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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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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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3月初级优化师第三次测验-广告平台工具[复制]基本信息:[矩阵文本题]*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部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优化师张明跟客户王先生说客户可以通过AD后台财务模块进行账号流水的查询与核对、在线充值、在线退款,注意在线充值及在线退款,单笔充值金额不得小于3000元。[判断题]*对错(正确答案)答案解析:可以通过财务模块进行账号流水的查询与核对、在线充值、在线退款。注意在线充值及在线退款,单笔充值金额不得小于1000元2.客户陈女士有爱奇艺在线视频链接需要添加在落地页中,实习优化师李强表示可以添加爱奇艺在线视频。[判断题]*对错(正确答案)答案解析:1.5.2.1.7
橙子建站中有哪些组件?
视频组件
允许添加本地视频和在线视频,本地视频支持最多500M大小的视频,在线视频目前只支持优酷视频链接。3.优化师张明建议客户在日常投放中可以多使用多落地页组,以下关于多落地页组的描述正确的有哪些?*通过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落地页(正确答案)提供"智能分配"和"平均分配"2种投放方式供选择。(正确答案)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1-10个落地页智能分配落地页组内的各个落地页平均分配投放,广告主可根据数据情况了解每个落地页的转化表现答案解析:2.多落地页形式•通过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落地页。•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2-10个落地页•提供"智能分配"和"平均分配"2种投放方式供选择。•智能分配:投放一段时间后,模型会向转化效果较好的落地页加大投放•模型会在落地页组内的各个落地页平均分配投放,广告主可根据数据情况了解每个落地页的转化表现4.优化师张明在给广告主刘女士的账户做优化时,展示了账户前期投放的受众情况,以下哪几种受众数据刘女士能够看到?*不同时间跨度下,广告数据指标的地域间差异进行展示,为下一步广告投放计划提供数据参考与指导(正确答案)一天中的不同时段、工作日/非工作日的广告投放数据进行对比及可视化展示(正确答案)意向全国城市中账户受众对广告创意的展现、点击或触达,便于进一步缩小人群对投放广告位的数据占比、消耗和变化率进行展示,直观展示不同广告位的投放效果(正确答案)答案解析:1.5.1.2ABD选项可查看,受众数据不支持“全国范围”,支持投放选定的地域范围内的数据查看5.优化师张明在给新人介绍系统推荐出价时,表示以下几种客户不建议使用系统推荐出价?*低预算,无定向高预算,强定向(正确答案)高预算,无定向低预算,强定向(正确答案)答案解析:1.5.4.3.5系统推荐定向适用于哪些对象?高预算,强定向:不建议使用该产品,系统推荐定向的效用叠加可能会影响放量。建议去掉一些不必要的定向,覆盖受众满足一定量级后再使用。高预算,无定向:游戏或应用下载类受众较广泛的行业,可以适当采用该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转化,但可能会影响放量。低预算,无定向:强烈建议采用系统推荐定向,降低前期投放探索成本。低预算,强定向:不建议使用该产品,影响放量的可能性变大,可以考虑投CPC,如受众很少,建议投CPM。6.广告主刘女士没有视频拍摄能力,优化师张明推荐了即合平台,并且告知了刘女士有以下几种价格套餐:*2500(正确答案)1500(正确答案)500(正确答案)2000答案解析:即合平台的重点功能有哪些?多价格套餐:500元-10000元多阶梯价格套餐7.客户张先生第一次在巨量引擎平台自行搭建计划操作,不清楚一个账号是否有限制每日新建广告计划、广告标题等数量限制,故咨询优化师小王,请问优化师张明的以下描述哪项为错误?*一个广告账号最多只允许创建500个计划(正确答案)一个广告计划最多可一次性上传10个图片素材(正确答案)一个广告计划最多可一次性上传10个广告标题一个广告账号最多只允许创建500个广告组答案解析:1.5.1.3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的推广模块可以实现什么功能?可以在此模块进行广告的创建与修改,一个信息流广告账户包含三个层级:广告组、广告计划、创意,广告组管理广告计划,广告计划管理创意广告组:管理广告计划的单位,可设置投放类型、推广预算,一个账户最多可创建500个广告组;广告计划:管理创意的单位,可设置投放范围、投放目标、推广链接、用户定向、预算与出价、投放时间等,一个广告组最多可创建500个广告计划;创意:管理投放素材的单位,可设置投放位置、创意素材、广告监测等内容,每个计划下程序化创意和自定义创意为二选一,且无法修改,程序化创意最多10个标题、12个图片素材和6个视频素材,自定义创意最多10个。没有账户总创意数限制,一天最多创建500个自定义创意。创意决定了是否能将这些潜在受众吸引到商户的网站中,从而采取行动促成转化。8.客户陈先生发现广告后台评论管理中有一条用户的恶意评论,咨询优化师李明该如何处理,李明的建议正确的是?[单选题]*直接删除用户的评论并且拉黑可以屏蔽该用户(正确答案)可以直接回复该用户的评论,跟用户评论互呛可以在后台修改恶意评论的内容答案解析:1.5.1.15
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中的评论管理可以实现哪些功能?
