费者的价格承受能力不会影响商品的市场价格根据自身店铺参与的平台线上活动或开展的促销活动,圈定参与同类型推广活动并且销售品类相近的卖家为竞争对手是()。

答案:通过推广活动识别竞争对手生意参谋市场大盘中的交易指数是()的指数化,一般用来判定所选行业的全年成交量的走势

答案:销售额某电商企业想要预测2020、2021年的销售额,现已知预测公式为“y=27.057x+26.45”,通过创建的销售额图表可知,2020年是第6个数据点,2021年是第7个数据点,据此可以计算出2020、2021年的预测销售额分别是()。

答案:2020=188.792(万元)2021=215.849(万元)市场价格是()的货币表现。

答案:商品价值某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公式为“y=20.086x+30.467”,关于公式中的x、y,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y是对应年份市场规模分析父行业下各子行业的市场容量占比情况,适合选用的可视化图表是()。

答案:饼状图根据在1688市场里所在行业的搜索频繁程度计算而成的一个综合数值是()。

答案:1688采购指数关于竞店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了解竞店的优势,可使自身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错位竞争,找到自身店铺可以提升的点了解微信公众号单篇文章推广数据,涉及到的数据包括送达人数、阅读人数、分享人数。()

答案:对数据化运营使企业精细化运营得以实现。()

答案:对流量结构分析时,只可以采用组合图的形式实现可视化。()

答案:错内容获客力,代表内容覆盖消费者的广度,以及投放出去的内容实际可触达的消费者数量。()

答案:错电子商务经营者对收集到的客户数据可以任意使用。()

答案:错客户粘性指标关注的是客户持续访问的情况,主要指标有:访问频率、访问间隔时间、客单价。()

答案:错通过对供应链数据进行分析,企业能够了解所有环节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优化。()

答案:错直通车的推广原理是通过用户搜索将推广的宝贝展示在搜索页面某个位置。()

答案:对页面平均停留时间是推广数据分析时会用到的核心指标之一,它能够反映客户在整个页面的平均停留时间,揭示页面对客户吸引力的强弱。()

答案:对电子商务经营者可以根据客户的兴趣爱好、消费习惯等特征仅向其提供相关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搜索结果。()

答案:错推广数据分析是对企业推广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包括对各推广渠道的展现、点击、转化以及其他相关推广数据进行分析。()

答案: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用户只能通过公众号消息进行查看。()

答案:错站内免费流量指通过企业平台获取的流量,比如平台购物车、产品推荐等。()

答案:对客户行为分析的主要目的是根据分析结果预测客户需求、监测客户流向等,进而有针对性的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或服务,有针对性的引领客户转化到最优环节或企业期望客户抵达的环节,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的目的。()

答案:对活动推广留存分析是在活动结束一段时间后,对因活动成为企业粉丝客户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答案:对RFM模型包含的要素是:Rencency(最近一次消费),Frequency(消费频次)、Monetary(消费金额)。()

答案:对通过对客户数据进行分析,企业能够了解客户的特征、行为、变化规律等情况。()

答案:对复购率指客户对产品的重复购买金额。()

答案:错运营数据分析的结果可以用来指导运营人员调整和优化运营策略。()

答案:对除了常用的微信、微博,站外内容可投放平台还有很多,如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知乎等。()

答案:对拥有不同标签的客户特征不同,企业可以采用不同的营销方式进行精准营销。()

答案:对目前微博的推广内容以博文、文章、视频三种形式展现,在进行微博内容运营分析时,可分别进入数据助手相应的板块查看阅读趋势、阅读人数、转发数等。()

答案:对提升客户忠诚度,可以通过划分会员等级、确定积分制度、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等方式实现。()

答案:对在店铺活动期间,活动预热期和活动引爆期的重点工作都包括老顾客召回。()

答案:对在进行关键词推广效果分析时,涉及到的指标包括:展现量、点击(率)、订单、花费、投入产出比。()

答案:对对企业整体流量进行分析,可以通过采集并分析哪些指标实现()。

答案:流量来源明细;浏览量;点击量;访客数客户偏好分析包括以下哪些维度()。

答案:邮寄方式偏好;包装偏好;营销偏好;产品偏好活动各阶段工作任务及监控指标中,产品复盘的核心监控指标有(

)。

答案:退货率;客件数/客单价;连带率;核心产品售罄率下列关于平均停留时间描述正确的有哪些()。

答案:首页的平均停留时间长,说明客户没有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想买的产品;产品页的平均停留时间长说明客户对该产品感兴趣,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产品;产品页的平均停留时间越长,潜在的成交转化率越高。活动各阶段工作任务及监控指标中,流量复盘的核心监控指标有哪些(

)。

答案:ROI;UV价值;展现量;转化率影响投入产出比的因素有()。

答案:转化率;平均点击花费;客单价下列哪些属于免费流量()。

答案:我的淘宝;直接访问店铺活动过程中,活动筹备期的主要工作包括(

)。

答案:活动商品报名;活动产品规划;费用预算;活动报名运营数据分析包括()。

答案:供应链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销售数据分析店铺活动过程中,活动预热期的主要工作包括()。

