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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浙江LA优化基础理论培训考试[复制]您的姓名:[填空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以下出价方式中,是以展示扣费的是()*CPCCPM(正确答案)CPAOCPM(正确答案)2.ocpm计划衡量广告竞争力的ecpm受哪些因素影响?()*出价(正确答案)预估转化率(正确答案)预估点击率(正确答案)预算3.若已知某CPC计划出价5元,广告展示数为20000,点击数100,转化率5%,在预估准确的前提下,某次竞价中,下一位ECPM值为20,请问该计划的实际计费是多少元?()[单选题]*4.01(正确答案)5.0110.0120.01答案解析:CPC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题干中预估点击率为0.5%,则该计划的实际计费是4.01元"4.若已知某oCPM计划的广告展示数为10000,点击数为200,转化率为2%,目标转化出价为100,在预估准确的前提下,请问该oCPM计划的ECPM值是多少?()[单选题]*40(正确答案)100200400答案解析:oCPM计划的ECPM值:ECPM(o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有题干得知点击率为2%,转化率为2%,从而算出该计划的ECPM值为405.一个OCPM计划,一共运行了5天,展示量500000,点击数1000个,转化数200个,平均转化成本5元,请问平均千次展现费用是多少?()[单选题]*2(正确答案)501004006.以下说法错误的是()*ocpm计划预算最低300元cpa广告一定不会超成本cpa出价方式一定比ocpm出价方式好(正确答案)ocpm是按转化扣费(正确答案)7.从原理逻辑来说,提高出价对广告计划产生哪些影响?(

)*提高放量(正确答案)成本升高(正确答案)没影响降低成本8.当ocpm广告计划跑量较慢时,可能的因素有?()*出价太低(正确答案)定向太窄(正确答案)转化率太低(正确答案)新计划冷启动探索中(正确答案)9.以下关于OCPM和CPA表述有误的是()?[单选题]*同一用户多次提交表单,CPA投放会对转化数进行去重计费CPA计划暂停后,超过3小时后,有转化数仍会被扣OCPM支持位置有:头条信息流、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OCPM无转化,不扣费(正确答案)10.OCPM的优势有哪些()?*支持更丰富的转化目标、多创意类型、多流量位(正确答案)分APP拆分模型,更精准的预估点点击率/转化率(正确答案)快速获取优质流量的前提下,更有效的控制成本(正确答案)平均转化成本会控制在出价内11.CPA出价,以下情况会被关小黑屋的是()?*CPA投放一直没有转化,并且不断新建CPA计划,积累大量展现,但无转化(正确答案)广告主将非转化目标设置悬浮、后置转化目标(正确答案)广告主将落地页末尾的按钮组件设置为透明,跳转至站外链接(正确答案)广告主调整CPA计划的出价12.以下关于OCPM和CPA说法不正确的有()?[单选题]*CPA收费人群是转化人群OCPM可能会出现成本高于出价的情况CPA投放的过程中,会出现跑不出量的情况,这时候需检查账户是否被关进小黑屋OCPM的预算最低可以设置为100(正确答案)13.以下不影响OCPM竞价的因素是()?[单选题]*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出价展现量(正确答案)14.用户的地理位置可以根据信息哪些判断?()*gps(正确答案)ip(正确答案)历史城市(正确答案)15.头条支持的素材类型有哪些?()*大图(正确答案)小图(正确答案)组图(正确答案)视频(正确答案)16.抖音支持的素材类型有哪些?()*横版视频(正确答案)竖版视频(正确答案)大图动图17.DMP人群包在投放后台中无显示?()*没有点击推送投放(正确答案)人群包覆盖人群过少(正确答案)人群包覆盖人群过多人群包匹配失败(正确答案)18.DMP匹配数据的时间需满足哪种情况?()[单选题]*最近一个月登陆字节跳动产品的用户(正确答案)安装了字节跳动产品的用户数据包上传与匹配后数据是一致的19.后台基本定向无法实现客户的精准投放需求,需要通过DMP进行挖包,请问相关描述错误的是哪一项?()[单选题]*可以通过云图DMP主题专区直接选择行业推荐主题人群,但不可以直接推送使用(正确答案)基于账户或行业历史标签使用情况,可以选择“可能感兴趣标签”快速圈定意向客户可根据基础标签分类自主查找可使用标签,清晰快速圈定意向人群,适合自主挖包的客户为省去手动寻找业务相关标签的麻烦,也可直接使用搜索功能,具备关键词模糊和联想匹配能力,帮助客户更快获取全平台标签答案解析:可以通过云图DMP主题专区直接选择行业推荐主题人群,可以直接推送使用即可20.DMP人群包lookalike可以选择的拓展类型有()?