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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百度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认证对其能力和资质进行权威认可。共分为3个级别的认证:百度认证搜索推广专员(初级认证):面向搜索推广方案执行与账户操作人员。百度认证搜索营销顾问(中级认证):面向搜索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百度认证网络营销专家(高级认证):面向数字营销战略规划人员。 下面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
2、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以下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 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下面哪一个金额最接近?A:190B:220C:110D:10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日预算已经修改为200元,答案ACD都没有达到上限的标准,所以肯定是错误的。如果这个账户里有个关键词的单次点击价格是30元,在账户消费190元时被点击了,那被点击的费用也当然会被扣除了,所以最接近的是B。2、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A:搜索词报告B:关键
3、词报告C:创意报告D:账户报告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只有搜索词报告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推广结果。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A:分地域报告B:无效点击报告C:搜索词报告D:创意报告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在新风巢系统中搜索词报告可以直接生成,无需定制。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s801、volvoS40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B:汽车、一汽大众、volvo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D:volvo、沃尔沃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因为A和B都包含“汽车”通用词
4、和品牌词,C更是包含通用词、品牌和型号词无法更有针对性撰写创意,而D是品牌词和品牌的别称词,相对ABC来说D的组合更为合理。5、境外旅游关键词组里现包含出国旅游,境外旅游景点等词,请问哪个关键词不适合放到该组?A:出国旅游路线B:境外旅游胜地C:国外旅行D:出境游报价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因为答案D尽管相关,但是为价格词,放在该组景点词里,创意撰写的针对性不强,特点不突出。应该放在价格组。6、在游戏、视频等内容加载前或者暂停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者动画的形式展现推广信息,是网盟推广的什么形式。A:贴片B:固定C:文字链D:悬浮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悬浮:显示网页正文区域以外,且能够随着滚动
5、条保持与浏览器绝对垂直位置的图片推广,称之为悬浮形式推广。固定:显示于网页正文区域内,在页面中有固定位置的推广(即普通的文字和图片)称之为固定形式推广。此与悬浮为相对概念。贴片:显示在游戏、视频加载或者暂停时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动画的方式展现,称之为贴片形式推广。7、推广单元“理财保险-福禄双喜”创意如下:标题: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保险,满期还本,享受分红;描述1: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集返还分红保障于一身,生存保险金+满期保险金+身故保险金。描述2:规划财富人生,给您多重收益和生命保障。中国人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 以下哪组关键词不适合分到该组别中?A:国寿福禄双喜保险、中国人寿福禄双喜B
6、:福禄双喜保险、福禄双喜两全保险C:福禄双喜、福禄双喜两全D:福禄双喜两全保险、福禄双喜分红保险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没能传递给客户更多有用的信息,在创意通顺的方面也有所影响。8、小李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请问问号处(CPM)是多少?A. 100B. 20C. 50D. 1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为A,CPM为每千次印象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印象)的费用。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比如说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Banner的话就收1元,如此
7、类推,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CPM=消费/(展现量/1000)=(0.5*2000)/(10000/1000)=1009、某推广商户从百度推广带来数据是展现量为10000,点击量为500,PV为2500,请问CTR为多少:A:5%B:10%C:80%D:6.25%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因为CTR是点击率的简称,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而图中的现有点击量为500,曝光量也就是展现量为10000,流量(浏览次数)在计算点击率时无意义可以直接忽略。那么:500/10000*100%=5%10、下列哪项建议对于需要提升咨询量的客户有直接的帮助?A:提高电话接听人员
8、的营销能力B:将网站上的电话放在更明显的位置C:针对客广问题做出专业解答D:确保接到在线咨询时能快速做出反应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问题是要求为直接提升咨询量,而不是订单量,而答案ACD都是对提升订单量有帮助的,所以只有B可以有效提升咨询量。11、本组关键词有“外汇模拟软件、外汇交易软件、外汇软件”,如下哪个关键词添加至该组最合适?A:外汇交易B:炒外汇C:炒汇软件D:外汇保证金模拟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本组关键词都是有关外汇软件方面的,外汇交易类的词语放在本组当然不合适了。12、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学生假期托管班”触发了商户所设置的关键词“假期托管班”,则推广信息在前台