答案:预售单品推广;老客户召回;引导加购、领券;促销利益点告知内容运营分析的作用包括()。

答案:找到问题所在,及时调整优化内容;比较多渠道投放、多种内容的推送效果;能反馈内容运营效果,提供决策参考下列属于第三方数据分析工具的是()。

答案:西瓜数据;阿里指数;清博指数;百度指数流量来源可以分为哪些类型()。

答案:站外流量;付费流量;站内流量;免费流量关于内容运营数据获取工具-百度指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可以帮助运营人员清晰掌握市场某一关键词的动向;可以对人群数据进行分析运营数据分析的结果可以用来指导运营人员()。

答案:调整运营策略;优化运营策略内容吸引度,代表内容吸引消费者关注,影响消费者情绪的能力,分析时涉及到的关键指标有()

答案:内容互动次数;内容互动人数衡量关键词推广效果的指标包含()。

答案:点击转化率;展现量;点击率;投入产出比造成转化量比较低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会导致转化量低的因素有()。

答案:关键词不精准;商品评价不高;商品详情页设计不好;流量少影响关键词展现量的因素有()。

答案:关键词推广创意匹配模式;关键词市场情况;关键词数量活动推广转化分析的主要指标有(

)。

答案:收藏转化率;支付转化率;加购转化率;加购数关于微博内容分析,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在进行微博内容运营分析时,可分别进入数据助手相应的板块查看;可以通过查看单条微博阅读粉丝分析了解粉丝及非粉丝阅读数占比;对于发布的单条微博,如包含电商企业推广商品的微博,可以直接查看详情分析;对于带有引流链接的微博内容,需要研究其引流人数、转化人数等内容运营的优化策略有()。

答案:全渠道投放以最大程度覆盖潜在消费者;以直播答题、短视频互动、微淘盖楼等方式增加互动的趣味性;通过粉丝内容偏好分析,设置粉丝特权、会员特权,并建立群聊;注重目标消费者人群画像和偏好习惯的研究,以最大程度确保产出的内容风格符合目标消费者“胃口站内内容运营分析的关键指标维度有(

)。

答案:内容引导力;内容转粉力;内容能见度;内容吸引力针对店铺已成交客户的特征展开分析,其作用主要是()。

答案:精准营销;助力产品销售;客户研究影响客户忠诚度的主要因素有()。

答案:客户满意度;客户依存度;客户贡献度对客户进行分类的维度主要有(

)。

答案:按购买状态划分;按购买数量划分;按购买行为划分;按客户属性划分活动推广效果分析的维度有()。

答案:活动推广流量分析;活动推广留存分析;活动推广拉新分析;活动推广转化分析下列关于关键词相关性表述最合理的是()。

答案:相关性即关键词与商品类目、商品属性和商品本身信息的相关程度,符合程度越高,相关性就越高数字化的信息具有以下特点()。

答案:易复制性将客户分为华北客户群、西北客户群、东南客户群等,是按()状态划分。

答案:按购买地域划分下列不属于免费流量结构分析指标的是()。

答案:花费金额下列不属于推广活动总结复盘、人群沉淀阶段的工作是()。

答案:老客户召回下列属于客户事实标签的是()。

答案:年龄影响点击转化率的因素主要是()。

答案:流量精准度和产品承接转化能力以下不属于客户特征分析作用的是()。

答案:竞争对手识别为了提升微信公众号内容的推广效果,下列哪种方法是最有效的推广方法,能带来大量的流量()

答案:与其他微信公众号合作互推客户数据分析包括客户行为数据分析和()等类型。

答案:客户画像数据分析某企业店铺6月份在钻石展位上的投入成本为39057元,成交额为45547元,请问店铺6月份钻石展位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用利润计算投资回报率)()。

答案:0.1662关于推广的质量分优化,下列阐述不正确的是()。

答案:直通车推广计划都有一个初始质量分,选择分数低的推广下列属于客户动态属性标签的是()。

答案:活跃度下列关于内容运营分析,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内容运营需要监控的数据指标类型有展示数据、渠道数据两种关键词推广效果分析中下列哪个描述是错误的()。

答案:在企业电子商务经营活动中,最常见的关键词推广方式是百度关键词推广电子商务在商务活动中的特点是非常突出的,以下活动中,哪个不属于其特点()。

答案:在很多环境下表现为“面对面”的交易客户数据分析不包括对()数据的分析。

答案:市场占有率根据活动实施周期,可以将活动划分为不同的阶段,这些活动阶段不包括()。

答案:活动上升期客户价值分析的过程为()。

答案:1.数据清洗2.数据处理3.数据计算4.数据分析与展示将客户分为收藏客户、加购客户、成交客户等,是按()状态划分。

答案:按购买状态划分关于付费流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优点是投入成本少关键词推广效果分析评价指标描述错误的是()。

答案:CLICK是每一笔成交的点击次数在推广数据分析中,关于买家体验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买家体验是指买家在店铺的购买体验反馈,买家体验受很多因素影响对客户特征进行归类分析,能够形成(),帮助企业了解客户群体特征。