*拓展设备(正确答案)拓展平台(正确答案)相似人群拓展(正确答案)好友人群拓展(正确答案)21.DMP支持以下哪些数据上传生成人群数据包?()*IDFA(正确答案)IMEI(正确答案)IDFA加密(正确答案)IMEI加密(正确答案)手机号加密(正确答案)22.上传人群包支持什么格式?()*txt压缩而成的zip格式多个txt压缩而成的zip格式(正确答案)word文件而成的zip格式多个word压缩而成的zip格式23.人群运算可以支持哪几种?()*合并(正确答案)交叉(正确答案)排除(正确答案)24.巨量效果广告积累了丰富的定向体系,可以帮助客户准确识别目标人群,请问以下哪一种定向类型目前无法实现?()[单选题]*年龄定向,可以根据客户的目标客户类型,将广告定向投放给相匹配年龄的受众平台定向,可根据客户的投放需求,将广告投放到指定系统的平台上,如定向“android”兴趣分类定向,可以根据用户的历史行为,定位对某些行业感兴趣的受众,如美容化妆、餐饮美食粉丝定向,可以设置微信粉丝定向(正确答案)25.用户在浏览抖音视频时经常会刷到广告,关于抖音效果广告,请问以下描述正确的是哪一项?()[单选题]*抖音效果类广告支持CPC、CPM、CPA、oCPM、oCPC多种计费模式抖音效果类广告会在推荐视频流上下滑动时出现,展示位置随机(正确答案)抖音效果类广告资源支持视频信息流,文章详情页等多个资源位抖音效果类广告支持大图,横板视频,竖版视频多种形式答案解析:抖音效果类广告资源仅有视频信息流,支持横板或竖版视频形式,在推荐视频流上下滑动时出现,位置随机。可以通过多种模式计费,包括CPC、CPM、CPA、oCPM,同时支持多种推广目的。26.线索收集推广目的支持哪些转化目标?()[单选题]*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门店推广,商品购买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按钮,应用下载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按钮,文章推广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按钮,抽奖,微信(正确答案)27.应用推广可以提升应用的下载,安装,激活,付费。以下哪项不需要做API对接?()

*ios下载完成安卓安装完成(正确答案)ios激活安卓下载完成(正确答案)28.应用下载支持的转化目标和设备类型符合要求的是?()*下载完成,ios安装完成,ios激活,ios,安卓(正确答案)注册,付费,ios,安卓(正确答案)29.以下哪种情况需要做api对接?()*定向安卓,以安装完成为转化目标定向安卓,以激活为转化目标(正确答案)定向ios,以安装完成为转化目标定向ios,以付费为转化目标(正确答案)30.抖音号推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账户最好有历史视频(正确答案)最好有专门的运营人员(正确答案)抖音号注册资质和ad后台注册资质要一致(正确答案)抖音号需要和ad后台进行关联(正确答案)31.应用下载有哪些形式能实现ocpm出价方式?()[单选题]*直接应用下载建站落地页应用下载外链落地页应用下载以上都能实现(正确答案)32.线索收集推广目的支持哪些转化目标?()[单选题]*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门店推广,商品购买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按钮,应用下载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按钮,文章推广表单,卡券,智能电话,有效咨询,按钮,抽奖,微信(正确答案)33.电商店铺推广目前可以支持西瓜、抖音、火山、头条等广告位。以上说法正确的是()[单选题]*正确(正确答案)错误34.关于系统调优出价,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单选题]*ocpm或cpa计划在实际转化成本明显低于出价时,系统会调整转化价格加速跑量。任何时候ocpm或cpa计划的实际转化成本绝对不会超过出价。(正确答案)如果标准投放流控出价不为0,且同时没有探索冷启动出价,可以适当提高预算或切加速投放,有助于放量。冷启动过程中不要频繁调整出价35.一条在投的ocpm计划,哪些操作会导致成本发生波动?()*修改出价(正确答案)修改创意(正确答案)修改定向(正确答案)修改投放区域(正确答案)36.