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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优化师初级认证模拟试题库附答案(AD增值)1.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王女士沟通OCPM沟通时,客户表示对ocpm的赔付机制感兴趣,以下对ocpm赔付机制描述正确的是哪一项?A、客户王女士的广告计划如果涉及到ocpm的赔付,则赔付状态会影响到客户计划的跑量,但是影响较小,可以忽略B、客户王女士广告计划选择分媒体指定位置进行投放时,需单个媒体达到转化目标C、客户王女士选择ocpm计费模式时,赔付时间为在广告计划在首次投放出去的那一刻开始,至之后的3个自然日内D、客户王女士选择ocpm计费模式时,转化成本超过目标成本的20%以上就可获得赔付答案解析:0oCPM的赔付规则有哪些?

1.赔付的状态不会影响跑量

2.若同时选择了2个以上的媒体,转化≥6个才有赔付资格

3.ocpm赔付时间范围:广告计划首次投放出去的那一刻开始,至之后的3个自然日内

4.超成本比例&赔付时间范围&修改要求&转化数量要求均符合要求方可赔付,单一条件满足不符合赔付标准2.优化师张明在向客户介绍CPC广告计费逻辑,若已知某条计划下一位ecpm为30,预估点击率为2%,预估转化率为5%,在预估准确的前提下,请问该条计划的实际计费为多少?40.0130.011.512.51答案解析:效果广告不同计费类型的计费公式是什么?

CPC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题干已知下一位ecpm为30,预估点击率为2%,即30/2%/1000+0.01=1.513.客户王女士对头条的视频后贴片广告比较感兴趣,优化师张明给客户介绍时以下描述正确的是哪一项?支持小图样式支持组图样式支持横版大图样式支持竖版大图样式答案解析:1.1.3效果类广告资源图谱

今日头条的视频后贴片广告仅支持横版大图样式4.客户王女士希望通过投放广告收集对"学历教育"感兴趣的客户信息,优化师张明在搭建广告账户时选择的推广目的正确的是哪一项?销售线索搜集抖音号推广应用推广门店推广答案解析:.1销售线索收集适用哪些客户?

适用于希望通过落地页引导在线转化或线索收集的客户5.客户王女士对抖音的效果类广告比较感兴趣,以下属于抖音效果类广告资源位的是?视频流广告图集尾帧小视频视频流视频后贴片答案解析:1.1.3效果类广告资源图谱

抖音的效果类广告的资源位是视频流广告6.客户王女士想要投放头条开屏广告,以下张明关于头条开屏广告定向方式需要溢价的是哪一项?网络环境:wifi环境城市定向:深圳年龄定向:20岁-30岁性别定向:男答案解析:品牌广告的溢价规则是什么?

定向中需要溢价的有:城市、时间段、手机操作系统、人群包7.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王女士描述今日头条炫屏广告的展现位置时,以下描述正确的是哪一项?开屏+推荐信息流4-1开屏+信息流第四位开屏+信息流第一位开屏+推荐信息流1-4答案解析:.1今日头条炫屏广告的展现位置在哪里?

开屏+信息流

【头条炫屏】信息流广告出现在第四位(这里需要避免描述为4-1,信息流4-1是CPT)8.客户王女士想在头条上投放开屏广告,对其品牌进行强曝光。在与优化师张明沟通其广告样式时,优化师张明描述不正确的是哪一项?王女士,今日头条的开屏广告动态4s开屏,素材时长要求是4秒gif图王女士,今日头条的开屏广告动态4s开屏,如果素材不足时长要求,将无法上传王女士,今日头条的开屏广告支持把今日头条开屏广告分成9块区域,每区域对应落地页上的不同锚点王女士,今日头条的开屏广告开屏素材支持静态、动态、视频三种形式答案解析:.3今日头条开屏广告支持哪些广告样式?

静态3秒(全屏/非全屏)动态4秒(全屏/非全屏)视频5秒(支持全屏视频)

动态4s开屏,素材时长要求是4sgif图,如果超过时长要求,后台将无法上传素材,如果不足时长要求,素材播完后将定格最后一帧,展示4s;

视频5s开屏,素材时长要求是5s,如果超过时长要求,后台无法上传素材,会报错,如果不足时长要求,素材播放后将定格最后一帧,展示5s;

新样式:开屏九宫格(支持把今日头条开屏广告分成9块区域,每区域对应落地页上的不同锚点)9.客户王女士对抖音TopView广告的交互方式不太了解,咨询优化师张明,以下张明抖音TopView广告的交互方式介绍不正确的是哪一项?张明在TopView的开屏阶段点击跳过广告后,会继续展现Topview的信息流部分。张明在TopView的开屏阶段点击跳过广告后,会跳过整个Topview广告,直接进入下一条视频内容。若客户配置了落地页,则用户点击开屏中除【跳过广告】按钮以外的任意位置,可跳转至客户的落地页。当用户手机处于非静音模式下播放广告时,前3s开屏广告样式下支持播放声音答案解析:.4抖音TopView广告的交互方式是什么?

1、TopView的开屏阶段点击跳过广告后,可关闭广告。广告关闭后,广告视频结束播放,不再展示信息流广告部分的内容。10.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王女士介绍头条企业认证的权益时,以下不属于头条企业认证权益的有哪一项?流量扶持官方认证标示舆情监测品牌人群包答案解析:头条企业认证有哪些权益?

官方认证标示:彰显企业身份,权威信用背书

定制商家主页:承载商户信息、品牌活动、优惠促销等多元内容聚集

卡券发放:支持发放优惠卡券,粉丝直接转化,社群二次营销

舆情监测:品牌数据精准挖掘,提升沟通效率

品牌人群包:用户情感深度分层,精细化分类运营11.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王女士介绍抖音企业号认证可以同步至多个平台,以下可以实现抖音企业号的同步认证的是哪一个平台?今日头条西瓜轻颜激萌答案解析:.1什么是同步认证?

企业号享有同步认证的权益,可将其企业身份同步至多个平台。

抖音企业号现在可同步至“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两个APP。12.客户王女士希望通过本地通产品沉淀粉丝,但是优化师张明介绍到本地通开通对行业有所限制。以下不可以开通本地通的行业的是哪一项?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快速消费品商务服务答案解析:.1本地通行业范围

生活服务、餐饮服务、商务服务、家居建材、出行旅游、文体娱乐、教育培训13.客户王女士希望能够通过穿山甲进行广告投放,但是对穿山甲广告资源产品矩阵不太了解,以下不属于穿山甲广告资源产品矩阵的是哪一项?开屏竞价原生产品一镜到底激励视频答案解析:穿山甲广告资源产品矩阵有哪些?

以开屏竞价,原生产品,激励视频为核心的三大效果产品矩阵14.优化师张明跟客户在客户在线续费充值时,表示通过财务管理在线充值金额有限制,以下针对单笔充值金额描述正确的是哪一项?单日多笔充值金额累计不得小于500元单笔充值金额不得小于500元单日多笔充值金额累计不得小于1000元单笔充值金额不得小于1000元答案解析:.5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财务模块有哪些功能?

通过财务管理进行账号流水的查询与核对,在线充值及在线退款,单笔充值金额不得小于1000元15.优化师张明跟客户王女士在介绍巨量引擎广告投放平台资产模块的功能时,以下属于资产模块功能的有哪一项?自定义人群包飞鱼CRM商业开放平台投放管家答案解析:资产模块涵盖:推广内容(门店&移动应用)、定向(定向包&自定义人群包&兴趣词定向词包)、创意素材(基础创意&附加创意)、转化(转化跟踪)16.客户王女士想要有一个客户管理系统对销售线索进行更好的管理,优化师张明可以推荐以下哪一项广告效果优化相关工具给客户?飞鱼CRM智能放量Debug工具云图平台答案解析:1.1飞鱼CRM是什么?

飞鱼CRM系统致力于为广告主搭建高效的客户管理系统17.优化师张明为新人介绍流量红蓝海,以下张明关于流量红蓝海披露的数据周期介绍正确的是哪一项?数据为昨天的数据数据为近三日的数据数据为近五日的数据数据是近七天的数据答案解析:.1流量红蓝海的数据来源?