答案:客户画像站内免费流量指通过企业平台获取的流量,下列哪项是常见的站内免费流量获取方法()。

答案:平台产品推荐以下针对站外内容运营分析的说法有误的是()。

答案:站外内容运营平台只有微信和微博两种下列关于微博文章及视频分析,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无论是文章还是视频,只可以借助微博数据助手采集相应的数据如图所示是B公司客户注册用户的购买情况,根据数据表我们可以分析出:注册后购买几次的客户最多()。

答案:购买1次客户行为分析是对客户在选择、购买、使用、评价、处理产品或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以下哪个指标不属于分析的主要指标()。

答案:销售下列对于站外内容运营,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站外内容运营不容易高效开展销售数据分析不包括对()的分析。

答案:残次库存比关联推荐是提升客单件的途径之一,但为了避免顾客产生抵触心理,关联推荐只能选择与顾客购买产品功能相似的产品。()

答案:错产品结构比例侧面反应了产品的销售比例,通常情况下,产品结构及其比例是固定不变的。()

答案:错复购率的统计分析和统计周期息息相关,需要结合产品的品类特性来综合考量。()

答案:对产品能力数据是指产品在整个市场环境下的相关数据,如产品获客能力数据、产品盈利能力数据等。()

答案:错网店的销售额由客单价和客流量共同决定,而客单件则是影响客单价的重要指标,可以考虑在产品端增加多买暗示及优惠。()

答案:对产品搜索指数是衡量一款特定商品搜索热度的一个指标,并不是指数多少就是被搜多少次,但是这个指数能反映该产品的竞争程度和冷热门情况。()

答案:对一般来说,利润产品流量大,关注度高、对访客的吸引力高。()

答案:错只要获客成本低,企业就不用关注客户是否为老客户。()

答案:错在店铺经营中,利用搜索指数分析,可以帮助卖家及时调整运营策略。()

答案:对销售单价与销售额成正比关系,因此为了提升销售额,可以尽可能的提高产品单价。()

答案:错搜索指数的数据来源目前依托于全网,也就是说同一关键词在不同平台可得到相同结果。()

答案:错核心词具有搜索量大,曝光率高,精度大、转化率高等特点。()

答案:错对于企业而言,复购率越高,说明客户的忠诚度越高。()

答案:对产品在进入成长期后,年增长率迅速提高,到成长期后期利润会达到最高点。()

答案:错产品搜索指数的数值指的是用户实际的搜索次数。()

答案:错产品数据分析通常在产品部、运营部完成,和企业其他部门没有关系。()

答案:错产品交易指数之间的差值不代表实际支付金额的差值,仅代表高低。()

答案:对SKU是指商品的销售属性集合,假如一款产品有S、M、L三个规格,则对应三个SKU。()

答案:对产品结构分析是产品盈利能力分析的内容之一,关于产品结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答案:合理的产品结构应当是定位明确的

;合理的产品结构应当是比例适当

;合理的产品结构应当是相互关联并相互促进的;

合理的产品结构是店铺运营进入良性发展的基础《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

)等作引

答案:

质量;

制作成分;

性能;产地若要提升产品获客能力,下列方法可行的是(

)。

答案:

通过升级个性化用户体验提升获客能力;

优化并拓展营销渠道,确保产品接触到更多潜在用户

;提升自身价值,打造产品亮点

产品能力数据是指产品在具体企业运作过程中产生的相关数据,包括(

)等。

答案:

产品获客能力数据;

产品盈利能力数据典型的产品生命周期一般可分为哪几个阶段?(

答案:投入期

;成长期;

饱和期

;衰退期下列选项中,哪些做法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复购率?()

答案:会员等级折扣;积分换购下列属于数据造假的行为有()

答案:刷单;刷分;刷好评;搬运原创内容产品需求分析是产品数据分析的内容之一,关于该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根据典型用户特征分析结果,收集用户对产品需求的偏好;通过整理分析需求偏好提出产品开发的价格区间、功能卖点、产品创新、包装等建议;通过产品的不断升级和迭代,树立用户对产品及品牌持久的黏性产品搜索指数分析时,除了搜索词,也可以从长尾词的角度来考虑。关于长尾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搜索量不稳定;匹配度高;转化率高店铺昨日的交易指数为70096,竞争对手B店铺的交易指数为85238,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B店铺的支付金额比A店铺高出15139元;B店铺的支付转化率比A店铺高;B店铺的访客数比A店铺高店铺中某一类目下的产品如果搜索人气和搜索热度处于上升趋势,可以酌情考虑()。

答案:增加库存;增加促销活动对于利润产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利润空间大,主要以提升销售利润为主;经常以人气和常规产品为准进行搭配销售在产品运营过程中,可以利用搜索指数来进行()。

