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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站内广告详解亚马逊常用广告术语解析:曝光量:也叫展现量,产品广告被展示的次数,出现在别人视线就算没有正眼认真看你也算一次曝光。CTR:ClickThroughRate(点击率)。广告展示被买家点击的比率。CTR=点击量÷曝光量。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成本)。你为每次广告点击支付的平均费用。CR:ConversionRate(转化率),转化率就是转化次数和点击次数的比率,是指在买家点击广告以后产生了多少订单数量。CR=订单总数÷产品listing的总访问量ACOS:Advertisingcostofsale(广告销售成本)。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产生的总销售额。ROAS:ReturnonInvestment(广告支出回报)。从广告投资中获得的收益。ROAS=广告产生的总销售额÷广告总支出亚马逊广告解析:为什么要打广告:亚马逊大部分流量来源于关键词搜索推广核心要点是做关键词搜索权重,目的让关键词自然位上首页广告可以帮助系统快速抓取和收录并匹配大量关键词让产品快速获取大量流量且通过关键词出单提高关键词排名大部分的产品广告现状是:1.小赚2.不亏不赚3.亏本那为什么还打广告?当前的爆款打造前段,站内广告是必要手段亚马逊广告解析:广告的意义和目的:广告不是单纯花钱向亚马逊买流量换订单更多的是花钱买数据买权重也就是通过广告找到我们产品真正的核心关键词并且通过广告把这些核心关键词自然位推上首页从而获得更多的自然流量自然订单一个正常的成熟稳定产品广告单多过自然单是不正常的新品期广告单多过广告单正常成长期广告单自然单各占一半也正常,最好状态是自然单超过广告单成熟期广告单应该在总订单的30%以内,最好20%以内甚至10%以内产品排名稳定后,可以逐步降低广告预算,降低竞价。主要的流量来源已经是自然流量了。亚马逊广告解析:广告的意义和目的:测款-带来曝光和点击引流-带来订单推广-推动排名广告的魅力:跑词跑收录跑关联推词扩词亚马逊广告类型:商品推广:自动广告手动广告品牌推广:品牌广告展示型推广展示型广告亚马逊不同广告的展示位:广告启动前的准备:关键词调研listing埋词

后台搜索词填写目的:增加亚马逊搜索引擎检索几率,从而获得更大更精准的流量高质量listing产品现货可售有评论&QA显示竞价策略及百分比调价计算:按照广告位置效果调整竞价策略&竞价&百分比:

搜索结果顶部首页:搜索结果首页顶行的商品推广广告位商品页面:商品详情页上的商品推广广告位,以及所有非搜索结果广告位。例如加购物车后出现的广告位页面搜索结果其余位置:搜索结果页1页2-3排,2-20页1-2-3排广告位实操经验中的最优选择:固定竞价