流量红蓝海产品所披露的基础数据,为近7日,整个竞价大盘(包含KA、LA、SMB,包含鲁班)所有在投的、日消耗>100元的全部计划维度的数据计算所得,未做任何其他筛选、过滤或特殊处理,产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数据每日凌晨更新。18.优化师张明在和新人授课中讲到信息流广告市场的竞争格局时,提到第一梯队的公司应不包括以下哪一项?腾讯字节跳动百度阿里巴巴答案解析:在信息流广告市场中,腾讯、字节、百度属于第一梯队;阿里巴巴属于第二梯队19.新人在咨询优化师张明腾讯广告资源包括哪些时,以下不属于腾讯广告资源的是哪一项?QQ空间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天天快报广告360搜索广告答案解析:2.2.3腾讯广告资源有哪些?

QQ空间广告、QQ客户端广告、微信广告、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天天快报广告、应用宝广告、手机QQ浏览器广告、腾讯联盟广告;

选项中360搜索广告属于360商业广告资源。20.优化师张明对客户开户产品进行鉴别,以下鉴别错误的是哪一项?客户王女士开户产品红豆薏米粉的包装上有SC码,因此判断该产品为食品客户王女士开户产品维C片包装盒上有小蓝帽标识,因此判断该产品为保健品客户王女士开户产品XX辣条包装上有QS码,因此判断该产品为消毒用品客户王女士开户产品保湿水乳的外包装上有“妆”字号,因此判断该产品为化妆品答案解析:SC码/QS码代表是食品;蓝帽标记代表是保健品;妆标记代表是化妆品;选项中XX辣条QS码代表该产品为食品。在信息流广告市场中,腾讯、字节、百度属于第一梯队;阿里巴巴属于第二梯队21.优化师张明在修改广告计划时,以下哪一项会触发计划审核?修改公司名称修改所投放的落地页链接修改了【开户资质】列表中的资质物料修改定向范围答案解析:3.2.4修改后台哪些内容会触发计划审核?

修改广告来源/应用名称

修改广告标题或入口图内容

修改所投放的落地页链接22.客户王女士的品牌名称为北京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有限公司,以下哪一项不符合其广告计划来源填写规范?拜博拜尔口腔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拜博拜尔口腔医院答案解析:3.3.1广告计划来源填写规范有哪些?

最多10个汉字(20个字符,标点和汉字同为2个字符)

需与广告主名称一致或与品牌名称一致,不可添加无意义后缀或字符

例如:广告主名称,成都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来源可以写成: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或拜博拜尔、或,拜博拜尔口腔、拜尔口腔、拜尔。

选项中口腔医院不符合与广告主名称一致或品牌名称一致原则。23.客户王女士给优化师张明发了几个广告文案,其中可以使用的是哪一项?国宴特供,限量销售,售完即止国家级品质,值得信赖送礼佳品,暖心情谊政府部门的选择,你值得拥有答案解析:3.4.1广告中涉及政治敏感的规则有哪些?

1.广告中不得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

2.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

3.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24.优化师张明将客户信息&资料私自留存并售卖给代理商,其行为触犯了商业化监察制度中的哪类违规行为?一般违规严重违规重大违规红线行为答案解析:私自售卖客户信息属于红线行为中的违法行为,重则将遣送司法机关25.优化师张明未按照客户需求投放广告计划,给客户造成利益损失的行为,以下哪一项是他将受到的处罚?扣4分扣8分罚款400罚款800答案解析:未按照客户需求投放广告计划,给客户造成利益损失的行为属于严重违规行为,扣罚8分,1000元26.优化师张明为客户王女士讲解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技术环境时,以下张明说法错误的是哪一项?媒体变化:由于技术发展已经趋于完善,新媒体的迭代速度会较缓内容生产: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内容生产者和内容生产方式或将彻底变革广告形式:得益于媒体和内容的优化升级,广告形式创新将进入加速阶段投放策略:广告技术的进步,使得投放形式、投放效果发生改发,对广告公司来说,整体投放策略也将快速发化答案解析:5.1.4我国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技术环境如何?

媒体变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将推动媒体平台升级以及新媒体诞生

内容生产: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内容生产者和内容生产方式或将彻底变革

广告形式:得益于媒体和内容的优化升级,广告形式创新将进入加速阶段

投放策略:广告技术的进步,使得投放形式、投放效果发生改发,对广告公司来说,整体投放策略也将快速发化27.优化师张明需要为自己的几个客户的产品进行行业匹配,以下行业匹配错误的是哪一项?酱油:快速快消品宠物美容:生活服务拉杆箱:服装配饰桌游:文体娱乐答案解析:6.1行业标签的应用(行业3.1)

酱油属于:食品饮料28.客户王女士在进行广告产品投放时,优化师张明建议其推广一般化妆品。以下产品的行业中属于一般化妆品的是哪一项?防晒霜祛斑霜祛痘霜健美产品答案解析:6.3.1客户投放化妆品,应放在什么类目?

和化妆品相关的类目:一般化妆品,高档化妆品,特殊化妆品

高档化妆品:仅报备过奢侈品名单的客户。(SMB不允许开发)

特殊化妆品:指用于防晒、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减肥类的化妆品,报备时需要问清楚广告主推广的产品属于哪种。

一般化妆品:高档、特殊以外的化妆品

注:祛痘归类于一般化妆品。29.优化师张明在进行广告组搭建,在设置和修改预算时,以下操作能够生效的是哪一项?广告组日预算设置为500广告组日预算设置为800广告组预算从1200元修改成1250元广告组预算从1200元修改成1300元答案解析:1.1.5广告组搭建对预算模式及金额有什么要求?

允许不设预算和指定预算两种模式

广告组日预算不能低于1000元,预算单次修改幅度不能低于100元

24小时内修改预算操作,不能超过20次

广告组名称:广告组名称长度在1-100个字符,中文不超过50个字,广告组名称不能重复30.优化师张明在跟新人介绍如何批量复制广告计划时,提到批量制作广告计划支持的推广目的,以下属于批量制作广告计划支持的推广目的的是哪一项?门店推广应用下载电商店铺推广抖音号推广答案解析:1.1.37如何批量复制广告计划?

使用场景

日常维护账户时计划衰退了,每天都处在要不断更新和上新计划

老计划衰退后,需要测试新的定向和创意,帮助尽快找到新的投放方案

目前只支持【应用下载】和【销售线索收集】两个推广目的31.客户王女士在向优化师张明介绍地域定向时提到海外定向,以下关于海外定向描述正确的是哪一项?共支持15个国家支持国内+国外同时投放无需通过白名单申请支持一条计划同时投放多个海外国家答案解析:1.1.10用户定向中地域定向的判断逻辑是什么?

今日头条的地域定向是将用户的当前GPS、IP、历史城市、服务器地址等因素加权得出的(GPS优先级最高),这样的定位方式比单纯的IP定位更加准确;

省市及海外:地域定向目前支持省市、区县、商圈、海外定向四种省市、区县、商圈定向(仅定点商圈)支持用户分类选择

海外定向仅支持竞价广告,采取白名单申请制;共支持25个国家,支持一条计划同时投放多个海外国家,但暂不支持国内+国外同时投放32.优化师张明需要对客户王女女士所处的行业进行行业分析,以下不属于行业分析需要分析内容的是哪一项?行业现状异业协同性竞争格局发展态势答案解析:2.1.1对用户行业分析需要分析哪些内容?

行业现状:行业的生态图、产业链、商业模式等分析

竞争格局:行业内的重点企业、竞争格局、目标用户等分析

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前景与速度、市场结构、用户规模等分析33.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王女士沟通广告素材的时候提到广告创意非常重要,以下张明对于广告创意重要性说法有误是哪一项?好的广告创意能够吸引消费者关注,增强影响力好的广告创意能够降低获客成本好的广告创意能够加强传播效率好的广告创意能够直接降低广告出价,提升优化师工作效率答案解析:3.1.3广告创意的重要性有哪些?

好的创意能够吸引人们关注,增强影响力和二次传播,带来流量

好的创意能够降低获客成本、加强传播效率34.优化师张明在跟视觉创意同学沟通视频内容优化思路的时,以下对视频优化思路理解不正确的是哪一项?视频布景上,色彩、环境布局需简单化,呼应产品特点,满足剧情发展需求音乐风格需契合视频的内容及风格,背景音乐可使用未授权音乐。在视频字幕上问题字幕一般接近屏幕中央叠加在产品/人物上,可采用不固定位置,吸引用户注意视频封面图片上内容原生,契合信息流风格,重点突出,清晰美观能够激发点击/观看行为,过滤非目标用户答案解析:3.2.13视频内容的优化思路有哪些?