答案:用户画像分析;热点追踪;趋势研究;竞品分析下列选项中,影响产品毛利率的因素包括()。

答案:产品的销售成本;产品的销售收入根据产品定位,可以将产品结构划分为()和体验产品。

答案:形象产品;利润产品;常规产品;人气产品利用新客点击量判断产品所处的阶段,下面说法正确的有()。

答案:新客户的点击量比例大于整体客户流失率,则产品处于发展成长阶段;若新客户的点击量比例小于整体客户流失率,则产品处于下滑衰退阶段对于企业而言,想要让用户产生持续的购买行为可以通过()方法。

答案: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用户体验;打造会员体系对搜索词进行分词后,取分词中的品牌名称,作为品牌词,它具有()特点。

答案:点击率高;转化率高产品数据分析的内容包括()等。

答案:竞争对手分析;用户特征分析;产品需求分析;产品价格分析通过对()等的分析,可以判断其所处的阶段时投入期、成长期、饱和期还是衰退期。

答案:产品销量;利润关于新客点击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是针对首次访问网站或者首次使用网站服务的客户进行的点击量统计;分析该指标对于抢占市场份额、评估网站的推广效果和发展速度至关重要;可用于判断产品所处的阶段关于企业的形象产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价位通常处于店内最高层次水平()通常价低质高,曝光率、点击率和销售量都极高,用于获取更多自然流量。

答案:人气产品运营阶段对复购率的影响较大,在留存阶段,()。

答案:企业的重心是新老用户的转化,此时复购率较之前会有所增长通过百度指数,不能判断出来的是()。

答案:特定关键词搜索人群的消费层级通常产品销售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是产品生命周期中的()。

答案:成长期在产品的生命周期中,销售额增长渐缓直至转而下降,市场竞争激烈,这一阶段称之为()。

答案:饱和期企业在运营阶段通过分析会员数据可以()。

答案:提高复购率,提高客单价某时期内,客户总数为600人,其中90人重复购买(不考虑重复购买了几次),交易金额24560元,计算复购率为()。

答案:0.15对于企业的人气产品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通常价低质高对搜索词进行分词后,取分词中的产品名称,作为(),属于行业主词。

答案:核心词产品搜索指数是用户搜索相关产品关键词热度的数据化体现,从侧面反应了用户对产品的()

答案:关注度和兴趣度产品搜索指数是根据()等因素综合计算得出的数值。

答案:搜索频次产品数据分析在产品探索阶段通过数据分析指导()。

答案:决策产品的定位产品交易指数越高,代表()越高。

答案:支付金额产品交易指数是产品在平台()的体现。

答案:交易热度产品从准备进入市场到最后被淘汰退出市场所经历的市场生命循环过程,称为()。

答案:产品生命周期()是用户搜索产品时在搜索框中输入的词汇,直接代表了用户的搜索意图。

答案:搜索词()是针对某时期内产生两次及两次以上购买行为的客户进行的比例统计。

答案:重复购买率统计周期内,根据搜索词的搜索次数拟合出的指数类指标是()。

答案:搜索热度作为电子商务经营活动的关键能力之一,()的核心目标是如何付出最少的成本获取最多的客户。

答案:产品获客能力数据分析报告的目录页应该能体现分析思路,不宜过于详细,过于详细反而会有冗长之感。()

答案:对数据分析报告标题撰写要符合直接、确切、简洁三个基本要求,表达时要注意平实,不能使用修辞手法。()

答案:错数据分析报告的前言部分应该提出相关的建议,以便阅读者能对照正文中的分析过程读懂报告。()

答案:错日常数据通报主要反映计划的执行情况,需要突出反映计划执行的进度。()

答案:对综合分析报告的关联性要求考察现象之间的内部联系和外部联系。()

答案:对专题分析报告具有深入性,应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答案:对为了实时监控店铺违规情况,店铺运营人员需要每天登录店铺后台的卖家中心,通过“宝贝管理-体检中心”查看店铺数据提示。()

答案:对迷你图可以作为单元格中文本、数字的背景。()

答案:对面向执行层的数据报表更需要的是实际工作中应该如何做,才可以避免当前存在的问题再次发生。()

答案:对作为决策层,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深入研究报表的细节,因此报表要直接把结果以最简单的方式呈现,并且尽量减少操作。()

答案:对大促时对商品实时数据进行监控,遇到支付订单数大幅增长、库存短缺预警时,只能关闭该商品的在线下单。()

答案:错监控的量级指标是每个环节的数据指标,量级指标可以加工成新的数据指标。()

答案:对数据监控常见的监控目标主要有行业、竞争对手、客户以及店铺日常运营等。()

答案:对在数据分析报告中,附录是必备的,在附录中需要补充正文应用到的分析方法、专业术语、重要原始数据等内容。()

答案:错EXCEL制作的报表可以包含动态图表,交互性较强并且可以实时更新。()

答案:对物流速度是不可控因素,但卖家可以通过积极地沟通与处理,从而尽量避免对动态评分的影响。()

答案:对主图、详情页不夸大宣传,不做实现不了的承诺,是降低DSR评分的有效措施。()

答案:对定期分析报告具有(

)特点。

答案:

规范性;进度性

;