9、推广链接展示时应为:A: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B:比托管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C:比学生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 去假期托管不如参加学习夏令营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快乐学习,祝您一臂之力.D: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这里需要了解的就是不管短语匹配还是广泛匹配,网民的搜索词并不会全部带入到推广创意中,被带入其中的关键词为搜索词所触发的关键词
10、,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只需要找出哪条创意带入了触发关键词,就能找到正确答案。13、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于:A:分地域投放B:普通暂停C:否定关键词D:IP排除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因为答案BCD都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而在这里高级别优先的概念是如果每个层级设置得不一样,各个层级间哪个层级的优先级更高,我们在设置投放地域时账户级别越小优先级就越高。14、将“英文小说”这个词设定为否定精确匹配,潜在用户搜索如下哪些词,将看不到客户结果?A:英文小说B:小说英文版C:英文小说下载D:英文著名小说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否定关键词的否定模式
11、,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一、精确否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不会展现结果)。题目中的设置为精确否定关键词,所以正确答案为A。15、某推广信息具体的展现与排名情况如下,则该推广信息的平均排名为多少?A:3.5B:3C:2.9D:3.33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这道题首先没有给定相应的关键词出价和质量度,只是给出排名情况和点击、展现次数,让计算平均的排名是多少,那么只需要:平均排名=(排名A+排名N)/个数=(4+2+3)/33。 百度给出的定义是:您可以在定制报告的关键词报告中查看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在每次展现时,我们的系统会按照质量度和出价
12、计算得到您的推广结果的综合竞争力,并按照该综合竞争力自动得到您推广结果的排名。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就是您的推广结果排名的一个平均表现。从整体上来说,平均排名越高,说明您的推广结果在展现时获得的排名位置越优,您的网站获得客户访问的次数也可能越多。值得注意的是,平均排名只是反映了当前关键词的整体表现,您推广结果的展现位置请以实际线上表现为准。16、以下关于订单产生过程反映在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上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A:“订单量”反映了“线下销售阶段”B:“成交量”反映了“效果评估阶段”C:“访问量和咨询量”反映了“企业网站阶段”D:“展现量和点击量”反映了“百度推广阶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答
13、案很简单。 百度搜索推广漏斗只有三个阶段,分别是:百度推广阶段、企业网站阶段、线下销售阶段,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没有推广哪来的展现和点击,D的答案肯定是对的,而访问量就是在站内浏览的页面数量,在站内通过咨询进一步了解相关产品,反应了企业网站阶段;至于A的订单量,虽然可以通过线上支付费用,但不管是物流配送还是实体店内购买,最终实现的交易还是在线下,所以称为线下销售阶段;剩下的B答案,虽然成交量或者说订单量确实是效果评估必要的条件,但那是属于效果评估、数据统计的,不在搜索推广漏斗范畴内。17、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A: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B: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
14、报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D: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持续的账户优化是提升投资回报率必不可少的步骤,所以C的答案是错误的!18、以下有关创意展示的说法,错误的是:A: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优选B:分为轮换和优选两种C: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轮换D:创意展示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这个题目本来出得就很残疾,很明显BC就被排除了,而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方式是优选,所以再排除A。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下)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百
15、度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下面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上次给出了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以下是最后一部分,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下): 35、关于点击价格说法正确的是?A:点击价格一定小于出价B:点击价格只与自己的出价有关C:点击价格不高于出价D:点击价格=(下一的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点击价格小于等于出价,点击价格计算公式为: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用户点击的价格都
16、不会超过自己的出价。36、百度搜索推广的信息可在百度搜索结果首页的哪些位置显示?A:仅在页面右侧出现推广信息B:页面左侧上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C: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D:仅在页面左侧上方出现推广信息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搜索推广的展示位置包括:首页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及翻页后的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37、小周不希望他的搜索推广在周六周日有推广,他需要在账户哪一个层级进行设置?A:创意B:推广单元C:推广计划D: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只有在搜索推广计划层级菜可以设置以周为单位的推广时段。38、以下哪种是搜索推广提供的选词、扩词工具?A:百度