视频布景:色彩、环境布局需简单化,呼应产品特点,满足剧情发展需求;

视频人物/产品:视频人物形象上划分2种,一种能引起用户身份共鸣,一种激发用户向往场景。

视频产品展示也可划分为2种,一种为外观直接展示,一种为间接效果提现;

背景音乐:需采用已授权背景音乐;音乐风格需契合视频的内容及风格,同时需考虑不同流量位的内容原生性。

视频字幕:问题字幕一般接近屏幕中央叠加在产品/人物上,可采用不固定位置,吸引用户注意;叙述字幕不遮挡产品和人物,一般固定,较少变化。

封面图片:内容原生,契合信息流风格,重点突出,画面有层次感,画面分辨率高,清晰美观能够激发点击/观看行为,与主题/卖点关联性强,过滤非目标用户35.优化师张明告知实习生李强文案设计是广告创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以下关于文案设计撰写思考不正确的是哪一项?文案设计要迎合客户心理文案设计要贴合平台内容文案设计要运用热门句式文案设计要从广告主角度思考答案解析:3.2.2文案设计需要注意哪些要点?

要符合用户阅读习惯

文案设计要贴合平台内容

文案设计要从产品角度思考

文案设计要从受众角度思考

文案设计要迎合客户心理

文案设计要运用热门句式36.优化师张明在跟实习生李强介绍落地页时,表示落地页对广告的转化非常重要,以下对于落地页制作标准说法不正确的是哪一项?内容明了色彩丰富视觉美观结构清晰答案解析:4.2.1一个好的落地页标准是什么?

内容明了,结构清晰,视觉美观37.在广告投放过程中,为了提升广告效果需要对落地页文案进行优化,以下关于落地页优化素材收集途径描述不正确的是?借鉴同行/竞品网络资源过往落地页广告主提供答案解析:4.3.1落地页文案优化时,需要向客户收集哪些素材?途径是什么?

收集素材包括文字素材(标题、产品名、品牌、属性、字数)、图片素材(logo、背景图/场景图、产品图/效果图、图标、证书、案例);

收集途径包括:借鉴同行/竞品、网络资源、广告主提供38.为了提高转化率,优化师张明拟针对落地页工具组件进行优化,以下落地页工具组件优化思路错误的是哪一项?表单组件填写需清晰易懂,建议放置5-6项,增加转化率表单设置首尾呼应、为提高有效性,电话勾选唯一号码、短信验证电话拨打的文案建议为:"VIP专享"、"名师热线"、"财富热线"等在线咨询按钮建议使用引导性文字,可以加上时效性答案解析:4.3.3落地页工具组件应该如何优化?

表单组件:填写需要清晰易懂,2-3项为宜,建议设置固定悬浮、表单计数设置/已报名用户展示;表单设置首尾呼应、为提高有效性,电话勾选唯一号码、短信验证

电话拨打:电话拨打的文案建议为:"VIP专享"、"名师热线"、"财富热线"等;注意时效性,结合投放时间,确认是否24小时接听,按钮固定悬浮,突出目标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按钮建议使用引导性文字,可以加上时效性;样式建议为:底部固定、目标悬浮,提高转化率,选择多样咨询类型39.客户王女士有一定经济基础,希望能够通过达人为其广告拍摄视频,打造品牌影响力。以下优化师张明推荐正确的是哪一项?即合平台星图平台视频拍摄工具-巨量创意APP巨量创意-模板视频答案解析:5.1.1短视频广告制作工具/平台有哪些?

针对头部客户:达人撮合平台-即合平台、星图平台

针对腰部客户:视频拍摄工具-巨量创意APP

针对尾部客户:巨量创意-模板视频40.优化师张明向客户王女士介绍到剧情演绎型的短视频重在利用故事内容吸引用户的关注度,以下剧情演绎型的短视频制作思路不正确的是哪一项?剧情类创意一定要有人物的出现,但人物数量不能过多,最好不超过5个分利用当下热点话题、热点事件、抖音热点等内容展开美妆类可考虑与抢占C位热点结合,零食、懒人沙发椅等可考虑与双11大促结合围绕商品某个特征,以人物对话式、情景再现式展现日常故事性场景内容答案解析:5.2.14剧情演绎型的短视频制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围绕商品某个特征,以人物对话式、情景再现式展现日常故事性场景内容

2)充分利用当下热点话题、热点事件、抖音热点等内容展开,如美妆类可考虑与抢占C位热点结合,零食、懒人沙发椅等可考虑与双11大促结合

3)剧情类创意一定要有人物的出现,但人物数量不能过多,最好不超过2个41.优化师张明经常在跟客户王女士沟通不同的素材使用,针对不同类型的广告素材的特点优化师张明理解不正确的是以下哪几项?大图素材:展示元素清晰且全面组图:组合元素,创意表现连贯性视频:视觉冲击力大,元素特征表现清晰小图:原生性弱但胜在价格便宜答案解析:6.1.2不同类型素材的特点和优势有哪些?

素材类型主要有大图,小图,组图,视频,还有文案。

大图的特点优势:视觉冲击力大,元素特征表现清晰。

小图的优势特点:原生,更像一篇资讯,价格便宜。

组图优势特点:组合元素,创意表现连贯性,可提供信息较多,原生性较强。

视频的优势特点:表达元素丰富,展现信息较多。头条,西瓜,火山,抖音四大广告位通用42.客户王女士需要制作视频进行广告推广,优化师张明向其推荐了几款软件供其使用。以下推荐视频制作软件不正确的是哪一项?AdobePhotoshop模板视频会声会影微电影答案解析:AdobePhotoshop,简称"PS",是图像处理软件43.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沟通的过程中,通过了解客户的获客渠道信息来匹配客户的需求。以下需要了解的客户获客渠道信息不正确的是哪一项?客户的目标客户触达客户的方法行业平均薪酬所在行业目标客户情况答案解析:1.2.2需求挖掘与匹配过程中,需要了解的客户获客渠道信息有哪些?

客户的目标客户(已有和潜在)、触达客户的方法、各种触达方法的优劣(投产比、持续性等)、所在行业目标客户情况、竞对触达客户的方法及优劣势44.优化师张明为了更好的做好客户预期管理保证后期续费,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提前进行了铺垫。以下不属于优化师张明提前铺垫内容的是哪一项?账户钱少会影响效果在关键时间点应该加大投放适当的加大客服人数,做好消费者维护投放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阶段答案解析:1.3.2在进行客户需求匹配的过程中,为了保证续费需要提前铺垫的内容有哪些?

达不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正常

账户钱少会影响效果

在关键时间点应该加大投放(如大的销售节日、客户的行业周期、公司新广告产品上线等)

投放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阶段(前期测试阶段、稳定放量阶段、新产品尝试阶段……)45.优化师张明在跟电商行业客户王女士沟通的过程中通过SPIN挖需工具对客户进行了挖需,以下属于SPIN挖需中确认需求环节的内容是?电商的流量入口碎片化非常严重,比如聚划算、淘宝直播、有好货等,在不同的引流板块,对运营团队专业度的要求也不同,如果咱们运营团队跟不上这个节奏,站内流量就很难引进来。通过刚才和您的沟通,我了解到:咱们目前的需求是打造爆款/冲刺店铺排名/宣传品牌/冲销量清库存,您说对吧?你现在投放的关键词去年是多少钱,现在多少钱,物价一直上涨,一年后真不知道会涨到多少咱们这个产品主要针对的人群是男的还是女的,什么年龄段,主要销量地区是哪里答案解析:1.4.1SPIN需求挖掘工具是什么?

S-现状提问:现状性提问,询问客户的背景与现状

P-探究提问:探究性提问,询问现在面临的问题、困难、不满,发掘潜在需求

I-暗示提问:暗示性提问,询问难点、困难、不满的结果和影响,将潜在问题向明确需求过度

N-需求提问:需求利益性提问,询问所提供对策的价值和意义,找出解决方案46.优化师在与客户王女士沟通的过程中,以下不属于客户对我司服务不满意情况的是哪一项?广告创意不满意获客成本太高系统BUG服务响应不满意答案解析:2.1.2常见的客户对服务不满意的情况有哪些?处理思路是什么?