单一性以下哪种情况属于指标异常。(

答案:

流量下跌;

零支付;

低库存商品流量数据监控中商品访问数据反馈的主要指标包括(

)。

答案:商品收藏买家数;

加购人数;

商品浏览量;

商品访客数每个监控指标正常波动范围的确定可以参考(

)等数据维度来确认。

答案:

环比数据

;同比数据;

每个环节的转化数据分析报告撰写时应注意()。

答案:数据分析要基于可靠的数据源;数据分析报告尽量图表化,且风格统一;数据分析报告分析结论要明确、精简、有逻辑;;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写分析报告,让报告具有可读性数据分析报告的主要类型包括()。

答案:专题分析报告;综合分析报告;日常数据通报数据分析报告的作用可以描述为()。

答案:展示分析结果;验证分析质量;提供决策参考对于等待处理的违规,网店应积极自行处理,处理的对策有()。

答案:编辑;删除;下架;申诉淘宝平台严重违规行为有()。

答案:骗取他人财物;侵犯知识产权店铺动态评分(DSR)是指()的综合评分。

答案: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服务态度;物流服务的质量运营数据监控报表需要综合呈现()等数据。

答案:交易数据;服务数据为了能够了解某一指标的变化趋势而又不占用其他单元格区域,可以考虑使用()。

答案:迷你图;条件格式数据条每份报表必须包括三个关键组成要素,下列是其组成要素的有()。

答案:报表指标;分析维度;报表主题关于数据监控报表设计要点,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数据监控报表从用户方便查看及使用角度出发,要求简洁明了、精简过程操作,突出显示结果;面向执行层人员的报表要求解决具体问题,注重实用性商品流量数据监控中商品转化数据反馈的主要指标包括()。

答案:支付转化率;客单价;支付买家数;加购买家数下单转化率大幅下降,有可能是()出了问题。

答案:商品价格;商品详情页;客服引导;商品评价淘宝网平台网店中商品详情页为主要的流量入口,因此,关于商品详情页的下列说法中()是正确的。

答案:商品详情页的流量低说明需要优化商品排名和主图;流量不低而跳失率高说明商品详情页中的图片、描述、价格、评价、销量等有问题,需要优化;收藏率高说明商品比较受买家欢迎电子商务数据指标的监控应该遵循一定的工作流程,监控方式大体可分为()。

答案:人工监控;工具自动监控创新学习是一种以()为基础,采取创造性方法,积极追求创造性成果的学习。

答案:求真务实数据分析报告的正文部分不应该包括()。

答案:附表和术语解析运营人员通过“宝贝管理-体验中心-消息中心”可以直观查看到以下哪个时间段的预警消息与处罚消息。()

答案:当天数据分析报告中的前言页主要包括哪三个方面的内容()。

答案:分析背景、目的及思路店铺违规行为处理结果,()可以撤消。

答案:待您处理的违规淘宝平台中,下列违规行为不属于严重违规行为的是()。

答案:不当注册市场数据监控报表不需要结合以下哪些数据展开。()

答案:店铺运营数据日常数据监控报表可以是除()外的分析目标。

答案:市场容量分析数据监控报表的分析维度通常不包括()。

答案:情感维度零支付商品是()天内发布且最近7天内没有产生任何销量,此类商品不会进入搜索索引。

答案:90最近7天,加购件数大于昨日库存量()的商品为低库存商品。

答案:0.8最近7天支付金额较上一个周期7天下跌()以上为支付下跌商品。

答案:0.3生意参谋中把最近7天浏览量较上一个周期7天下跌()以上的商品为流量下跌商品。

答案:0.5数据分析报告,要“以数据说话”,所使用的数据单位、名词术语一定要标准统一、前后一致,要与业内公认的术语一致,这是对()原则的详细解释。

答案:规范性如图所示,“妖精靓妆”女装店铺2019年第一季度直通车推广数据通报如图所示,对数据描述及分析正确的是()。

答案:三月份整体花费36912.4元,成交135584元,ROI3.67,点击转化率2.50%,直通车推广日均消耗1190,春节过后数据逐步恢复。撰写数据分析报告时应注意()。

答案:要基于可靠的数据源数据分析报告的前言部分一般包括除()外的其他部分。

答案:专业术语解析数据分析报告的标题具有除()外的要求。

答案:数字化以下属于使用PowerPoint制作数据分析报告优势的是()。

答案:适合演示汇报DSR评分高低与()无关。

答案:竞品数量异常数据鉴别的步骤一般不包括()。

答案:对异常数据进行清洗迷你图与正常的图表功能相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迷你图占用空间小制作报表的一般工作流程顺序应该是()。①搭建报表框架②构思报表的大纲③明确数据汇报的需求④进行报表数据指标的选择⑤报表填制与美化

答案:③②④①⑤在数据监控中发现商品的流量不低,下单转化率下降幅度很大,应该重点检查的指标不包括的是()。

答案:商品主图数据监控的工作流程顺序是()。①明确监控的主要指标②制定监控目标③数据预警④分析各指标的影响因素

答案:②①④③对于一家业务一般的中小卖家,付费广告是唯一能提升和改变的手段。()