在卡券附加创意处,有勾选项来表明是否需要手机号。勾选此选项后,用户在附加创意领取卡券时,会要求用户输入姓名和手机号,其中手机号为全量短信验证。收集到线索后会将收集到的手机号在飞鱼的卡券线索中披露?[单选题]*对(正确答案)错37.客户刘先生计划投放穿山甲信息流广告,请问,关于穿山甲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相关描述说法错误的是?()[单选题]*支持小图、大图、组图和视频形式展示目前仅支持城市定向(正确答案)不需要白名单即可投放可支持应用下载,销售线索,商品推广多种推广目的答案解析:穿山甲信息流广告可支持的定向包括地域,年龄,性别,兴趣等38.客户车先生对于视频制作非常不擅长,希望寻求优秀的短视频制作团队完成视频制作,则销售张同学可以推荐客户使用以下哪一款平台产品来实现客户需求?()[单选题]*飞鱼巨量创意APP即视工具即合平台(正确答案)答案解析:即合平台为优质短视频撮合服务平台,可以连接客户与视频创作者,高效生产视频创意。39.程序化落地页可以自动识别出表现优异的落地页以节省广告主人力投入,智能分配更多流量给优质落地页以提升整体转化率和计划竞争力,下列关于程序化落地页的相关描述错误的是哪一项?()[单选题]*使用多落地页形式时,最多支持将12个落地页加入到一个落地页组中(正确答案)一个多素材形式的落地页最多有3*3=9个各自不同的落地页多素材形式的落地页广泛适用于不明确哪句文案或图片能带来高转化的场景使用多落地页形式时,可以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选择平均流量,那么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落地页答案解析:多落地页形式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2-10个落地页40.客户李先生做餐饮投放,但是没有自己的H5落地页,需要我们帮助建站,请问以下哪一项是智能建站不能实现的组件?()[单选题]*短信组件(正确答案)电话组件表单组件在线咨询答案解析:橙子建站(新版智能建站)的组件类型包括:1)文本组件2)图片组件3)组图组件4)动态组件5)视频组件6)元素组件7)按钮组件8)表单组件9)在线咨询10)电话组件

41.客户赵先生一个计划同时投放了多个分端产品(抖音/头条/西瓜/火山/穿山甲),但是对于分端产品有不同流量侧重,对抖音希望加大出价设置,实现分端优化,请问哪个产品可以匹配客户的需求?()[单选题]*自动出价系统推广定向分APP出价(正确答案)智能放量答案解析:分app出价是解决广告主多媒体投放及评估分媒体ROI的效率工具,可实现一个计划同时投放多个app流量,且可以分APP设置和调整出价,以优化后端ROI。42.为提升广告转化率与保障线索有效性,客户可以使用青鸟线索通进行组件管理,请问目前青鸟线索通可以实现的组件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一项?()[单选题]*抽奖智能咨询智能电话地图(正确答案)答案解析:青鸟线索通支持的组件包括:表单,智能电话,智能咨询,抽奖等,不包含地图43.优化王同学去跟客户刘先生复盘投放情况,并采用了后台的数据报表功能实现投放数据展示,请问王同学的说法/做法正确的是哪几项?()*可以通过四大基础报表向客户实时展示账户的推广数据,根据数据进行广告的调整与优化(正确答案)可以展示视频广告计划相关的数据,对视频素材效果全面分析(正确答案)可以通过受众分析报告多维度分析用户属性数据,优化广告投放定向(正确答案)可以通过分素材统计报告拆分素材类型进行数据聚合,找到最优的素材和创意搭配(正确答案)答案解析:目前后台支持广告基础报表,实时数据指导计划调整;受众分析报表,全方位了解你的广告用户特征;产品报表,沉淀投放数据,进一步优化创意素材制作;44.为满足客户站内站外多平台流量覆盖的投放诉求,优化向其推荐了穿山甲广告,请问,穿山甲广告资源包含以下哪几项?()*开屏广告(正确答案)信息流广告(正确答案)详情页广告激励视频(正确答案)答案解析:穿山甲是国内领先的视频化广告平台,能够推动广告价值高效转化,通过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和激励视频三大产品全渠道打通,实现广告主全场景协同。45.使用飞鱼呼叫中心回访线索,现在系统有赔付机制,如果出现的停机,空号,关机等情况平台可以进行无效线索的自动返款。[单选题]*对(正确答案)错答案解析:使用飞鱼呼叫中心回访线索,若线索表现为:停机、空号/号码不存在、拒接、关机、无人应答,5类情况,对应线索将可参与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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