17、统计B:关键词工具C:推广助手D:百度商桥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因为百度统计是统计访问数据的工具,百度商桥是即时沟通工具,很多人会选推广助手,认为推广助手是这个工具,但是推广助手是百度推广的客户端,虽然客户端可以进行选词扩词,但也是利用里面的关键词工具。39、网民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用于查询信息的词,在百度推广中被称为?A:关联词B:检索词C:搜索词D: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百度就这么叫。40、张三在推广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为2.5元,单元内某关键词出价为1元,则此关键词将遵循哪个出价?A:1元B:2.5元C:1.6元D:1.5元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因为再出价方面账户单位越小,优先级
18、就越高。所以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不影响其内关键词的单独出价。41、某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1,将最高出价设为1.50,则实际平均点击价格很可能为?A:0.9B:0.8C:1.6D:1.2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关键词的点击价格不会低于最低展现价格,也不会高于设定的出价。42、网盟推广中,建议的每天展现量应该达到多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A:展现量最好不要超过50万B:建议展现至少达到50万C:展现量随推广商户的偏好,多少都可以D:建议展现量至少到达1万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百度对网盟的展现量方面没有限制,没有说展现量要达到多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43、以下关于百度推广中匹配模式的撰写格式,说
19、法正解的是?A.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B.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C.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D.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进入推广后台一试便知。44、在网民搜索时,如果推广商户的账户内符合网民搜索需求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在搜索结果页获得的出现次数称之为:A:展现量B:点击量C:检索量D:搜索量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在网民搜索时关键词被触发的次数称之为“展现量”,就是广告出现在网民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次数。45、以下关于精确匹配触发机制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A:当网民的搜索词完全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B:当网民的搜索词拆分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
20、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C: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D:当网民的搜索词词义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词义相近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精确匹配: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短语匹配:当网民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及关键词(包括关键词的同义词)的插入或颠倒形态时,系统有可能会自动展现推广结果。广泛匹配:同义近义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语序不能颠倒)推广结果可能获得展现机会。46、关于图片和Flash的创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A:需要是系统指定的格式B:尺寸符合系统限制C:文件大小
21、需要控制在系统限制内D:没有任何限制,可以随意上传图片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网盟对创意的图片和flash是有限制的。系统支持生成的多媒体物料格式包含两种:swf和jpg。系统支持18种固定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物料:760×90,728×90,1024×60,580×90,468×60,760×75,760×60,960×60,460×60,640×60,960×90,250×250,200×200,336×280,300×250,360&
22、#215;300,160×600,120×600。3种悬浮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物料制作:120×270、250×200、300×250。1种贴片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物料制作:400×300。47、关于否定关键词与精确否定关键词的说法,错误的是?A: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B: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周末舞蹈培训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C: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
23、搜索词“李阳疯狂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D: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培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 一、精确否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 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不会展现结果。48、客户选择推广地域时可选择?A:美国B:石家庄C:国外D:韩国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选择的推广国内地域可以是地区,也可以是省份和直辖市,但国外地区的推广只能选择“国外”,暂时还不能选择美国、韩国等地区,而石家庄为省会,也无法选择。49、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A:平均点击