服务响应不满意(如没有及时答复、口气太硬等)

广告创意不满意(自己也说不清楚等)

审核不过

系统BUG

处理思路:事前打预防针,事中及时沟通汇报进展。

获客成本高属于广告未达到客户投放预期,不属于对服务模块的不满意。47.优化师张明在跟客户王女士介绍合作的时候使用了LSCPA异议处理法,以下属于LSCPA异议处理法中的A(要求)内容话术的是?老板那这样吧,我先发你做美妆客户的案例,周三下午2点我去您公司和您再详细说说其实价格肯定不是您的主要问题,我感觉您还是比较担心线上推广的效果,如果我们平台能给您带来一些有意向的客户,您也是会考虑的是吧我特别理解您的顾虑,毕竟咱们之前没有尝试过广告投放,有所担心也是难免的那您除了合作金额这个问题还有其他问题吗?答案解析:2.2.1LSCPA异议处理技巧是什么?

L:倾听(LISTEN):倾听客户的担忧,确认真正的反对理由

S:分担(SHARE):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其分忧解难

C:澄清(CLARIFY):对于客户的担忧加以解释,以确认问题的真正所在

P:陈述(PRESENT):针对客户的忧虑,提出合理建议

A:要求(ASK):对于提出的建议,要征求客户的最终同意。48.优化师张明表示适当的借助一些外部视角能够在跟客户谈判时增强说服力,以下不属于在谈判过程中增强自我说服力方法的是哪一项?借助于客观事实利用好数据、报道、资料等利用有类似经历的或体验的人讲诉自己选择的过程借助投放案例,夸大数据展示来提升说服力答案解析:3.1.3谈判说服过程中增强自我说服力的方法有哪些?

借助于客观事实

利用好数据、报道、资料等

"过来人"现身说法。利用有类似经历的或体验的人讲诉自己选择的过程

利用权威、专家、名人、重要他人的影响49.优化师张明表示管理情绪能够对其产生积极作用,以下不属于管理情绪的积极意义的是哪一项?有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有助于提升消耗有益于身心健康有助于职业的发展答案解析:5.2.1管理情绪的意义有哪些?

有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

有助于职业的发展

有益于身心健康50.优化师张明搭建了一条CPC的广告计划,曝光了10000次,点击了200次,产生了20个转化行为,每次点击出价2元,那么该计划的ECPM值正确的是哪个?408480答案解析:效果广告的排序公式是什么?

ECPM(CPC)=预估点击率X点击出价X1000

该计划点击率=200/10000=2%,ECPM=2%21000=4051.优化师张明跟客户李先生介绍了抖音号推广粉丝定向功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哪个?客户陈先生可以选择指定抖音号的粉丝进行投放。客户陈先生可以自主选择不投放给高活跃用户。客户陈先生可以投放时过滤自己的粉丝。客户陈先生可以选择不投放给关注数大于100的用户。答案解析:.9抖音号推广如何使用粉丝定向?

功能

广告主可以选择抖音达人进行投放(通过添加抖音达人或达人所在分类,定向对这些内容感兴趣的用户)。

广告主自主选择不投放给高活跃用户(关注、点赞、评论行为高活跃的用户)。

广告主自主选择投放时过滤自己的粉丝。

广告主自主选择不投放给关注数大于200、500、1000的用户。

当投放目标是展示量时,支持CPM计费。52.客户李先生是做美容行业的,优化师张明跟客户李先生沟通推广需求的,客户的哪个推广目的无法搭建计划?李先生想给自己美容店的抖音企业号进行吸粉李先生想用优惠券发放的形式给自己的线下美容店进行引流李先生目前推出高端系列美容服务,想收集一波高意向的客资信息想通过抖音广告的形式直接售卖99元美容体验券53.优化师张明给电商客户陈先生搭建电商店铺引流推广计划,下列客户的哪个店铺无法进行引流推广?陈先生的亚马逊店铺陈先生在淘宝上开设的企业店陈先生开设的天猫旗舰店陈先生开设的京东企业店答案解析:.8电商店铺推广常见FAQ

目前都支持哪些平台?

淘宝,天猫,京东,54.优化师张明在跟广告主陈先生讲解西瓜效果类广告位说法错误的是哪个?效果类广告频道信息流视频后贴片小视频信息流播放信息流答案解析:西瓜视频效果广告包含频道信息流,视频后贴片,小频道信息流4~1055.优化师张明给客户陈先生推荐了头条炫屏这块产品,请问下列说法是错误的是哪个?头条炫屏广告是开屏加信息流4-1的位置的组合广告炫屏广告支持GD和CPT两种计费模式炫屏广告CPT不支持定向炫屏广告GD支持人群包定向答案解析:.1今日头条炫屏广告的展现位置在哪里?

开屏+信息流

【头条炫屏】信息流广告出现在第四位(这里需要避免描述为4-1,信息流4-1是CPT)56.客户张先生投放了抖音topview-普通CPT广告,想监测数据,下列哪个数据不支持监测?展示数点击数播放数5s有效播放数答案解析:.6抖音TopView广告支持披露的数据有哪些?

支持监测的数据:

展示、点击、播放、(目前尚不支持播放完成)、5s有效播放数据监测(仅TopViewGD及TopView-Reach产品支持披露)。57.优化师张明跟客户陈女士在沟通抖音火山hotview广告,其中说法错误的是哪个?广告首先会以视频形式在开机画面展示,随之缩小至信息流1-1继续播放支持CPT和GD的售卖方式支持展示,点击,有效播放数据监测支持性别、年龄、地域、平台、兴趣、DMP人群包定向答案解析:.5抖音火山版HotView广告的售卖模式是什么?

GD售卖,价格详见资源刊例58.客户陈先生想投放西瓜一镜到底广告,优化师张明说法错误的是哪个?是APP开机画面+推荐频道信息流4-1是APP开机画面+推荐频道信息流1-1是APP开机画面+视频频道信息流1-1是APP开机画面+视频频道信息流4-1答案解析:.2品牌类广告西瓜一镜到底展示位置在哪?

西瓜视频APP开机画面+推荐频道信息流1-1

开屏展示全屏视频素材,并通过顺滑动效过渡至信息流首位继续播放,整个过程约4s(过渡动效期间广告不可点击)

在信息流播放时展示素材剩余时长,默认静音播放,用户可自行开启59.优化师张明跟客户陈先生介绍头条认证业务中说法错误的是哪个?头条【企业认证】,是针对企业类型账号推出的服务黄V认证是针对个人和机构类型账号或头条号开放蓝V认证是针对企业类型头条号推出的高端服务,对有广告消耗的头条广告主开放,客户后台自主申请。头条【企业认证】只要拥有头条账号就可以申请企业认证,而蓝V需先开通企业头条号,方可开通蓝V答案解析:头条企业认证有哪些显示标签?

显示标签:头条「企业认证」,是针对企业类型帐号推出的服务,不对其他类型帐号或头条号开放;

黄V认证针对个人和机构类型帐号或头条号开放,不对企业类帐号或头条号开放。

蓝V认证是针对企业类型头条号推出的高端服务,对有一定广告消耗的头条广告主开放,蓝V认证暂不支持用户自主申请,请联系您的对应广告销售开通。

头条「企业认证」对比蓝V:只要拥有头条帐号,即可申请头条「企业认证」,无需先申请头条号。而蓝V需先开通企业头条号,方可开通蓝v60.客户张先生想在自己的抖音企业号设置外链跳转按钮,哪个跳转是无法实现的?洋码头店铺企业官网天猫企业店京东企业店答案解析:.4如何添加官网链接?

企业号可在主页设置外链跳转按钮,可跳转企业官网或今日头条移动建站体系创建的H5页面,为目标用户提供更多企业介绍,提高品牌对用户认知度。

对有售卖需求的企业,可设置跳转至企业自营京东店铺或天猫店铺,缩短转化路径,提高流量效率61.客户陈先生通过企业号发布视频后,想在PC端对视频评论进行管理,那么陈先生哪个操作是无法实现的?删除某一条差评回复评论中提出的问题置顶某一条优质的评论隐藏评论功能答案解析:.13如何使用评论管理?企业号发布视频后,可以在PC端对视频评论进行管理,也可设置某条评论为置顶评论,该评论将保持在评论最上方显示。用户互动、舆论管理更高效、更便捷。Step1:在电脑端登录后台,点击左侧导航栏的【管理中心】,左侧边栏选择【内容管理】,即可在右侧看到企业号发布的所有视频内容及其互动数据。请选择您希望进行评论管理的视频,点击下方【查看评论】按钮。Step2:在评论内容页,您可对评论进行3种操作,分别为【删除】、【回复】、【置顶】,请您点击相应的按钮进行操作。Step3:设置评论置顶,需进行内容审核,您置顶的评论不得包含任何联系方式、违规内容(黄反、低质商业推广),审核时效为2小时,审核通过后,您的评论将置顶在首条评论位置。62.优化师张明给客户陈先生介绍穿山甲激励视频,下列哪个话术是错误的?激励视频是一种全屏视频广告。时间上通常在15-30秒左右激励视频广告也带有强制性,一旦选择观看,不可快进或跳过支持应用下载,销售线索的推广目的支持的计费方式有CPA,OCPC,OCPM答案解析:.1激励视频是什么?