答案:错客户应该从哪些维度来锁定()。

答案:地域;年龄;职业矩阵式组织的优点的是(

)。

答案:充分利用了企业资源,减少了人力资源浪费;可避免各部门的重复劳动,加强组织的整体性竞争对手商品结构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案撰写任务背景某淘宝网店在运营过程中发现,店铺商品的相互导流能力较差,有客户反馈店铺商品品类太少,为了优化店铺商品结构,运营者决定通过分析竞争对手商品结构特点,从而优化自己店铺的商品结构。现要求数据分析人员对竞争对手店铺的商品结构进行采集,用于研究竞争对手店铺商品结构特点。任务分析1.任务目标分析通过对此任务的背景分析,该店铺的需求为对竞争对手店铺的商品结构进行分析,对店铺的商品结构进行分析通常会包含两个部分:(1)店铺的商品分类,也就是店铺商品品类或是种类。(2)店铺每个品类下的商品规格及类型,即SPU与SKU。由此可以确定出分析目标为,分析竞争对手店铺的商品品类及商品SPU、SKU信息。2.数据指标确定通过对分析目标的明确,可以确定需要采集竞争对手店铺的商品细分子类目,其数据指标可以确定为子类目名称。另外还需要采集商品的SPU数据,即商品名称;SKU数据,一般包含商品的尺寸、颜色等,视商品品类而定,此外,在进行商品SPU分析过程中还应分析出该商品在竞争对手店铺中的销售比重和定位,所以还应包含商品的月销量(淘宝平台仅提供)、价格。3.数据采集渠道确定根据上一步确定的数据采集指标,其采集渠道通常为竞争对手店铺商品所有分类页及商品详情页。4.数据采集工具正常情况下,普通消费者是无法看到商家将产品所放置的细分子类目,因此这里就需要借助一定的工具——店侦探。表1竞争对手商品结构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案背景介绍分析目标数据分析指标数据来源渠道及采集工具

答案:表1竞争对手商品结构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案背景介绍某淘宝网店在运营过程中发现,店铺商品的相互导流能力较差,有客户反馈店铺商品品类太少,为了优化店铺商品结构,运营者决定通过分析竞争对手商品结构特点,从而优化自己店铺的商品结构。现要求数据分析人员对竞争对手店铺的商品结构进行采集,用于研究竞争对手店铺商品结构特点。分析目标分析竞争对手店铺的商品品类及商品SPU、SKU信息数据分析指标子类目名称、月销量(淘宝平台仅提供)、价格、SKU数据数据来源渠道及采集工具竞争对手店铺商品所有分类页及商品详情页、店侦探阅读课本P47页至50页,回答步骤三、步骤四、步骤六、步骤七所要求的数据分析结果

答案:步骤3:基本信息采集与分析。答案:1.竞品价格略高于本品,本品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2.本品和竞品的适用年龄一致,无需改善;3.本品的尺码为均码,竞品有清晰的尺码区分,方便客户选择,本品可在后续产品开发时完善尺码;4.竞品的材质为羊毛,有一定的优势,但相应的价格也高,后期本品可以根据客户评价来决定是否进行材质的更新;5.竞品与本品的颜色各有特色,后期可以根据双方客户评价中表现出的颜色偏好进行商品颜色的更新或丰富;6.本品成交关键词少于竞品,需要后期进行推广优化。四:通过收藏量折线图可以看出,本品的收藏量在统计周期内增长趋势较缓,但呈现逐渐上涨的趋势,说明本品比较受客户欢迎,也可通过设置收藏有礼或更换主图提高收藏量;竞品的收藏量在统计周期内有一个小高峰,随后呈现逐渐下跌的趋势,分析竞品在近期开展了促销推广活动,后期随着活动结束,吸引力下降,收藏量随之下跌。步骤6:销售数据采集及分析。答案:结合之前的收藏量和推广活动分析,统计周期内,竞品在10月7日参加了聚划算活动,销量在10月7日当天飞涨,随后热度下降,销量逐渐下跌,但10月10日销量又再次呈现上涨趋势,需跟踪分析竞品是否进行了优化或开展了其他类型的促销推广活动。本品销量呈现平稳的增长趋势,但需要时刻关注竞品,及时优化,保证销量的持续增长。步骤7:商品评价分析。答案:竞品的商品评价围绕颜色、质量、版型、布料、舒适度这几个关键词展开,本品的商品评价围绕舒适度、版型、质量、划算这几个关键词展开,差异不大,但客户评价“划算”,说明了本品的价格优势,后期需要维持这个价格优势,并丰富商品的颜色。以家具销售表为例,按照教材中的步骤,使用PowerBI创建可视化报表效果

答案:略小组选择行业产品,用八爪鱼爬虫软件进行采集,并将采集到的数据用PowerBI进行展现。

答案:略1.[其它]各小组结合案例,完成小组产品的市场趋势分析。

答案:略撰写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报告的程序有:

