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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档简介

1、一、广告相关专业名词1. CPM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 次展示的费用。2. CPCCPC ( Cost-per-click )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3. CPACPA ( Cost-per-Action)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4. CPSCPS ( Cost-Per-Sale )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5. CPTCPT( cost-per-time )按时长付费。一些广告位的结算方式,渠道市场推荐位也按时间结算,多数时间默认为天(CPD)。6

2、. CPVCPV (cost-per-visit ) 每个访问(Visit)的成本,较少被使用。7. CPI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 一直装着,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8. CPD按照每次下载收费,下载就付费,不管是否安装,当然不同渠道的下载到激活转化率不同的。9. RTBRTB( Real Time Bidding ,实时竞价)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 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RTB,也就是实时竞价。通过记录cookies,来解析用户的行为,从而实现精准投放广告

3、的目的。10. DSPDSP (Dema nd 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需求方平台允许广告客户和广告机构更方便地访问,以及更有效地购买广告库存,因为该平台汇集了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库存。有了这一平台,就不需要再出现另一个繁琐的购买步骤一一购买请求。移动互联网里有成千上万的广告主,简单的讲,DSP就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设置广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目前国内许多的移动广告平台,都开始发展自己的DSP平台。11. Ad Excha nge一个开放的、能够将出版商和广告商联系在一起的在线广告市场(类似于股票交易所)。交易平台里的广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

4、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DSP的实现很大程度上,需要有成熟的Ad Exchange,目前国内PC段已经有一些成型的广告交易平台,但是移动端仅有 Google,所以国内的DSP很大程度上还不够成熟。12. DMPDMP ( Data-Management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 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 据或将定 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 以进行更好地定位。DMP是把分散的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储备,并且与成熟的DSP 一起,更好的服务广告主。13.

5、 常见广告投放模式Banner (横幅图片模式)插屏广告(整个屏幕的广告)积分墙(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参与广告)应用推荐位(常规应用推荐列表等)二、运营相关专业词汇日新增用户数(Daily New Users , DNU ):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日一次会话用户数(Daily One Session Users , DOSU ): 一次会话用户,即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且会话时长低于规定阈值用户获取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 CAC )=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一般也称作CPA成本)日活跃用户数(Daily Active Users ,D

6、AU ):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周活跃用户数(Weekly Active Users,WAU ):截止当日,最近一周(含当日的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月活跃用户数(Monthly Active Users ,MAU ):截止当日,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 30天)登录过 游戏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日参与次数(Daily EngagementCount, DEC):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日均使用时长(Daily Avg.Online Time,DAOT/AT ):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即:日

7、总在线 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用户活跃度(DAU/MAU )用户留存(Users Retention ):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次日留存率(Day 1 Retention Ratio):日新增用户在次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的用户数占新 增用户比例三日留存率(Day 3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三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 登用户比例七日留存率(Day 7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七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 登用户比例 月留存率(Day 30 Re

8、tention Ratio ):日新登用户在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 新登用户比例。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60日或者90日。用户流失(Users Churn ):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一般无法精确跟 踪)日流失率(Day 1 Churn Ratio ):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 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周流失率(Day 7 Churn Ratio ):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月流失率(Day 30 Churn Ratio):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

9、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月付费率(Monthly Payment Ratio,MPR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MAU 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活跃付费用户数(Active Payment Account,APA):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 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平均每用户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ARPU ):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 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U=收益/用户数月ARPU=收益/

10、MAU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 ARPPU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 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月 ARPPU=收益 /APA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lue ,LTV)生命周期(Life Time ): 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 均值。生命周期价值: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LTV=ARPU*LT (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例如,一款产品的 ARPU=2 元,LT=5,那么LTV=2*5=10 元。PCU ( 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ACU (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New Users Con verstionRa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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