激励视频是一种全屏视频广告。时间上通常在15-30秒左右,用户可以选择观看视频广告来换取应用或游戏内有价值的东西,激励视频广告也带有强制性,一旦选择观看,不可快进或跳过

.4激励视频产品竞价售卖方式?

支持oCPC、oCPM63.优化师张明正在使用橙子建站功能进行落地页搭建,下列操作错误的是哪个?若使用组图组件,最多可以添加20张图片,也可以配置跳转链接可以落地页某位置添加分辨率一致的动态图片组件,最多3个落地页中允许添加本地视频,最多500M大小的视频,落地页中允许添加在线视频,目前支持优酷和爱奇艺视频链接。答案解析:.7橙子建站中有哪些组件?

组图组件

允许添加最多20张图片,可开启组图自动播放,可在组件顶部或底部设置标签,可以配置跳转链接。

动态组件

页面加入动态组件,动态组件允许在页面某位置加入图片/文本素材(最多3个,图片素材要求分辨率一致)。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素材,一段时间后模型选择转化数据好的素材加大投放。

视频组件

允许添加本地视频和在线视频,本地视频支持最多500M大小的视频,在线视频目前只支持优酷视频链接。

卡券组件

分为普通卡券和应用下载卡券两种。64.优化师张明在新员工培训过程中介绍了程序化落地页-多落地页功能,每组落地页最多支持添加几个落地页?481012答案解析:.1程序化落地页是什么?

多落地页形式

通过添加多个落地页到一个落地页组中实现落地页变换,投放时每次展示会随机选择其中一个落地页。

每组落地页组支持添加2-10个落地页

提供"智能分配"和"平均分配"2种投放方式供选择。

智能分配:投放一段时间后,模型会向转化效果较好的落地页加大投放

模型会在落地页组内的各个落地页平均分配投放,广告主可根据数据情况了解每个落地页的转化表现65.优化师张明在客户张先生讲解创意的时候建议张先生使用程序化创意,哪个说法是错误的?程序化创意就是可以入口图/视频和入口文案自由组合进行去看哪一条组合效果最好的程序化创意会有流量的偏重,创意质量度高的流量会多,创意质量度低的流量会少一些对过审的素材进行创意组装,系统分批进行探索和学习,完成每条创意的质量度预估,优胜劣汰,对创意质量低于均值的创意自动关停。当落地页图片素材很优质的情况下,系统是可以抓取落地页的素材作为创意的答案解析:.2程序化创意有哪些功能?

创意拼装

自主上传标题、图片/视频,拼装出x(m+n)个创意:上传m张图片,最多上传12张;上传n个视频,最多上传6个;上传x个标题,最多上传10个;

创意抓取(仅对落地页计划生效)从客户落地页计划中,抓取落地页中的图片作为创意素材图。

创意管理,对过审的素材进行创意组装,系统分批进行探索和学习,完成每条创意的质量度预估,优胜劣汰,对创意质量低于均值的创意自动关停。66.客户陈先生想使用请青鸟线索通营销组件功能来实现他多个线索收集需求,哪个营销组件是没有的?投票功能智能咨询抽奖功能在线支付答案解析:.3青鸟线索通的营销组件有哪些?

目前包含表单、智能咨询、抽奖、智能电话、卡券、回呼电话和投票等7个组件67.优化师张明在向客户介绍竞对产品时所用的话术,其中不正确的是哪个?微信朋友圈广告,广告形式优质,模拟朋友圈原生信息,海量曝光阿里妈妈是阿里巴巴的核心大数据营销平台,在电商领域营销产品齐全,包括电商搜索广告、效果广告、品牌广告等。另外。爱奇艺和UC的加入,再次扩展了阿里妈妈的营销边界。百度信息流广告是百度APP、百度首页、贴吧、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平台的资讯流中穿插展现的原生广告360是以安全为基础,打造一站式在线服务,内容战略助力商业产品和平台功能升级。商业化广告资源主要有搜索广告和信息流广告。答案解析:2.2.4阿里妈妈是什么?

阿里妈妈是阿里巴巴的核心大数据营销平台,在电商领域拥有非常齐全的营销产品,包括电商搜索广告、效果广告、品牌广告、ADX平台以及提供投放标签的DMP,另外优酷和UC的加入,再次扩展了阿里妈妈的营销边界68.下列哪个不是腾讯广告资源?天天快报广告应用宝广告微信广告智钻答案解析:2.2.3腾讯广告资源有哪些?

QQ空间广告、QQ客户端广告、微信广告、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天天快报广告、应用宝广告、手机QQ浏览器广告、腾讯联盟广告69.优化师李明给“成都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有限公司”创建广告计划来源中填写规范错误的是?拜尔拜博拜尔~拜尔口腔~拜博拜尔口腔医院答案解析:3.3.1广告计划来源填写规范有哪些?

最多10个汉字(20个字符,标点和汉字同为2个字符)

需与广告主名称一致或与品牌名称一致,不可添加无意义后缀或字符

例如:广告主名称,成都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来源可以写成:拜博拜尔口腔医院、或拜博拜尔、或,拜博拜尔口腔、拜尔口腔、拜尔70.下列哪个客户的广告内容不违反广告法?全球唯一一款高科技智能语音恒温空调扇G20独家供应商企业代工生产该食品还具有治疗冠心病,调理高血压的功效没买车的恭喜了,大型车展来了,价格便宜到哭71.”您好,游戏广告中不得含有赚钱、提现、月收入、RMB回收、现金回收、红包、转账、短信收款等涉及收益变现的内容,请修改,谢谢”这是广审哪类拒绝?效果保证类虚假夸张类资质授权类用户体验类答案解析:3.6.2虚假夸张类拒绝理由有哪些?

您好,广告中含有虚假宣传或误导用户的内容,请修改,谢谢

您好,广告中的产品信息(如价格、产品参数等)前后表述不一致,请修改,谢谢

您好,非医疗广告中不得含有保健、疾病、药品等与医疗相混淆的内容,请修改,谢谢

您好,游戏广告中不得含有赚钱、提现、月收入、RMB回收、现金回收、红包、转账、短信收款等涉及收益变现的内容,请修改,谢谢

您好,广告中涉及具体数据展示,请提供数据真实性证明或修改,谢谢72.优化师张明给做职业教育的客户陈先生搭建广告计划,在内容中是这么描述的:“选择本机构百分百毕业,包学包会,周期短,含金量高”,这会触发广审哪类拒绝?效果保证类虚假夸张类资质授权类用户体验类答案解析:3.6.1效果保证类拒绝理由有哪些?

教育类承诺效果

您好,广告不得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历、合格证书等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请修改,谢谢73.某某同学登陆客户后台,盗用客户视频资料发布给其他同行看,属于什么违规行为?渎职、滥用职权利益冲突不廉洁行为泄密行为74.当我们遇到首次联系客户,客户在电话中表示“有病吧你,打错了,这是私人号码,不是XX公司,不要再打了。”,下列应对话术较为合理的是哪个?X先生,你先不要激动,我今天是第一次联系你,如果不是我就挂电话了,祝您生活愉快,再见!X先生,这个号码是你本人的吗,我要找的是XX公司,你认识吗?好的,X先生,我现在立刻在系统中备注,很抱歉打扰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再见!X先生,很抱歉打扰你了,我要找的是XX公司,您是否认识呢?答案解析:有病吧你,打错了,这是私人号码,不是XX公司,不要再打了。

应对话术:好的,先生/女士/XX经理/XX总,我现在立刻在系统中备注,很抱歉打扰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禁忌点:不要以牙还牙,以暴制暴。75.下列关于移动互联网市场描述说法错误的是哪个?现阶段移动社交仍是用户主要需求,移动购物、旅游出行与用户生活密切相关,使用时长占据领先地位原生广告形式和内容日益丰富,发展经历了一定阶段,目前各大平台都在主推信息流广告,目前是一片红海移动营销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得益于海量的用户和丰富的内容,移动营销市场拥有巨大的价值信息流广告迎合广告主、媒体以及受众的需求,三者协同发展,促使广告市场良性发展76.客户张先生是经营宠物用品的,那这个客户是属于哪个一级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生活服务商务服务答案解析:6.2.1快速消费品行业是什么?其细分行业有哪些?