答案:拟定标题;编制目录;编写前言;撰写论文;得出结论数据分析报告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答案:得出分析结论;提供决策依据;增强部门沟通提高营销数据利用率的方法有:

答案:充分利用数据,多渠道引入流量;优化营销工具,提高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的本质是分解和量化。

答案:对费歇宾模式认为某一客体或行为的态度由下面两个要素组成:一是消费者对于购买此种产品的态度,即自我认知;二是消费者认为其他人对此种产品可能有的态度,即从众心理。

答案:对京东商智是京东推出的大数据智能工具,让商家借此进行数据分析,实现智慧化运营、数据化营销。

答案:对常用的数据工具有()。

答案:百度统计;Googleanalytics;国云数据魔镜;友盟数据的表现形式有以下几种类型:数字类、文字类、图形类。

答案:对网页浏览量(PV)是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站的网页的人数。独立访客数(UV)是指网站被浏览的总页面。()

答案:错客服转化率一般从“询单一次日付款成功率”和“询单最终付款成功率”两个方面来考察。()

答案:对在实际使用中,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人们做出判断,以便采取适当行动()

答案:对回归分析指的是确定两种或两种以上变量间相互依赖的定量关系的一种统计分析方法。()

答案:对在进行消费者结构分析时,通常从搜索行为分析、搜索属性分析和买家人群画像三方面着手。()

答案:对SPSS没有专门的绘图系统,无法根据数据绘制各种图形。()

答案:错数据的表现形式有以下几种类型:数字类、文字类、图形类。()

答案:对客户数据中的综合指标是指在新客户和老客户数据的基础上进行稍微复杂的运算后得到的指标,包括:购买的客户数量、交易金额、购买转化率、客单价及客户流失率等。()

答案:对获取数据源的四大渠道有()

答案:百度指数获取数据源;小插件获取数据源;店铺工具获取数据源;阿里指数获取数据源常用的数据工具有()。

答案:Googleanalytics;国云数据魔镜;友盟;百度统计商务数据的市场分析中有一个目的是分析品类的发展方向。品类的发展方向受三个方面影响:()

答案:消费者需求;电商平台的引导;商家的商业竞争商务数据分析的四大思维()

答案:拆分思维;维度思维;假设思维;对比思维商务数据分析的作用有()

答案:助力企业收益管理;产品市场定位;创新客户需求;优化市场营销数据的获取渠道有:()

答案:出版物大数据挖掘;市场调查大数据统计与分析;数据分析工具;企业内部数据影响电商商品品类生命周期的因素有()

答案:季节变化因素;传统节日因素;平台活动节奏()是指对生产、经营全过程的各种物品、产成品及其他资源进行预测、计划、执行、控制和监督,使其储备保持在经济合理的水平上的行为。

答案:库存管理()是指用户本身的特征和要素,包括性别、年龄、收入、地理位置、设备属性等人口社会属性数据。

答案:客户属性指标以下网站跳出率最高的是:()

答案:内容网站询单转化率是()

答案:付款订单数与有效咨询量的比值()报告是数据分析师通过对大量电商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自身的理解,罗列数据,阐述现状,说明现阶段的优势与不足,在提出行之有效的优化建议,以期指导未来发展。这种报告的分类主要有:日常运营报告、综合分析报告、专题分析报告。

答案:电商数据分析以下不属于客户数据的价值的是:

答案:满足同业的需求商务数据中的大数据分析有三种常用的方法:预测法、异常检测法、关系探索法。其中,()是通过观察图表中数据的趋势分析不同因素之间的影响大小的一种常用方法。

答案:关系探索法()不属于产品策略的内容

答案:店铺的功能设计探索性统计分析侧重于对数据的描述,凸显数据的统计特征。

答案:错EDA属于归纳法,有别于从理论出发的演绎法。

答案:对通常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要远远高于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

答案:错SPSS是采用图形菜单驱动界面的统计软件,无须编程。

答案:对聚类分析是指将物理或抽象对象的集合分组成为由类似的对象组成的多个类的分析过程。

答案:对EDA进行分析之前一般都有预先设定的模型,侧重于已有假设的证实或证伪。

答案:错数据分析只有有了大数据才能做。

答案:错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能够更精准、科学地辅助企业发展。那么,关于数据分析的作用以下结论正确的是()。

答案:帮助企业导出有价值的信息,辅助企业运营决策;帮助企业快速对自身产品、业务等做出调整,助力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企业可根据数据分析结果,优化业务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发现其在市场中的位置、发展趋势与竞争力情况下列关于回归分析结果中“P-valve”描述正确的是()。

答案:参数的P值,即弃真概率;当P<0.01时,可认为模型在α=0.01的水平上显著;当P<0.01时,可认为模型的置信度达到了99%AARRR模型的重要环节有()和推荐。

答案:获取;激活;留存;收入一般从分析方法复杂度上来讲,数据分析方法可以分为()。

答案:常规分析方法;统计学分析方法;自建模型元数据可以分为()。

答案:固有性元数据;管理性元数据;描述性元数据下列不属于大数据特点的是()

