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价数据报表中常见的各种“率”汇总.docx_第1页
竞价数据报表中常见的各种“率”汇总.docx_第2页
竞价数据报表中常见的各种“率”汇总.docx_第3页
竞价数据报表中常见的各种“率”汇总.docx_第4页
竞价数据报表中常见的各种“率”汇总.docx_第5页
全文预览已结束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竞价数据报表中常见的各种“率”问题汇总最近有人昨天在探讨竞价报表中的各种率的问题,个人觉得这里有必要做一个竞价报表中各种率的汇总,方面新手在做报表的时候能够灵活把握,运筹变通。首先要熟知几个基本的概念:什么叫转化率Take Rates (Conversions Rates):计算公式:网站转换率=进行了相应的动作的访问量/总访问量指标意义: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转化目标(Goal):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转化(Convert):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次数(Conversions):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转化率(Conversion Rate):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 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 (2/5)100%=40%。电商行业转化率算法:利润=销售额X净利润率=(购买人数X客单价)X净利润率=进店人数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广告展现X广告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推广展现X推广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搜索展现X搜索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X*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影响转化率的因素:1,AdWords、文字链、门户网站图片、淘宝直通车、硬广、钻展的衡量指标:点击率此类推广都是高投入、高回报,我们的目的是推广店铺和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和销售。所以检验此类推广转化率的最重要指标便是点击率,点击率可以反映出广告是否吸引人、是否被用户所接受,到底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2,进入网站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二跳率在广告页面,我们可以通过点击率知道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而这之后就需要通过二跳率来了解转化率了。二跳率就是指来到网站后的用户,若是对网站内部的页面 或产品感兴趣,就会进行二次点击,也就产生了二跳,二跳率和跳失率是相反的概念,所以二跳率越高越好。二跳率=二次点击量/网站访客数。3、进入产品页面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咨询率显而易见,来到产品页面后,有的用户会产生兴趣并被产品所吸引,这个时候他们便会通过QQ、旺旺、商务通、商桥、400电话等工具进行咨询和沟通,这才是考察页面转化率的指标。咨询率=咨询量/产品页访客数。4、用户咨询后,衡量转化率的指标:订单转化率订单转化率,是最终的衡量指标,取决于用户与客户咨询、沟通后的结果。订单转化率=订单数/咨询量转化成本=实际消费/转化次数 当然了,数据中有各种的转化变量可以以此类推比如说:咨询成本=实际总消费/咨询次数预约成本=实际总消费/预约次数订单成本=实际总消费/订单次数对话成本=实际总消费/对话次数到诊成本=实际总消费/到诊次数缴费成本=实际总消费/缴费次数XXX成本=实际总消费/XXX次数.预约率=预约数/对话数(根据情况而定也可以是极佳对话数根据具体的自己情况而定)总预约率=总预约数/总对话数到诊率=到诊数/预约数 总到诊率=总到诊数/总预约数网站跳出率:网站跳出率是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好,用户进去就跳出去了,反之如果跳出率较低,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错,用户能够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而且以后他可能还会再来光顾你的网站,提高了用户粘性。慢慢的可以积累大量的网站用户。跳出率指:某个时间段内,只浏览了一页即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访问次数的比例。对于某页面的跳出率算法:从这个页面进入网站没有再点击其他页即离开的次数/所有进入这个页面的次数对于整个网站跳出率的算法:只浏览一个页面即离开的访问次数/进入网站的总次数例子:今天,共100人通过本页来到开心推,其中5人没有再阅读其他文章即离开本站。则本页的跳出率是 5%。退出率:退出率:某个时间段内,离开网页的次数占该网页总浏览次数的比例。从本页退出网站的次数/本页的综合浏览量。比如,今天 开心推首页综合浏览量是1000次,从这个页面离开本站的次数是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