制造、销售用来满足人们生活需要的日常生活产品的企业,产品具有高频使用属性,包含不限于日化用品、化妆品、烟酒、成人用品、母婴用品

日化用品:个人洗护、清洁用品、家庭护理品(洗衣皂、空气清新剂、杀虫剂、驱蚊器、香薰等等)

成人用品:以成人性健康用品为主要经营产品的企业

烟:烟生产、销售、批发、代理等企业,含电子烟

宠物用品:宠物食品、清洁用品、日用品,不含兽药

母婴用品:指为孕产期女性与0-3岁婴儿这两类特殊相关联群体提供的专业健康产品(童装属于“服装配饰-一般服装鞋帽”)77.客户陈先生是专门做在线优惠券,电商平台返利的专业网站,那请问该客户属于哪个类目?零售传媒及内容-垂直资讯生活服务商务服务答案解析:6.3.5客户是电商类,应该选什么类目?

零售:指销售的产品涉及多品牌、多产品、多种类的线上线下综合类零售企业或机构。如所有品牌均归广告主或广告主所在集团所持有,则不属于电商行业,应该放在其产品所属行业。

传媒及内容-垂直资讯:提供有关某个领域(其他行业一级二级类目)的全部深度信息和相关服务的机构(如汽车、生活服务、旅游、3C数码家电、服饰美容、电商导购平台(如提供优惠券,返利信息等)、文化体育、动漫、摄影、母婴、食品烹饪、医疗等等,不含O2O)

生活服务-回收买卖:指提供回收及二手买卖各种生活用品的机构或平台

快速消费品-一般化妆品:一般化妆品指生产除特殊化妆品外,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不含防晒)78.优化师张明为了更好的帮助客户做好账户搭建,在准备期中无需考虑的是哪项?行业分析投放策略素材准备定向设置答案解析:1.1.2账户投放周期可分为几个阶段?

账户投放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相对的内容,而且上线期主要是帐户搭建,账户搭建涉及内容较多,且对后期的广告数据分析及调整有很大影响

准备期:行业分析、投放策略、素材准备、落地页准备等

上线期:广告组设置、广告计划设置、预算分配、定向设置、素材测试、广告出价等

投放期:又分为预热期、成长期、拓展期,包括观察投放数据、数据分析、账户优化

总结期:效果复盘、经验沉淀、后续计划等79.优化师张明在给客户账户搭建时,可以采用哪种思考分析法?SWOT分析法5W2H分析法PEST分析法波特五力分析法答案解析:1.1.3账户搭建的5W2H思考法80.客户陈先生是做教育培训行业的,想对自己在地推活动中积累的客户群体做一波定向推广,优化师张明给客户推荐的哪个定向功能能解决这个问题?系统推荐定向,选择智能投放兴趣定向,选择教育选择商圈定向,选择客户做过地推的商圈范围创建客户所需的DMP人群包答案解析:1.1.14“自定人群”是什么?如何应用?

DMP(DataManagement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云图数据管理平台是今日头条为您提供的连接自有用户数据和广告投放数据的桥梁。它能助您实现老用户在今日头条的追投、唤醒、复购、拓展等多种营销活动,最大化数据价值,提升营销效果。81.优化师张明正在跟客户陈先生介绍商业化广告资源平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哪个?今日头条是综合信息平台,用户基数大、男性用户为主抖音是以AI技术作驱动的短视频平台,平台流量大用户多,受众90%为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一二线城市居多,60%为本科以上学历。抖音火山版是原创短视频社区,24-49岁的高消费力人群占比高达80%,高消费潜力用户占比较高。西瓜视频是个性化推荐视频平台,主要是长视频,18-30岁,女性用户居多,视频行业用户重合度低答案解析:2.2.1商业化广告资源有哪些?用户特征是什么?

今日头条:综合信息平台,用户基数大、男性用户为主

抖音:以AI技术作驱动的短视频平台,截至2020年1月,抖音DAU超过4亿,MAU超5亿。受众90%为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一二线城市居多,60%为本科以上学历。

抖音火山版:原创短视频社区,24-49岁的高消费力人群占比高达80%,高消费潜力用户占比较高。

西瓜视频:个性化推荐视频平台,18-30岁,男女比例性别分布较平均,视频行业用户重合度低82.优化师张明在给实习优化师培训过程中说到一个好的广告创意制作有三个部分,关于广告创意制作,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优秀的文案设计优秀的图片设计优秀的视频设计优秀的组合设计答案解析:3.2.1广告创意制作包括哪些设计?

文案设计、图片设计、视频设计83.优化师张明在做客户的文案设计时想加入一些热门句式,下列哪个是无法添加的?揭秘、爆料、劲爆、内幕惊呼给力,赚大了,快抢(疯抢)OUT、落伍、亏大了、甩几条街最接地气,最受欢迎,爱不释手答案解析:3.2.5文案设计的热门句式包括哪些?

归纳体:“【】”【惊】、【强推】、【重磅】“:”“!”“?”

消息体:(好、大、今日、新)消息、HOT、关注、热点、通知

福利体:赚大了、赠送、红包、惊呼给力、快抢(疯抢)、免费、便宜、包邮等

否定体:负面词汇(OUT、落伍、亏大了、甩几条街)、不是

数字体:价格折扣、收益、截止日期、利息、额度等

如何体:如何、怎样、怎么、何以、知道…么

夸张体:惊、呆、紧急、吓一跳、围观、竟然、原来、不可思议、疯转

揭秘体:(独家、重大)揭秘、爆料、劲爆、内幕、真相、隐情

动态创意:{地点}、{年龄}、{日期}等(动态创意)、今天(今日)84.客户周女士想自己进行视频拍摄,咨询优化师张明在拍摄视频时有什么注意点,下列张明说法错误的是哪个?拍摄中注意构图,可以使用三分法则、中心构图法、黄金分割线法注意掌握拍摄时长,一般镜头以10秒为宜,同一镜头停留时间过长过短均会对用户体验有较大影响适当运用运镜技巧,根据音乐把握镜头移动节奏合理使用对焦功能,突出主体,避免逆光拍摄答案解析:3.2.12视频拍摄技巧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保持画面整洁,避免杂乱的背景;

保持色彩平衡性,使拍摄主体从背景中凸显出来;

避免逆光拍摄,确认拍摄角度与光线的位置关系;

注意构图,常用的构图方法有:三分法则、中心构图法、黄金分割线法;

镜头需维持平稳状态,无论是静态还是移动拍摄,可使用固定工具协助拍摄;

合理使用对焦功能,突出主体;

注意掌握拍摄时长,一般镜头以4-6秒为宜,同一镜头停留时间过长过短均会对用户体验有较大影响;

适当运用运镜技巧,根据音乐把握镜头移动节奏85.针对客户李先生广告落地页转化率低的问题,优化师张明提出的建议中哪个落地页优化效果不明显?突出客户关键转化工具,必要时可涉及悬浮,嵌入页面内容中,提供咨询,电话转化页面内容完整且样式有冲击力,关键信息放置首屏,内容丰富有亮点,图片清晰有吸引力简单明了,刺激痛点,唤起需求,短时间内让用户了解客户服务卖点和亮点保持3秒内打开,控制在7屏左右,尽可能展现所有信息答案解析:4.2.5落地页的设计原则是什么?

落地页要遵循内容一致性原则,即落地页的内容元素要延续广告创意的思路和人群定向的风格,落地页首屏、页面内容要和创意保持相关性

转化工具突出:突出客户关键转化工具,必要时可涉及悬浮,嵌入页面内容中,提供咨询,电话转化等

吸引力强:页面内容完整且样式有冲击力,关键信息放置首屏,内容丰富有亮点,图片清晰有吸引力

说服力强:有资质证书,成功案例证明,品牌背书和信誉口碑

易读性强:简单明了,刺激痛点,唤起需求,短时间内让用户了解客户服务卖点和亮点

加载速度快:保持3秒内打开,控制在3-5屏,长图片切图86.优化师张明使用落地页热力图对页面内容进行分析时,请问他关注哪个数据指标,能分析出留在页面的用户对于不同区域内容的关注程度?点击分布浏览触达注意力分布转化分布答案解析:4.3.4哪些数据指标可以帮助诊断落地页?分别可以诊断出什么问题?