一、比“动态竞价-只降低”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和点击;二、比“动态竞价-提高或降低”可以更好的控制成本,预防意外带来的竞价超预期;三、竞价和百分比需要根据广告数据表现进行调整搭建便于操作和分析的广告结构:马逊广告结构总共分为,广告活动和广告组一个广告活动可以多个广告组一个广告组可以多个关键字广告活动和广告组命名规则规范一款产品一个广告类型开一个广告活动方便调整广告,分析广告除了广告活动多,没有其他缺点搭建便于操作和分析的广告结构:广告活动:可以管控预算广告组:无法管控预算一个广告活动中,两个关键词,一个表现好,一个表现差,表现好的词会占用更多预算,加剧两个词流量的不平衡所以,对于主推核心词,可以一个关键词创建一个广告活动作用:有利于推动(多个)关键词上首页,实现核心关键词阵列的首页霸屏。商品推广-自动广告:设置简单,只需要选择Listing即可不需要设置关键词,亚马逊自动定向到关键词搜索结果listing列表中和与您广告中的商品类似的商品的广告位展示优点:检验listing,跑词,跑收录,跑关联缺点:有不可控因素,随机性强四种匹配类型:紧密-宽泛-关联-同类前期:紧密跑词找三高词打手动中期:宽泛扩词,关联同类跑asin跑关联,找三高asin打定位asin商品推广-手动广告:两种投放方式:一.关键词投放:需要选择Listing同时,还要添加广告关键词,亚马逊会定向到你投放的关键词搜索结果listing列表中和与您广告中的商品类似的商品的广告位展示关键词投放三种匹配类型:广泛匹配本词-单复数-无序-长尾-支持介词在任何位置词组匹配本词-单复数-长尾-支持介词在任何位置精准匹配本词-单复数-支持介词在任何位置目的:筛出三高词打精准,把关键词推上首页商品推广-手动广告:两种投放方式:二.商品投放:也叫手动定位广告选择特定商品、品类、品牌或其他商品特征来定向您的广告商品投放两种定位方式:定位类目:选择类目投放,随机显示到类目里的asin商品页面广告位目的:找出三高asin,打定位asin定位asin:选择asin投放,显示到asin商品页面广告位目的:抢流量,抢订单,跑关联展示型广告:两种投放方式:一.商品投放(站内):也叫展示定位广告选择特定商品、品类、品牌或其他商品特征来定向您的广告商品投放两种定位方式:定位类目:选择类目投放,随机显示到类目里的asin商品页面广告位目的:找出三高asin,打定位asin定位asin:选择asin投放,显示到asin商品页面广告位目的:抢流量,抢订单,跑关联二.受众(站外)不建议做手动和展示定位asin玩法:大面积撒网,选择性捕捞竞品ASIN的选择:1.自动广告-手动定位类目-展示定位类目中的“三高”ASIN;2.核心关键词搜索结果前三页中相似度高的产品ASIN;3.BestSeller排行榜中相似度高/具有替补性的产品ASIN;4.NewReleases新品排行榜中相似度高/具有替补性的产品ASIN;5.新品并且拼命投放广告的对手ASIN;满足条件:1.价格优势;2.产品优势;3.Review数量优势;4.Review星级优势;5.Listing详情页优势(尤其是主图)优势;提醒:最好满足上述条件的2点以上品牌广告:品牌推广活动可以帮助买家在搜索结果中显眼的广告位发现您的品牌并与之互动,并能通过直接链接到着陆页或品牌旗舰店的可定制广告来提高品牌认知度和买家购买意向。品牌推广广告可以展示您的品牌徽标、自定义标题和最多三种商品。这些广告可以展示在桌面和移动页面上的多个位置,包括搜索结果上方。当亚马逊消费者点击您的品牌徽标后,他们会转到品牌旗舰店或简单着陆页。当消费者点击某个商品后,他们会转到相应商品详情页。您还可以选择使用视频广告(测试版)来展示具有视频的单种商品,以及商品图片和商品名称。视频广告可以投放在移动设备和桌面设备的搜索结果中。当亚马逊消费者点击您的视频后,他们会转到商品详情页品牌广告:我如何做到5%以内10%以内的acos?低价引流广告自动手动定位类目展示定位类目展示受众竞价策略提高和降低,0.11跑两周没效果调到0.21目的:钓鱼-捡漏广告数据报告下载分析查看:否定关键词:否词:完全不相关的垃圾词点击很多不出单关联性不强的词两周优化一次广告,广告预算高的话一周一个月回溯一次报表(查缺补漏)1.减少被浪费的广告费---节省成本;2.优化产品定位,更精准的锁定目标客户群;3.降低ACOS,提升广告效益;广告核心要点:

自动广告跑词不精准listing文案问题所有广告活动数据都不好(长时间)点击不行优化主图转化不行优化李思婷聚焦产品聚焦词及时否定不相关词对的资金对的时间投在对的产品对的广告活动上不要停止广告,会改变产品的流量结构。只能降低预算。不到稳定期,不要随便降低竞价,会降低广告权重。为什么说广告活动有权重?底层源码:当广告打开会创建一个对象,所有数据会缓存在这个对象里面存进数据库。当关闭广告这个对象会被删除,之前的缓存都会从数据库里删除。所以关了会重新跑。不断测试,学会分析广告总结:科学搭配一个自动正常竞价跑词一个手动广泛跑词一个手动词组测试词一个手动精准推词一个展示Asin抢流量订单一个自动0.1钓鱼捡漏一个手动定位类目0.1一个展示定位类目0.1一个展示受众0.11品牌广告视情况而定视频>商品集>旗舰店焦点预算:想要目标排名的目标单量,就需要具备目标排名的推广力度目标一天的销售额,拿百分之10出来做广告总预算扣费原理?广告权重得分?:CPC广告扣费的算法:(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广告权重计算:预算,竞价,关键词转化率,产品售价,Acos,亚马逊佣金收益权重:打分机制。底层逻辑:亚马逊收益最大化产品售价30$,广告预算30$,CPC1$,转化15,佣金15广告权重分:30÷1X15%=4单亚马逊赚:30X4.5X15%(佣金)+30(广告费)=50.25(权重得分)由于质量得分和竞争对手的质量得分及出价可能随时变动,所以,在自己出价不变的情况下,单次点击扣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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