答案:有效性某网店本月的访客数为50000,浏览量为150000,转化率为2%,客单价为158元,请计算该网店的本月销售额。(无计算过程不得分)

答案:GMV=50000*2%*158=158000元某电商企业3月份销售收入为30000元,销售成本为20000元,利润为8000元,请计算该企业的销售利润率和成本利润率。(无计算过程不得分,计算结果百分比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答案:8000/30000=26.67%

销售成本利润率8000/20000=40%

成本利润率8000/(30000-8000)=36.37%平均访问量又称平均访问深度,即平均每个PV访问了多少个UV。

答案:错跳失率越低则表示所获取流量的质量越好。

答案:对当直通车ROI*毛利率>1时,本次直通车推广为亏损。

答案:错通过ROI数值,能够直接的判断营销活动是否盈利,如果ROI为1,那么可以判断本次营销活动的收益与花费是持平的。

答案:对生意参谋不支持多岗多面及多店融合。

答案:错销售增长率是衡量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能力的指标。

答案:对净利润=销售收入-销售成本-期间费用-所得税。

答案:对平均停留时长反映访客在线时间的长短,时间越长,则网站黏性越低。

答案:错网店运营成本由()等构成。

答案:IT建维成本;经营成本;人员成本;推广成本对于网店运营人员来说,提升销售额要做好的工作有()。

答案:提高访客数;提高转化率;提高客单价小明在一天内访问某手机的商品详情页达5次之多,那么其带来的商品访客数为(

)。

答案:1()反映店铺商品的品质好坏和商品的性价比。

答案:退款率在统计周期内,客户浏览网站页面的次数是指()。

答案:PV网店的连带率越高,()越高,有助于提升全店的销售额。

答案:客单价如果动销率>(),则说明在某段时间该分类出现了商品脱销的现象。

答案:100%某店铺3月的销售收入为200万元,直接成本为100万元,期间费用为40万元,毛利率为()。

答案:50%下单转化率是指()。

答案:(确认订单客户数/该商品的总访问数)×100%活跃客户率是指一段时间内流量带来的访客平均访问店铺的次数。

答案:错在千人千面的背景下,店铺标签是可以在短期之内形成的。

答案:错直通车是按点击付费(CPC)的效果营销工具,为卖家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

答案:对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CPS)的推广模式,属于效果类广告推广。

答案:对跳失率越高,店铺的流量价值越大。

答案:错爆款的具体表现是高流量、高跳失率、高成交转换率。

答案:错高质量流量是指有()等行为的访客。

答案:加购;收藏;下单;咨询流量来源根据渠道不同可以分为()。

答案:站外流量;站内流量编写宝贝标题时应该考虑()这两方面的因素。

答案:宝贝标题的诱惑力;搜索引擎所用的关键词自主访问流量来源包括()。

答案:我的淘宝;直接访问;购物车流量质量的评估通常采用()作为衡量流量有效性的宏观指标。

答案:转化率;参与指数;活跃客户率/star3/origin/cd37296481877f08535562cd4105d5b4.png

答案:点击转化率=265/3020=8.77%ROI=(20585-8900-2480.5)/(8900+2480.5)=80.88%直通车ROI=20585/2480.5=8.30直通车规定一个产品最多能设置60个关键词。

答案:错因为推广地域覆盖范围越大,展现的机会越多,所以商家在进行直通车推广时应选择所有地域。

答案:错无论是站内流量还是站外流量,客户到达店铺的第一个页面都是商品详情页。

答案:错转化率是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答案:对访客数=有效入店人数+跳失人数。

答案:对跳失率反映了网页上某一内容的受关注程度,经常用来衡量广告的吸引程度。

答案:对登录页是指客户浏览的第一个页面,它不一定是网店的首页。

答案:对商品的价格并非越低越好,而是要在分析商品在整个行业中的成交价格和成交量的基础上来确定。

答案:对淘宝搜索关键词的匹配方式有()。

答案:精确匹配;广泛匹配;中心词匹配在成交转化的销售阶段,关键指标有()。

答案:收藏转化率;下单转化率;加购转化率;咨询转化率提高质量得分主要通过对()进行优化。

答案:店铺状况;转化率;相关度某店铺今天通过搜索获得的UV为70,通过直通车获得UV为80,一共成交了15笔交易。店铺今天的转化率是()。

答案:10%评估转化效果的最终指标是()。

答案:支付转化率若商家设置的关键词是“小米手机”,买家搜索“华为手机”时显示,关键词匹配方式为()

答案:广泛匹配/star3/origin/fafa6feb10c23083781e03f68168c89d.png

答案:店铺单日客单价=(4560+3809+5235+7531+9001+10086)÷6=6703.67(元)店铺整体客单价=(25×188+10×255+15×450)÷(25+10+15)=280(元)商品类目的广度是指一个商品类目下的SKU数。

答案:错商品的定价越低越好。

答案:错网店的销售额是由客单价和顾客数(客流量)所决定的。

答案:对促销活动是指通过向顾客推荐关联产品,促使其购买多种商品的一种营销行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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