可以通过页面洞察中的浏览触达、点击分布、注意力分布等工具来诊断目标群体在落地页内的触达比例、点击和注意力行为等指标

点击分布:了解留在页面的用户在不同位置点击情况、用户是否点击了希望他们点击的区域;如果用户到达页面底端仍在寻找信息而未发生点击,进一步分析用户真正想要了解的内容是什么

浏览触达:了解留在页面的用户在不同位置的百分比、确认客户能否看见产品的卖点、客户有没有关注网页的所有内容、客户看到哪里选择离开分析用户流失原因

注意力分布:了解留在页面的用户对于不同区域内容的关注程度、用户是否匆匆略过希望他们聚焦或点击的关键信息,当页面某个区域集中了大量的用户活动,是否意味着用户对页面其他内容不感兴趣87.优化师张明想对落地页工具组件进行优化,下列哪个优化操作是不合理的?表单组件填写需要清晰易懂,5-6项合适,建议设置固定悬浮、表单计数设置/已报名用户展示电话拨打的文案建议修改为"名师热线",24小时接听在线咨询按钮新增文案“VIP在线咨询”表单设置首尾呼应、为提高有效性,电话勾选唯一号码、短信验证答案解析:4.3.3落地页工具组件应该如何优化?

表单组件:填写需要清晰易懂,2-3项为宜,建议设置固定悬浮、表单计数设置/已报名用户展示;表单设置首尾呼应、为提高有效性,电话勾选唯一号码、短信验证

电话拨打:电话拨打的文案建议为:"VIP专享"、"名师热线"、"财富热线"等;注意时效性,结合投放时间,确认是否24小时接听,按钮固定悬浮,突出目标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按钮建议使用引导性文字,可以加上时效性;样式建议为:底部固定、目标悬浮,提高转化率,选择多样咨询类型88.客户周女士拍摄了很多产品图片想直接把图片变成视频,优化师张明推荐的哪个工具最为合适?即合平台星图平台微电影图虫平台答案解析:微电影:用户将视频及图片素材上传后,选择目标时长、视频风格,输入字幕文案并选择人声朗读即可等待视频渲染完成。三十秒内可根据视频素材数量、素材类型、音乐风格,生成三条不同风格的视频供用户挑选、保存、同步至广告后台89.客户周女士想自己拍摄产品短视频,关于视频拍摄,优化师张明给的建议中正确的是哪个?建议在开场做静止画面3~5秒,可以是产品也可以是企业背景,这样有助于用户关注内容在视频拍摄中出尽可能包容更多商品内容信息,这样用户能看到全面的产品信息视频中加入1~2位关键人物做产品讲解视频尽量精简短小,原则上不超过30s,测评类创意、剧情类创意例外答案解析:5.2.3短视频拍摄常见错误有哪些?

视频最好不要有静止的封面图,可能转移用户对商品的关注

视频切忌突出太多的商品内容信息,容易丧失用户对商品的核心功能认知

避免人物过多宣导式传达和讲解商品信息(讲解员模式大忌!)

传统媒体环境下的推广式、宣传式等不符合抖音调性的视频风格90.优化师张明正在做账户搭建准备,为了让客户更好的配合提供素材,张明跟客户说到了不同素材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哪个?若要视觉冲击力强,产品元素特征展现明显,优先考虑大图若考虑内容更具原生形态,优先考虑小图若考虑想连贯性展现产品各个特性,优先考虑动图若考虑头条,西瓜,火山,抖音平台通投,表现元素多样化,优先考虑短视频答案解析:6.1.2不同类型素材的特点和优势有哪些?

素材类型主要有大图,小图,组图,视频,还有文案。

大图的特点优势:视觉冲击力大,元素特征表现清晰。

小图的优势特点:原生,更像一篇资讯,价格便宜。

组图优势特点:组合元素,创意表现连贯性,可提供信息较多,原生性较强。

视频的优势特点:表达元素丰富,展现信息较多。头条,西瓜,火山,抖音四大广告位通用91.为了节省时间和成本,客户陈先生想快速的把拍摄好的产品图片制作成创意视频广告用来投放广告,那优化师张明推荐使用哪个工具最为合适?PR会声会影模板视频即合答案解析:6.2.3模板视频是什么?有什么功能?

一款简易的图片转视频工具,用模板将静态图片与文字拼接为创意广告视频。固有模板直接填充素材,节约时间92.优化师张明准备了解完客户信息后安排客户上线,请问下列哪个对接方式是不合适的?线上查找客户的基础信息、同行基础信息、行业分析报告或报道等与新开同学了解客户基础信息及沟通情况直接电话联系公司KP或推广对接人了解所需要的情况询问同行业的客户了解行业推广特性答案解析:1.2.4有哪些信息来源可以挖掘客户相关信息?

线上查找:客户的基础信息、同行基础信息、行业分析报告或报道等

新开同学:客户基本信息、客户最初合作原因(可能不是很准确)、对接人角色、KP/对接人性格特点和交流喜好等

开发同学:客户上线过程、客户内部组织分工、客户投放预期(可能不是很准确)、KP/对接人性格特点和交流喜好等

公司内部同事或客户同行(公司老客户):客户所在行业的获客渠道、相关信息的分析等

客户KP/对接人:所有期望了解信息的整体了解和确认93.优化师张明在进行需求挖掘过程中,哪个提问话术无法判断真实预期的?张总,您怎么看信息流产品的营销方式的?张总,你希望在哪些平台上进行广告投放,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张总,如果通过推广收集到表单线索后,您这边打算如何使用这些线索呢?张总,你了解你同行们一般都在做哪些推广模式呢?答案解析:1.3.4在进行客户需求挖掘过程中,常见判断真实预期的问题有哪些?

您怎么看信息流产品的营销方式?

您感觉所在行业目前应用信息流产品主要能达到什么效果?

您对头条的广告投放有什么期望?

达到投放预期后,您打算怎么具体使用这些结果?94.优化师张明为了保证后期续费在与客户进行需求沟通中进行了话术铺垫,下列哪个话术是不合适的?王总,在过程达不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会持续优化的王总,我们还是要多关注账户余额的,账户钱少会影响效果的王总,你也知道下半年几个重点的营销节点我们肯定要加大投放的,这个预算咱们可得提前做好打算。王总,目前你这些费用很难度过冷启动的,建议你提前做好续费准备答案解析:1.3.2在进行客户需求匹配的过程中,为了保证续费需要提前铺垫的内容有哪些?

达不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正常

账户钱少会影响效果

在关键时间点应该加大投放(如大的销售节日、客户的行业周期、公司新广告产品上线等)

投放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阶段(前期测试阶段、稳定放量阶段、新产品尝试阶段……)95.下列哪个话术是不符合SPIN需求挖掘要求的?张总,咱们现在公司产品销售重点在哪些区域?下一步会开发哪边的市场?张总,咱们过去做过哪些拓客渠道,效果怎么样?张总,您刚才说到开发新市场相对缓慢,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张总,我跟我们销售同学确认过你的推广需求了,我这边直接帮你搭建账户尽快上线,你看还有什么问题吗?答案解析:1.4.1SPIN需求挖掘工具是什么?

S-现状提问:现状性提问,询问客户的背景与现状

P-探究提问:探究性提问,询问现在面临的问题、困难、不满,发掘潜在需求

I-暗示提问:暗示性提问,询问难点、困难、不满的结果和影响,将潜在问题向明确需求过度

N-需求提问:需求利益性提问,询问所提供对策的价值和意义,找出解决方案3.1.3谈判说服过程中增强自我说服力的方法有哪些?

借助于客观事实

利用好数据、报道、资料等

"过来人"现身说法。利用有类似经历的或体验的人讲诉自己选择的过程

利用权威、专家、名人、重要他人的影响96.客户张先生对优化师张明给出的数据提出了疑问:“你们提供的数据是不是假的?”,这是属于哪个类型的客户异议?未达到客户预期客户理解偏差服务不满意对优化师有意见答案解析:2.1.3常见的客户理解偏差的情况有哪些?处理思路是什么?

怀疑消耗数据不准确、有造假

不认为公司新产品有效果

不认可方案,也不认同优化师建议

开发票和退款等慢

自己看不到广告

处理思路:认同感受、表达理解、合理解释、转换话题。5.4.3为了降低压力带来的焦虑如何减少自身的脆弱感?