24、费用降低B: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C:最低起价上升D:平均排名提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最低起价也就是最低出价,出价是由商业价值和账户质量决定的,所以提升关键词质量度,只会降低最低出价,而不会提高。50、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A:20B:200C:50D:10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首先转化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成本=总点击费用/转化次数,所以我们需要先求出总的点击费用,而CPC为单次点击价格,CPC在乘上点击量1000就是总的点击费用为100,再用点击量乘以转化率得出转化次数为5次,根据转化成本公式得出平均转化成本为20。
25、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百度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 下面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上次给出了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以下是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 19、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C
26、: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搜索词报告为非实时数据,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20、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2%B:3.3%C:5%D:3%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其设定的转化条件为进入结算页面,抵达结算页面就算完成转化,计算公式:转化量/点
27、击量*100%=转化率;5/100*100%=5%21、当质量度相同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在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出价相同的情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个可以说是常识,不知道竞价的也应该能答对。22、百度网盟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投放工具,其中不包括?A:关键词工具B:导入搜索推广工具C:转化跟踪工具D:创意预览工具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关键词工具属于搜索推广工具,不属于网盟推广工具。23、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个关键词1天的展
28、示量为600次,平均点击价格0.75元,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0.5%B:2.5%C:3.3%D:0.8%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这一题是在第20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难度,但公式都是一样的: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这里我们不知道点击量,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求出点击量,已知单次点击价格为0.75元,共消费150元,那么用总消费除以单次点击价格就可得出点击量为200次,再用进入结算页面的次数除以点击次数乘以百分之百,就可得出2.5%的点击率。24、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A
29、:过去7天B:过去10天C:过去1天D:过去30天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ABCD都是可以查看搜索词报告的时间范围,只不过问题是最多能查看到的时间范围,官方规定只能查看过去30天的搜索词报告。25、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百度商桥是百度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没有提供广告、网站
30、点击数据。26、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1.4,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度是0.7,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1.4,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A:3B:1.01C:2.01D:4.01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词的出价计算公式是: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那么求的第二名点击价格就非常容易了,只需要往公式里面代入数据就行了,为:2.01元。27、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个220xxx否定lP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在计划里又设置了另外15个221xxx否定lP地址段,那么该推广商户这个计划最终有多少个l
31、P地址段看不到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呢?A:20个B:30个C:0个D:15个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因为否定IP和否定词一样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所以把账户层级否定15个IP和计划层级另外的15个IP相加就是答案。28、某客户从百度带来的点击是10000,流量是70000,广告曝光数为100000.则该客户的点击率为:A:10%B:14.28%C:20%D:7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点击率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这道题的浏量就是个烟雾弹,我们求的是点击率,所以PV可以忽略。而曝光数即为展现量,只是换了个名字而已。29、网盟推广报告可以最细到哪个层级?A:网站分类
32、B:网站二级域名C:网站主域名D:网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很多人看问题是最细能到哪个层级就直接认为是网页,其实只要去网盟推广报告后台看一下就知道最细只能查看二级域名的报告。30、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错误的是?A: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B:提高出价可以提升排名C: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D: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高价格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提高出价可以获得更好排名,而获得排名后就会获得更多关键词的点击量与点击率,可以有效提升质量度。31、关于推广实况的说法正确的是:A: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B: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