1.屏蔽用户
位置:工具-评论管理-评论内容管理/屏蔽用户管理
客户可以在评论内容管理中屏蔽任意发过评论或回复的用户,再次点击即可取消屏蔽;在屏蔽用户管理中,客户可以查看所有屏蔽的用户以及取消屏蔽。
注:屏蔽用户表中的排序按照添加时间从旧至新排序
2.评论回复的回复
位置:工具-评论管理-评论内容管理
客户可以进入回复列表,并点击需要被回复的回复按钮进行回复9.运营同学在日常使用的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详情页构成板块中不包含以下哪一个?[单选题]*关注指标兴趣定向(正确答案)设置信息创意列表答案解析:0.详情页•详情页由关注指标、设置信息、创意列表三大块构成•关注指标:展示对应组、计划的关键指标,方便快速了解对应组、计划的重要数据,支持其他指标切换和自定义指标展示10.客户王女士想要了解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操作流程,于是优化师李强给王女士做了详细的介绍,以下介绍中正确的是哪一项?[单选题]*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又称AD平台,是聚合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穿山甲等产品的官方营销服务品牌女士可以在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报表只能筛选效果广告的数据如果王女士想要绑定自己的手机号做广告预览,可以通过巨量引擎App扫码预览或广告投放的目标App扫码预览(正确答案)账户消耗是10分钟更新一次、余额实时更新答案解析:1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又称AD平台,是聚合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等产品的官方营销服务品牌,2账户消耗是20分钟更新一次、余额实时更新3广告报表聚合所有广告,可通过筛选拆分效果广告和品牌广告11.以下是优化师张明在指导客户周女士自己搭建账户的话术,其中不合理的一项是哪一项[单选题]*用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AD后台,找到推广,在推广里面依次搭建广告组-广告计划-广告创意您可以先设置广告组预算,最低值500(正确答案)根据您的推广周期,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搭建新的广告组,但是一个账户最多搭建500个广告组。咱们家素材处理能力很强,您这边已经出了多种素材,那么广告创意可以选用多个和多种样式,大图、小图、组图、视频均支持。答案解析:1.5.1.3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推广模块有哪些功能?•可以在此模块进行广告的创建与修改,一个广告账户包含三个层级:广告组、广告计划、创意。•广告组:管理广告计划的单位,可设置投放类型、推广预算,一个账户最多可创建500个广告组。•广告计划:管理创意的单位,可设置投放范围、投放目标、推广链接、用户定向、预算与出价、投放时间等,一个广告组最多可创建500个广告计划。1.1.5广告组搭建对预算模式及金额有什么要求?1.允许不设预算和指定预算两种模式2.广告组日预算不能低于1000元,预算单次修改幅度不能低于100元12.实习优化师李强在跟客户刘先生介绍程序化落地页的使用要求,说法错误的是?[单选题]*程序化落地页根据使用方式和场景需求不同分为"多素材形式"和"多落地页形式"。多素材形式每个落地页支持添加2个动态组件,每个动态组件支持3个素材,共支持3×3=9种组合多落地页形式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2-10个落地页多素材形式及多落地页形式提供"智能分配"和"平均分配"2种投放方式供选择(正确答案)答案解析:1.5.2.3.1
程序化落地页是什么?
