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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课程内容一、展位选择二、定向精准流量三、战略计划设置第1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展位选择流量目标人群预算第2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PV参考值日均浏览量和点击率选择大流量展位意味着有更大的机会获流量减小了买不到流量的几率流量PV第3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为什么我的钻展没有大流量展位呢?我想投放首焦第4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第5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优质展位淘宝首页淘宝旺旺站外无线淘宝首焦2、3、4旺旺每日弹窗焦点图1、2、3腾讯内容统发页大图无线淘宝app首焦焦点图2、3淘宝首页2屏右侧大图旺旺每日弹窗小图1、2PPS暂停页天猫app首焦2焦点图右侧banne

2、r二旺旺聊天窗口右上角banner优酷视频暂停页淘宝首页3屏小图新浪微博首页底部通栏淘宝首页3屏通栏等新浪微博首页右侧推荐等第6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优质展位申请条件解读主营类目不属于禁止推广类目主营类目不属于禁止推广类目DSR评分均在4.5以上星级集市店:3钻以上天猫店:无要求好评率集市店:98%以上天猫店:无要求出售中的宝贝均在10件及以上违规均无任何违规记录纠纷退款率近30天纠纷退款率在0.003以下第7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优质展位的申请第8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目标人群投其所好Where?你的客户群经常浏览什么网站?目标人群第9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

3、和推荐预算=出价(CPM)/1000*预期流量预算Budget练习:A掌柜年终大促活动,想通过钻展增加20万展现,目前的CPM是10,那么需要多少预算呢?练习Exercise答案:预算=10/1000*200000=2000答案Answer第10页/共33页课程内容二、定向精准流量第11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访客群体兴趣点钻展定向方式第12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1、群体定向21大类目+价格高中低第13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2、访客定向第14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3、兴趣点定向第15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二)定向策略1、日常流量2、店铺促销3、品牌曝光4、官方活动

4、流量补充5、爆款打造6、狙击竞争对手第16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1、日常流量日常流量自然流量付费流量直通车钻展淘客更精准稳定ROI转化率目的 定向策略兴趣点定向主推产品宝贝ID店内或行业内关联销售产品宝贝ID如:主推连衣裙,单品兴趣点显示连衣裙,则可以直接选择该定向。如:主推睫毛膏,可定向眼线液或睫毛夹的兴趣点。第17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三个定向的测试群体、访客、兴趣点设置单独投放兴趣点数据是检验测试的唯一标准第18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2、以店铺促销为目的1、同时推广多款宝贝2、提高客单价3、增加关联销售4、清仓尾款促销目的多款产品宝贝ID店内或行业内关联销售产品宝贝ID

5、 定向策略1、兴趣点定向2、访客定向自己店铺+同行近似产品店铺主推高销量产品加价;次推低销量产品酌情控制出价。比均价高的出价,引入流量第19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3、以品牌曝光为目的1、增加品牌曝光频次2、消费者对品牌产生熟悉感3、提升认知度4、对ROI要求不高5、覆盖人群要广且精准目的 定向策略1、主营类目为一级类目 群体+兴趣点+访客 定向2、主营类目为二级以下类目 兴趣点+访客 定向 根据自己店铺或品牌的消费金额选择高中低群体 用自己店铺ID选择适合自己类目的兴趣点兴趣点 直接以自己店铺为种子店铺来由系统自动生成合适的店铺人群访客第20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4、以官方活动流量

6、补充为目的官方活动流量较大,但分配到N家店铺则流量有限。消费者同期可比选择大。1、大面积覆盖2、多页面展示3、高峰时段追加补充计划4、全天候全地区展示作用 关联类目定向+同价格区间群体 如女装类目,除女装外,也要考虑美容、女鞋、女包等群体群体 通过自己或同行大店的ID,选出所有相关的一级及二级类目兴趣点全面覆盖,将网撒得更广兴趣点 将自己或同行大店作为种子店铺 筛选更多同行的店铺作为访客定向,获取竞争对手的客户群体访客 定向策略第21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5、以爆款打造为目的 定向策略兴趣点+访客 定向 单品ID定向精准兴趣点 产品关联性高的兴趣点 注意主推产品的基础属性尽可能的关联性强

7、 如:补水类化妆品补水面膜、补水化妆水、补水面霜等兴趣点 自己店铺 同样主推同类产品的店铺访客第22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6、以狙击竞争对手为目的1、截获竞争对手流量2、在目标消费者发现竞争对手之前,先一步展示给目标人群,缩短他们的购物路径目的 单品ID定向精准兴趣点 从自己和对方店铺中挑选关联性较强的类目兴趣点 如:狙击竞争对手的短款钱包 先获取竞争单品的兴趣点:短款钱包、真皮钱包、软质钱包等 再用店铺ID去选择真皮包袋、敞口包等兴趣点,将自己店铺与对方店铺重合的兴趣点纳入其中兴趣点 将自己或同行大店作为种子店铺 筛选更多同行的店铺作为访客定向,获取竞争对手的客户群体访客 定向策略第2

8、3页/共33页二、定向精准流量图片制作定向策略1、日常流量兴趣点定向2、店铺促销兴趣点+访客3、品牌曝光群体+访客+兴趣点4、官方活动流量补充群体+访客+兴趣点5、爆款打造兴趣点+访客6、狙击竞争对手兴趣点+访客第24页/共33页三、战略的计划设置 境界第一层追求点击单价和点击率,控制推广成本第二层优化ROI,提示钻展投入产出第三层流量需求,需要更多的流量实现更大的价值第四层配合运营玩法节奏实现运营目的第25页/共33页三、战略的计划设置账户ROI目标推广单元商家账户优质计划(高ROI)短期计划长期计划培养计划(一般ROI)重点优化测试计划(Test)尝试新血ROI主线式适合一般追求短期效益,

9、以推单品或者少数热卖款为目的ROI是唯一参考维度的大部分店铺60%30%10%第26页/共33页三、战略的计划设置账户计划目标推广单元商家账户活动计划站内计划站外计划新顾客兴趣点计划自主访客老客户访客计划orDMP品牌宣传视频/垂直主题活动式适合活动型店铺,日常超低预算推广和常规维护测试辅助聚划算、店铺活动为推广重心60%30%10%第27页/共33页三、战略的计划设置商家账户日常引流狙击竞争对手种子自主上新新顾客站内站外老客户站内站外活动计划站内老客户站外新客户站内计划站外计划品牌宣传垂直视频前帖视频暂停页综合营销式60%30%10%适合成熟的店铺,兼顾长期和短期利益钻展推广完全融入店铺每一个有需求的地方第28页/共33页总结 总 结1.展位选择流量目标人群预算2.定向精准流量6大定向策略日常流量店铺促销品牌曝光官方活动流量补充热销款打造狙击竞争对手3.战略计划设置ROIROI导向活动型活动新老客户测试综合性全面方位布局日常目标任务测试第29页/共33页一、展位的选择和推荐展位选择流量目标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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