加强与其他人的联系:与同事早上打招呼、中午共同午餐、共同活动、与亲人每周长谈

避免失败的心理暗示:积极表达对于结果的积极预期、积极联想如何达成结果、积极行动97.客户周女士表示近期线索质量不高,优化师张明在应用LSCPA异议处理中哪一项是合理的倾听反馈?嗯,周总,近期接到的线索质量不高是主要集中在哪个方面呢?嗯,周总,我看后台数据线索还挺多,质量都不高吗?嗯,周总,我看了下大盘数据质量都还可以的嗯,周总,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一会排查看看落地页出什么问题了答案解析:2.2.1LSCPA异议处理技巧是什么?

L:倾听(LISTEN):倾听客户的担忧,确认真正的反对理由

S:分担(SHARE):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其分忧解难

C:澄清(CLARIFY):对于客户的担忧加以解释,以确认问题的真正所在

P:陈述(PRESENT):针对客户的忧虑,提出合理建议

A:要求(ASK):对于提出的建议,要征求客户的最终同意。98.在判断说服过程中增强自我说服力方法不正确的有哪一项?借助客观事实利用好数据、报道、资料等"过来人"现身说法。利用有类似经历的或体验的人讲诉自己选择的过程强调自己代表公司,是最具权威的答案解析:3.1.3谈判说服过程中增强自我说服力的方法有哪些?

借助于客观事实

利用好数据、报道、资料等

"过来人"现身说法。利用有类似经历的或体验的人讲诉自己选择的过程

利用权威、专家、名人、重要他人的影响99.为了降低压力带来的焦虑,减少自身的脆弱感的办法不正确的是哪一项?加强与其他人的联系做好事情最坏的打算最好事情积极的预期打算多参加一些部门活动答案解析:5.4.3为了降低压力带来的焦虑如何减少自身的脆弱感?

加强与其他人的联系:与同事早上打招呼、中午共同午餐、共同活动、与亲人每周长谈

避免失败的心理暗示:积极表达对于结果的积极预期、积极联想如何达成结果、积极行动100.优化师张明在给客户李女士设置投放效果广告设置定向时,以下哪个定向设置不支持?行为兴趣经济开发区年龄智能放量答案解析:效果广告包含哪些定向类型?

地域、性别、年龄、自定义人群、行为兴趣、抖音达人、平台、文章分类、智能放量、网络、运营商、新用户、手机品牌、手机价格等101.当ocpm计划广告投放过程中转化成本超过设置的出价时,客户李女士询问优化师张明ocpm的赔付机制,以下关于ocpm赔付规则表述正确的是?只要转化成本超过出价的20%系统就立即赔付投放计划的赔付范围:广告计划首次投放出去的那一刻开始,至之后的3个自然日内定向或出价修改3次会赔付广告投放新计划2小时消耗5毛钱停投了,第5天后再次开启投放的广告计划可以获得赔付机会答案解析:0oCPM的赔付规则有哪些?

赔付条件(以下条件缺一不可)

超成本比例:转化成本超过目标成本的20%以上(举例:目标成本10元,转化成本≥12元)

赔付时间范围:广告计划首次投放出去的那一刻开始,至之后的3个自然日内

修改要求:每天修改广告计划出价或定向其中任意一个的次数不能超过2次

媒体指定单一媒体(2个以上不适用)今日头条≥4西瓜视频≥2抖音火山版≥2抖音≥5穿山甲≥4102.客户王先生想通过推广进行餐饮加盟线索收集,以下优化师张明哪项推广投放目的推荐比较合理?销售线索收集应用下载抖音号推广门店推广答案解析:销售线索收集

.1销售线索收集适用哪些广告主?

适用于希望通过落地页引导在线转化或线索收集的广告主

.1应用推广是什么?

适用于有手机客户端应用下载需求的广告主,支持“落地页”、“下载链接”两种下载方式.1应用推广是什么?

.3抖音号推广产品是什么?

抖音号推广是一个新式的以广告主抖音号推广,获取大量粉丝并以粉丝作为基础获取线索/成单为目标的效果类广告推广目的。

.2门店推广产品是什么?

门店推广是一个新式的以帮助广告主门店引流作为目的的效果类广告推广目的。根据广告主的门店运营方式、团队组成和内容制作能力等划分为平台通用门店、抖音POI门店以及第三方吊起门店三种形式。103.客户王女士平时自己操作账户,找不到绑定抖音号的入口,下列关于抖音号入口说法正确的是?在广告层级设置在计划层级设置在账户「工具」页面中,点击页面左侧「绑定账户」按钮,进入「绑定抖音帐户」页面在资产层级设置答案解析:.5抖音号绑定及资质

第一步:进入绑定入口

在「工具」页面中,点击页面左侧「绑定账户」按钮,进入「绑定抖音帐户」页面104.优化师张明跟客户王先生沟通广告上线,客户王先生询问他今日头条app的频道信息流广告会出现在哪个位置?频道信息流第4位视频播放完成后贴片图集最后一帧推荐频道及各子频道,位置随机答案解析:1.1.3推荐频道及各子频道,位置随机105.客户王先生咨询优化师张明抖音品牌广告,优化师张明给客户推荐了抖音保5S播放,那么抖音保5S播放是以下哪种计费方式?CPTGDDTVFTV答案解析:常见品牌广告的计费方式包括哪些?

CPT(CostperTime,按时间扣费)

GD(GuaranteedDelivery,保证送达广告)

DTV(DouyinTrueView,抖音保5S播放)

FTV(FeedsTrueView,西瓜保5S播放)

GDV(GuaranteedDeliveryView,火山保0s播放)106.优化师张明在向客户李先生介绍今日头条炫屏广告产品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当用户看到今日头条炫屏广告时,在开屏阶段,如点击跳过,将正常进入到信息流,看到【头条炫屏】信息流素材,并按照开屏进度续播【头条炫屏】信息流广告出现在4-1用户打开今日头条APP,如果看到【头条炫屏】的开屏广告,如点击开屏跳转,跳转到落地页,90分钟内返回,信息流自动进行续播【头条炫屏】信息流广告出现在第二位答案解析:今日头条炫屏广告

.1今日头条炫屏广告的展现位置在哪里?

开屏+信息流

【头条炫屏】信息流广告出现在第四位(这里需要避免描述为4-1,信息流4-1是CPT)

.2今日头条炫屏广告的产品逻辑是什么?

用户打开今日头条APP,如果看到【头条炫屏】的开屏广告,如果没有点击开屏跳转,或者没有点击跳过,开屏部分播放完毕后将缩放至信息流进行续播(只有WiFi会续播)

用户打开今日头条APP,如果看到【头条炫屏】的开屏广告,如点击开屏跳转,跳转到落地页,90分钟内返回,信息流自动进行续播

用户打开今日头条APP,如果看到【头条炫屏】的开屏广告,如点击跳过,将正常进入到信息流,看到【头条炫屏】信息流素材,触发播放后,信息流素材从0s开始播放

开屏无声音,信息流点击进入详情页可以选择手动打开声音

.3今日头条炫屏广告支持什么定向方式

CPT:不支持定向

GD:支持常规GD定向和人群包定向107.优化师张明在给客户介绍抖音视频开屏广告时,说法正确的有哪些?抖音CPT开屏广告支持地域定向如果想投放抖音开屏广告,需要准备5秒时长的视频素材抖音开屏广告支持GDV的售卖方式抖音开屏广告暂不支持第三方数据监控答案解析:.2抖音开屏广告支持哪些广告样式?

静态3秒(全屏/非全屏)

动态4秒(全屏/非全屏)

视频5秒(支持全屏视频)

.3抖音开屏广告支持哪些定向方式?

全国CPT不支持定向;

GD支持城市、性别、年龄、平台、兴趣(仅支持一级兴趣)、云图人群包

.4抖音开屏广告支持哪些售卖方式?

全国CPT+地域CPT+GD

.5抖音开屏广告的售卖规则是怎样的?

开屏全国CPT下单规则

至少提前5天下单并提交素材;距投放时间30天以上,全国CPT可下单全国轮+地域轮;距投放时间30天内,全国CPT只可下单全国轮,地域轮优先地域下单。

地域CPT规则

至少提前5天下单并提交素材;距投放时间5天及以上,地域CPT只可下单至地域轮

开屏-CPM下单规则

至少提前3天下单并提交素材;可提前28天预定库存,不支持超期预定

.6抖音品牌开屏广告是否支持第三方监测?

支持第三方展示、点击监测

认证监测公司:秒针、AdMaster、尼尔森、国双

常见品牌广告的计费方式包括哪些?

CPT(CostperTime,按时间扣费)

GD(Gua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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