程序化落地页可以全自动识别出表现优异的落地页以节省广告主人力投入,智能分配更多流量给优质落地页以提升整体转化率和计划竞争力,并且方便广告主做跑量和转化分析。根据使用方式和场景需求不同分为
"多素材形式"和"多落地页形式"。
1.多素材形式
-通过向页面添加「动态组件」实现图片或文案变换。
-每个落地页支持添加2个动态组件,每个动态组件支持3个素材,共支持3×3=9种组合
-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素材组合,一段时间后模型选择转化数据好的素材加大投放。
2.多落地页形式
-通过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落地页。
-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2-10个落地页
-提供"智能分配"和"平均分配"2种投放方式供选择。
-智能分配:投放一段时间后,模型会向转化效果较好的落地页加大投放
-模型会在落地页组内的各个落地页平均分配投放,广告主可根据数据情况了解每个落地页的转化表现13.客户李女士想要自己来建立计划,当运营同学在给客户介绍橙子建站时,其优势描述错误的是?[单选题]*适配头条广告生态转化效果显著加载速度快增加曝光量(正确答案)答案解析:1.5.2.1.3橙子建站的产品优势有哪些?加载速度快,适配头条广告生态,转化效果显著,数据披露详尽14.实习优化师李强给客户陈女士推巨量创意app,其中说到发现灵感这个功能,下列哪个话术是错误的?[单选题]*寻找品牌广告案例寻找效果广告案例头号玩家精品课(正确答案)使用广告创意雷达可以找到优质广告案例的榜单答案解析:1.5.3.4.3
巨量创意发现灵感有什么功能?
1.品牌广告案例
2.效果广告案例
3.广告创意雷达:雷达是根据效果广告后台创意数据筛选出来的【优质广告案例】自动展示榜单。
4.抖音作品热榜:日更最火抖音原生视频内容,把握内容风向
5.企业号精选周刊
答案C为创作学院功能15.双十一来临,优化师张明建议客户可以使用动态词包,以下关于其使用场景错误的一项是?[单选题]*地域属性—客户产品有明显的地域属性产品多元化—结合商品分类节日/活动推广—结合假日节点进行产品推广及活动宣传普适特征—面向有共同点消费人群(正确答案)答案解析:1.5.3.2.3动态词包的使用场景有哪些?1.地域属性—客户产品有明显的地域属性2.产品多元化—结合商品分类3.私人特征—产品面向不同的消费人群4.节日/活动推广—结合假日节点进行产品推广及活动宣传16.客户李先生的账户投放效果不佳,优化师张明从计划诊断几个角度给出建议,以下哪个角度不属于计划诊断维度?[单选题]*出价创意定向平台(正确答案)答案解析:计划诊断六要素:计划诊断结果、预算、出价、定向、创意、落地页。17.图片搜索的产品定位是什么?[单选题]*快速降低素材制作门槛(正确答案)便宜的正版图库可随机生成不需要思考答案解析:1.5.3.1.1图片搜索的产品定位是什么?免费正版图库,快速降低素材制作门槛18.优化师李强想要推荐客户王女士下载巨量创意,让王女士后期也能学会简单的视频剪辑能力和关注抖音热门视频形式,于是给客户王女士介绍了几项巨量创意的优势,以下介绍正确的是哪一项?[单选题]*巨量创意的发现灵感里有抖音作品热榜:日更最火抖音原生视频内容,可以把握内容风向(正确答案)巨量创意的创意工具箱目前整合为5大模块:视频制作、落地页制作、实用工具、图片制作、素材商店、客户王女士想要语音转字幕,可以使用巨量创意-工具箱中的方言转字幕&AI配音工具巨量创意还可以拍摄1-3个小时的长电影答案解析:1抖音作品热榜:日更最火抖音原生视频内容,把握内容风向2巨量创意的创意工具箱目前整合为6大模块:视频制作、落地页制作、实用工具、图片制作、素材商店、创意服务3巨量创意-创意工具箱中的语音转字幕&AI配音工具19.客户王女士在操作后台时打开了微电影工具,并询问优化师张明微电影的功能,以下对微电影工具的定位说法正确的是?[单选题]*视频播放工具视频剪辑工具(正确答案)图片剪辑工具标题编辑工具答案解析:微电影是一款智能视频剪辑工具,用户只要上传图片/视频素材,加一些简单配置,就可以自动剪出精彩视频。20.实习优化师李强帮助客户李女士在搭建新计划,看到计划建议出价,为了保证投放后的效果这时给予李女士的建议正确的是?[单选题]*在李女士预算允许的前提下我们实际的计划出价应该高于新计划的建议出价(正确答案)在李女士预算允许的前提下我们实际的计划出价跟新计划的建议出价一致即可在李女士预算允许的前提下我们实际的计划出价应低于新计划的建议出价,这样有利于预算使用更久在李女士预算允许的前提下,建议出价仅作参考,前期可以频繁调整出价来寻找效果答案解析:1.5.4.1.2
投前参考出价是什么?