33、广展现情况时,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C: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能点击相关推广内容D: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可以点击相关推广内容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C,这是一道多选题,在实况查询的展现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但也不能点击相应的推广信息。32、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A: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B: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及修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推广账户
34、结构完成推广信息及修改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如果按步骤来的话,A肯定是对的,毕竟没有账户结构其他东西也添加不了。但在我们的实际操作过成中往往都是相反的,因为首先需要先筛选好需要推广的关键词,然后对关键词分门别类后,计划好账户结构之后才会去建立相应的账户结构。33、断句符的显示符号是?A:<</SPAN>B:C:D:>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这就是知识,你看了就会知道,不需要什么解释。34、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了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
35、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B: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C: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D: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D,这也是道多选题,其中“十万元买什么车好”这个词设置暂停,如果不考虑匹配模式影响的话,那么这个词肯定不会出现在结果中了。而关键词暂停推广单元没有停止,这并不影响单元内其他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现。公式算法:CRI(综合排名指数)=质量度*出价CPA(每次行为获得成本)=总消费/获得行为次数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ACP(Average Click Price
36、,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量Cost(花费)=平均点击价格*点击量CPM(每千人成本)=(消费/展现量)*1000平均排名=(展现量1*排名1+展现量2*排名2)/(展现量1+展现量2)跳出率:只浏览了一个页面便离开了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转化次数/点击量Conversion Cost平均转化成本=消费/转化次数访问深度比率=访问超过()页的用户/总的访问数 访问时间()分钟以上的用户数/总的用户数ACP平均点击价格=点击总费用/点击次数平均每次点击产生的消费,即一定时间、一定范围内您为网民的每次
37、点击访问所支付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次数(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ROI投资回报率=利润/消费*100%CRI、CPA、CTR、ACP、CPM、ROI、名词解释:O2O:online2outline 线上支付、线下服务、线下体验APP:第三方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SEM(搜索引擎营销):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方法,针对搜索引擎用户展开的营销活动。CPC(点击价格):网名的每次点击访问所支付的实际推广费用。*出价:广告主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出价包括推广单元出价和关键词出价。CPC(点击价格):网名的每次点击访问所支付的
38、实际推广费用。最低展现价格:为使该关键词上线展现的最低出价最低展现价格点击价格出价最低展现价格会有浮动(质量度的变换或商业价值的变化)出价可以设定低于最低展现价格,但此情况下该词无法展现点击价格永远不可能高于出价*Impressions展现量:被网民查看的次数。必须是翻看到这一页了你的展现结果在这一页或这一页之前才计入展现结果展现量即推广结果在一定时间、一定范围内获得的展现次数 客户的覆盖程度。在网民搜索时,如果您账户内符合网民搜索需求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将出现在搜索结果页,称之为关键词和创意的一次展现。展现量即您的推广在一定时间、一定范围内获得的展现次数,反映了您对潜在客户的
39、覆盖程度。Clicks点击量:网民对他感兴趣的搜索结果进行点击访问量:进入我们的网站进行浏览咨询量:对产品产生兴趣,有非常强烈的购买意向的时候,企业和网民产生这样一个很好的互动,订单量:*日常性数据搜集UV:一段时间之内进入网站的独立访客数PV:用户每次打开一个网站页面就被记录1次,用户多次打开同一页面,浏览来那个值累计平均访问时长:访客在一次访问中,平均打开网站的时长。跳出率:只浏览了一个页面便离开了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转化相关数据转化次数:独立访客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转化率: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转化次数/点击量平均转化成本=消费/转化次数*周月趋势数据访问
40、深度比率=访问超过()页的用户/总的访问数 访问时间()分钟以上的用户数/总的用户数ACP平均点击价格=点击总费用/点击次数平均每次点击产生的消费,即一定时间、一定范围内您为网民的每次点击访问所支付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次数(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投资回报率(ROI)=利润/消费*100%*转化数据问题百度统计解决广告网站吸引力不够抵达率代码部署存在问题智能跟踪访客间断性完成转化长效转化抵达率=访问次数/点击量抵达率低通常有三种原因1、您的创意与推广页面主题相关性不大。可通过修改相应创意或跳转链接URL,确保两者一致。2、您的推广URL速度打开太慢。查看推广URL速度