适用于新计划创建。参考出价是系统根据与您账户信息、计划设置类似的广告,为您计算他们的平均出价而得出的。低于此出价可能导致放量困难,建议您出价高于此价格21.运营在日常工作中常常使用的计划诊断工具给出的诊断结果不包含以下哪个维度?[单选题]*预算出价成本(正确答案)创意答案解析:1.5.4.2.1计划诊断工具是什么?计划诊断主要是帮助广告主判断计划投放效果,并定位投放问题的一款优化类工具。我们通过综合考察广告计划在整个投放过程中的表现,比对同行业、同推广内容、竞争同波流量的投放数据,给出计划的整体诊断结果,并对影响广告投放的5个维度(预算、出价、定向,创意、落地页)做出评价。当计划诊断判定一个计划问题较多时,还会提供『一键优化』功能,帮助快速优化计划并开启新的投放。22.客户李女士近期设置了计划定向后,流量较少,后与优化师张明沟通开启智能放量,以下相关智能放量说法不正确的是哪一项?[单选题]*智能放量需要与性别,“年龄",地域、“兴趣分类”,兴趣关键词搭配使用若该计划在用户定向"中选择北京”、“男',在智能放量中选择地域为"可放开定向",著该计划中用户定向“中选择“北京"、"男",而智能放量"中选择‘年龄”,那么智能放量工具不会对年龄进行放量智能放量生效后,不可以再次修改(正确答案)答案解析:智能放量生效后,可以修改/关闭,但不建议成少可放开定向。如果减少可放开定向,可能会导致投放人群突然收窄23.实习优化师李强发现自己新建的计划跑了一天没有量,自己又找不出原因,询问部门资深优化师张明,张明告诉他可以用后台工具进行排查,以下哪个工具可以实现此功能?[单选题]*Debug工具(正确答案)云图平台计划诊断工具橙子建站答案解析:1.5.4.13.1Debug工具的产品定位是什么?在广告投放中,如果遇见曝光量不足、曝光骤减等可通过debug工具进行问题排查;Debug是广告投放问题排查的一个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定位广告在哪一环节造成的掉量或爆量问题;为内部同学提供更全面,更多维度投放数据的投放排查工具。24.客户周女士想让自己的广告投放给指定的人群,让广告投放更精准,优化师给客户推荐云图平台,说法错误的是[单选题]*云图DMP是头条提供给周女士您的高效利用一方、二方、三方数据的重要工具,目前支持多种人群自由组合运算、上传、扩展及生成人群画像云图可以有效帮助您结合自身投放需求精准锁定营销人群,最终实现再营销、精准拉新等投放目标您给到的约20000个微信号可以加密上传到云图,生成数据包指定投放(正确答案)云图平台的扩展人群可支持两类扩展:【相似人群】扩展和【好友人群】扩展答案解析:1.5.4.10.1云图平台是什么?云图DMP是头条提供给广告主高效利用一方、二方、三方数据的重要工具,目前支持多种人群自由组合运算、上传、扩展及生成人群画像,有效帮助广告主结合自身投放需求精准锁定营销人群,最终实现再营销、精准拉新等投放目标25.客户周女士自己操作后台,看到后台有系统推荐定向,优化师张明告知周女士系统推荐定向不是适用于所有计费方式的,以下哪种计费模式不支持?[单选题]*CPC(正确答案)OCPCOCPMCPA答案解析:1.5.4.3.6系统推荐有哪些限制条件?目前系统推荐定向已经面向全行业开放,但目前存在以下限制条件:1.计费方式上,针对oCPC、oCPM、CPA付费方式计划生效26.客户陈先生想跟网红合作,让网红给生产的产品拍摄广告视频,实习优化师应该推荐哪个平台?[单选题]*创意中心星图(正确答案)即合微电影答案解析:1.5.5.4.2
星图平台的适用场景是什么?
客户希望将自己的品牌卖点与抖音达人的风格相结合,使品牌理念融于原生的内容环境中,获得更多好感度的同时,激发粉丝互动;同时,达人现身说法的演绎,更容易激发粉丝的模仿消费,带来更多转化。客户有一定的视频拍摄预算。27.实习优化师想了解客户李女士的各个计划表现良好的计划,以此为标杆对其他计划进行优化,他可以从宙斯系统的计划管理的哪个功能入手[单选题]*计划列表计划详情计划对比(正确答案)批量复制答案解析:1.5.5.1.7
宙斯系统的计划对比功能是什么?
1.帮助优化师快速找到整体效果
2.或在某关键维度数据效果表现良好的计划,进行归因
3.并能够以此计划为标杆
4.对其他计划进行有目的有方向的调整28.宙斯系统的使用场景错误的是哪一项?[单选题]*查看数据:只能查看单个账户的计划数据、趋势、操作记录/备注(正确答案)对比计划:对比计划的消耗/受众等维度数据,对计划的表现进行归因辅助决策批量复批:快捷复制标杆计划,提升创建效率跨账户广告组:建立并分析跨账户的广告组(子方案)将重点计划打包收拢答案解析:1.5.6.1.2宙斯系统的使用场景是什么?1.查看数据:灵活查看多个账户的计划数据、趋势、操作记录/备注2.对比计划:对比计划的消耗/受众等维度数据,对计划的表现进行归因辅助决策3.批量复批:快捷复制标杆计划,提升创建效率4.跨账户广告组:建立并分析跨账户的广告组(子方案)将重点计划打包收拢29.优化师张明想要了解加盟行业最近的大盘数据情况,LD告知可以查看流量红蓝海,该工具披露大盘最近几天的数据?[单选题]*357(正确答案)10答案解析:1.5.6.3.1流量红蓝海的数据来源?流量红蓝海产品所披露的基础数据,为近7日,整个竞价大盘(包含KA、LA、SMB,包含鲁班)所有在投的、日消耗>100元的全部计划维度的数据计算所得,未做任何其他筛选、过滤或特殊处理,产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数据每日凌晨更新。30.优化师张明在学习橙子建站组图组件时了解到最多可支持添加10张图片。[判断题]*对错(正确答案)答案解析:3.组图组件允许添加最多20张图片,可开启组图自动播放,可在组件顶部或底部设置标签,可以配置跳转链接31.优化师张明在给电商客户刘女士解释程序化落地页的时候表示,程序化落地页就是通过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投放。[判断题]*对错(正确答案)答案解析:根据使用方式和场景需求不同分为"多素材形式"和"多落地页形式",而不单指多落地页形式。32.优化师张明使用橙子建站AB测试功能,该功能仅支持2个落地页在一个计划中同时投放,对比投放效果[判断题]*对错(正确答案)答案解析:知识点1.3.1.1.7橙子建站落地页AB测试功能支持多多个页面在一个计划中同时投放,对比各页面的投放效果33.优化师李强在给客户王女士讲橙子建站里的组件包含文本、图片、表单、在线咨询、电话、下载等六大组件[判断题]*对(正确答案)错答案解析:橙子建站里的组件包含文本、图片、表单、在线咨询、电话、下载等六大组件34.橙子建站是专业服务于广告主和优化师的免费落地页制作工具,广告主可通过模板或简单的拖拽、上传素材制作推广页面[判断题]*对(正确答案)错答案解析:1.5.2.1.1橙子建站的产品定位是什么?橙子建站是专业服务于广告主和优化师的免费落地页制作工具,广告主可通过模板或简单的拖拽、上传素材制作推广页面35.优化师张明在帮客户程序化落地页组时最多可支持1-10个落地页。优化师张明在帮客户程序化落地页组时最多可支持1-10个落地页。[判断题]*对错(正确答案)答案解析:2.多落地页形式•通过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落地页。•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2-10个落地页•提供"智能分配"和"平均分配"2种投放方式供选择。•智能分配:投放一段时间后,模型会向转化效果较好的落地页加大投放•模型会在落地页组内的各个落地页平均分配投放,广告主可根据数据情况了解每个落地页的转化表现36.客户王女士希望详细了解下我们的AD平台的工具优势,于是向优化师李强咨询,李强向其介绍了平台的工具箱模块,请问以下相应描述正确的是哪几项?*工具箱里集合了可以辅助广告主进行优化投放的工具,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需要的工具进行使用(正确答案)在报表辅助模块,支持查看账户、广告组、广告计划、广告创意四个维度数据,方便广告主进行广告监控及维护在创意辅助模块,集合了多种创意制作及优化工具,如动态创意词包管理、正版图库、素材库等,帮助广告主高效完成创意环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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