41、报告、网站速度诊断、页头访问次数指标数据、分项解决3、您的推广页面用户体验欠佳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点击率是影响关键词质量度的重要因素。转化:转化,即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您期望的行动。若果您尚未开通转化跟踪工具,请到工具列表中开通转化跟踪工具。循环报告:当您所选的时间为“昨天”、“最近7天”等可以循环的时间范围时,您可以选择“循环报告”,将报告按照一定循环频率循环生成。生成后,您可以在“我的报告”中查看您所生成的循环报告。推广地域:设置推广地域后,只有当该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现您的推广结果,帮助您从地理位置角度精准定位您的潜在客户。您选择的推广地域可以是地区,如华北地区,也可以是省份
42、和直辖市,如湖北省,北京市。如果您希望面向全部潜在客户推广您的产品/业务,建议您选择全部地域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是客户提交关键词的同义近义词、相关词、变形词、核心词时就会展现客户的推广结果。短语匹配:当网民搜索词完全包含您的关键词及您关键词(包括关键词的同义词)的插入或颠倒形态时,系统有可能会自动展现您的推广结果。专有名词保护和相关度保护精确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客户所提交关键词完全一致时,客户的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否定关键词:如果您认为使用某些搜索词的网民不是您的潜在客户,可以通过添加否定关键词,让包含这些词的搜索词不触发您的推广结果。 当网民搜索词完整包含客户所提交的否定关键词时,客户的推
43、广结果不被触发,无法展现。精确否定关键词:当网民搜索词与客户所提交的否定关键词完全一致时,客户的推广结果不被触发,无法展现。黄金组合:广泛or短语匹配 + 否定匹配 + 搜索词报告搜索词报告搜索词报告是定制报告的一种类型,您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您的哪个推广结果。您可以将转化效果较好的搜索词添加为关键词,来为您定位更多的潜在客户。如发现某些搜索词效果不佳且展现量较大,您可以利用否定关键词功能,来过滤这部分低价值的展现和点击,从而优化您的推广效果。目前,搜索词报告可为您提供最近30天的数据。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您访问的搜索词。*数据报告:内容包括:那些关键词带来展示、那些创意吸引
44、点击、时间范围:昨天、最近7天、上周、本月、上个月 可选择起止时间报告类型:账户报告、计划报告、单元报告、关键词报告、创意报告、分地域报告、监控文件夹报告N、指定范围报告N、无效点击报告。一页最多展现50个时间单位:默认、分日、分周、分月地域定位方式:按地理位置定位 按搜索意图定位判断网民某次搜索是否符合您所设置的推广地域范围内的标准,据此决定是否展现您的推广内容。(1)按地理位置定位:使用这种定位方式意味着当进行搜索的网民所在的地理位置与您所设置的推广地域一致时,可能会展现您的推广内容;(2)按搜索意图定位:使用这种定位方式意味着当网民的搜索词中可识别的地域词与您所设置的推广地域一致时,可能
45、会展现您的推广内容。您可选择查看不同地域定位方式下的消费数据。在数据报告指定范围报告中的地域指标:当生成报告时,勾选“地域指标”后,数据报告将会将您需要统计的数据按照分地域的方式呈现。无效点击报告:选择时间单位只能选择分日*百度搜索推广全过程:1、确定目标2、推广分析3、方案制作4、上线实施5、效果评估和优化搜素营销效果转化全过程:1、产生需求2、搜索产品3、吸引点击4、决定购买5、电话咨询6、访问网站方案策划的关键因素百度搜索推广账户结构影响质量度的因素:点击率、创意撰写水平、相关性、账户综合表现。· 点击率:点击率是影响质量度的重要因素,较高的点击率反映了潜在客户对推广结果更关注
46、和认可。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点击率排除了位次、地域等因素的影响。· 相关性:包括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程度、关键词创意和目标网页的相关程度。· 创意撰写水平:创意围绕关键词撰写得越通顺、越有“创意”,越能吸引潜在客户的关注。· 账户综合表现:账户内其他关键词的历史推广表现。此外,质量度体现的是关键词的相对水平,不持续优化就有可能会退步。比如,竞争对手都在持续优化,使得整个质量水平提升,而您没有任何进步,您的质量度就有可能下降。质量度为什么会发生变化?质量度的高低并非绝对值,而是一个动态变量,随着各种影响因素自身的变动(如点击率变化、创意修改、账户其他调整,以及其他客户
47、的变动)质量度也将定期由系统重新计算(更新周期一般为一天)质量度多久更新一次?一天不定期更新,比以前更及时、频率更高新提交的关键词,质量度是多少?不一定。系统会参考其他同类关键词的点击率表现,同时结合相关性和创意撰写水平,账户表现等因素计算新提交关键词的质量度。注意,通常新提交的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获取稳定的质量度得分,若其质量度是1星,建议观察一段时间(1天左右)再采取行动。关键词删除后重新提交,质量度会发生变化吗?如果您删除了某关键词后再重新提交,系统会根据该关键词的历史表现来计算质量度,对于同一个关键词,如果时间间隔较短,一般情况下删除前和重新提交后质量度不会发生很大变化,因此,不建议您删
48、除后重新提交,如果该关键词和您业务不太相关,您可以直接删除后选用更为相关的关键词;如果相关则建议您持续优化质量度。*创意: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创意的规格:标题50个字符、描述1:80个字符、描述2:80个字符、访问URL、显示URL、通配符:能够替换关键词的符号,以增加创意飘红几率,通常是核心关键词和最长关键词。断句符:百度创意断句符是用来确定创意中标题和描述的截断或折行位置,当且仅当推广结果在右侧推广链接位置展现时有效,断句符用符号“”(不含引号)表示。可以在创意的标题和描述中插入“”,这样当推广结果在右侧推
49、广位置展现时,将只出现“”之前的内容。 1、断句符仅可用于标题和描述第一行中,并且仅当推广结果在右侧推广位置展现时有效; 2、撰写标题时,断句符前的字符超过28个;或者撰写描述第一行时,断句符前的字符超过40个,断句符自动失效; 3、断句符不能插入到通配符中。断句符用来帮助您决定标题和描述的截断或折行位置,仅当推广结果在右侧推广位置展现时有效。创意展示方式:优选:系统将选择表现更优、网民更认可的创意给予更多的展现轮替:每条创意奖以同等的展现概率,进行展现。创意撰写技巧创意优化技巧独辟蹊径*网盟推广如何投放网盟四种定向方式网站定向地域定向主题词定向人群定向1、每个账户可以设置100个计划、每个计
50、划可以设置1000个单元、每个单元可以设置5000个关键词2、账户可以设置:预算、地域、IP排除(20)、100个计划计划可以设置:预算、地域、时段、否定关键词、暂停、创意展现方式、IP排除(20)、1000个单元单元可以设置:出价、否定关键词、暂停、50个创意、5000个关键词、关键词可以设置:出价、匹配模式、暂停、访问URL、创意可以设置:暂停、访问URL、显示URL、标题50个字符、描述两行160个字符、通配符、搜索推广消费限额投放地域出价IP排除否定关键词普通暂停访问URL账户推广计划推广单元关键词创意执行规则低级别优先低级别优先低级别优先相加相加高级别优先关键词优先3、2011年中国网民网络应用行为状况,搜索引擎使用率达到79.6%,成为第1大互联网应用排序:搜索引擎、即时通讯、网络音乐、网络新闻、博客、网络游戏、网络视频、微博、网络购物、团购。4、每日预算:每日预算即您每天愿意支付的最高推广费用。当天的点击费用总额达到您设定的预算值后,经一定的系统刷新时间,您的推广结果会自动下线,即网民搜索时不再展现您的推广结果。为了保证您的推广效果,每日预算不能低于50元,否则很可能因访问数量过少而无法发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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